[問題] 中國電信/聯通,中華電信都能用的手機已刪文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mia)時間7年前 (2019/06/13 12:16), 7年前編輯推噓28(28037)
留言65則, 3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工作關係會往返兩岸之間(最近往返的有點怕怕DER),需要一隻雙卡機,而且要能用 兩岸SIM卡。 之前詢問過中華電信,他給了我幾個選擇 1.ASUS zenfone6 這隻價格我可以直上8g/256g沒問題,一開始是看上這隻,但是門市人員說要工作用的要 耐操點好 2.小米9 因為我本來就是用小米4pro,但是因為我手滑了幾次,發現手機螢幕和背蓋有點合不起來 3.三星 s10 這隻門市人員說很耐用,但是價格真的夭壽貴,貴到心疼的要命但是他說這隻防水功能好 (以前都說三星的一年後就開始變差了) 我的需求:電量大,手機拍攝好(偶爾需要做拍攝美編),可以讓我操2年(〒︿〒) 順便一提,我之前的手機是LG4,我莫名的都愛買冷門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93.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399405.A.562.html

06/13 12:20, 7年前 , 1F
應該是看頻段去挑就好了,聯通 3G 是 WCDMA
06/13 12:20, 1F
我當初有看zenfone6有

06/13 12:21, 7年前 , 2F
你耐用的意思是要耐摔嗎?
06/13 12:21, 2F
噓~別真相我了

06/13 12:21, 7年前 , 3F
中國移動 3G 是 TD-SCDMA 一般手機都不能用
06/13 12:21, 3F

06/13 12:22, 7年前 , 4F
不過現在 4G 訊號都很普遍了,這方面應該還好
06/13 12:22, 4F

06/13 12:22, 7年前 , 5F
像以前 Sony Z5C 說在對岸沒辦法用中國移動的頻段
06/13 12:22, 5F

06/13 12:22, 7年前 , 6F
最近去發現它們蓋新頻段的基地台後就可以用了
06/13 12:22, 6F

06/13 12:23, 7年前 , 7F
你先查一下你在對岸用的電信公司所營業的頻段
06/13 12:23, 7F
https://i.imgur.com/k98JAqn.jpg
這是我在網路上查的,頻段是指這個嗎?我腦真的沒辦法理解這個@@

06/13 12:24, 7年前 , 8F
電量要大不用考慮s10了
06/13 12:24, 8F
太好了,我省了一筆(唉)

06/13 12:24, 7年前 , 9F
再看看你要買的雙卡機有沒有完整支援,信號就沒問題
06/13 12:24, 9F
我怕是我會錯意,很緊張

06/13 12:31, 7年前 , 10F
用聯通就好,其他都中國亞太
06/13 12:31, 10F
我門號是電信的,網路是聯通的(說來話長。。。) ※ 編輯: mia1019 (42.77.193.164 臺灣), 06/13/2019 12:40:38

06/13 12:36, 7年前 , 11F
小米k20 pro
06/13 12:36, 11F

06/13 12:41, 7年前 , 12F
感覺買三星或華為 比較不會買到缺頻機
06/13 12:41, 12F

06/13 12:46, 7年前 , 13F
note9
06/13 12:46, 13F

06/13 12:47, 7年前 , 14F
三星 華為比較好
06/13 12:47, 14F
我有想過華為,但有兩個理由,個資聽說容易被盜,門市說系統有待考量

06/13 12:54, 7年前 , 15F
買兩隻不好嗎 我現在就這樣用 很方便
06/13 12:54, 15F
不,我很怕弄丟(>﹏<)

06/13 12:55, 7年前 , 16F
在中國用台版系統不方便 有時候卡Google服務 用中國
06/13 12:55, 16F

06/13 12:55, 7年前 , 17F
版系統好多了 回台繼續Google全家桶
06/13 12:55, 17F

06/13 12:56, 7年前 , 18F
然後除了移動之外 其他真的都垃圾…
06/13 12:56, 18F

06/13 12:58, 7年前 , 19F
我個人比較喜歡MIUI 支付寶微信用-1屏就能快速付款
06/13 12:58, 19F

06/13 12:58, 7年前 , 20F
如果是支援NFC的款式還可以用小米錢包弄公交卡 好用
06/13 12:58, 20F

06/13 12:59, 7年前 , 21F
note 9,續行很好
06/13 12:59, 21F
也是心痛價格

06/13 13:05, 7年前 , 22F
在中國工作就不用考慮S10了 頻段不同不能用 除非你
06/13 13:05, 22F

06/13 13:05, 7年前 , 23F
是買港版的或是陸版的
06/13 13:05, 23F

06/13 13:11, 7年前 , 24F
不過中國系統會偷個資 小心為妙
06/13 13:11, 24F

06/13 13:15, 7年前 , 25F
22樓。。到底頻段哪裡不同? 有誰的S10到中國 卡插
06/13 13:15, 25F

06/13 13:15, 7年前 , 26F
了網路不能用嗎
06/13 13:15, 26F

06/13 13:20, 7年前 , 27F
你該不會是看門市給你的空機價吧,那真的夭壽貴
06/13 13:20, 27F
我預算打算10000~15000之間

06/13 13:29, 7年前 , 28F
對啊,頻段表就是那個,網路是聯通的話一般台灣的手
06/13 13:29, 28F

06/13 13:29, 7年前 , 29F
機可以用啦,聯通的頻段比較接近台灣幾家的頻段
06/13 13:29, 29F

06/13 13:30, 7年前 , 30F
手機規格書會寫 BAND 1 BAND 2 .... 之類的支援編號
06/13 13:30, 30F

06/13 13:31, 7年前 , 31F
你就記下中華、聯通跟電信的頻段去對照規格書就好
06/13 13:31, 31F

06/13 13:32, 7年前 , 32F
有點麻煩的是有些同型號手機有分國內版跟海外版
06/13 13:32, 32F

06/13 13:32, 7年前 , 33F
頻段可能有差異,要查清楚
06/13 13:32, 33F

06/13 13:37, 7年前 , 34F
我之前中華/移動是用Zenfone3,用了快三年頭好壯壯
06/13 13:37, 34F

06/13 13:38, 7年前 , 35F
ZF6 30周年版啊,保固30個月
06/13 13:38, 35F
這個太好了啦

06/13 13:38, 7年前 , 36F
買p30 pro就搞定了
06/13 13:38, 36F

06/13 13:41, 7年前 , 37F
頻段對了就能用了
06/13 13:41, 37F

06/13 13:48, 7年前 , 38F
建議分開買 台灣的手機在大陸不翻牆殘廢但買大陸版
06/13 13:48, 38F

06/13 13:48, 7年前 , 39F
雖然很多帶大陸服務 但像是google定位服務就會被換
06/13 13:48, 39F

06/13 13:48, 7年前 , 40F
掉 地圖時間軸就不能開 出差拿一支share熱點還可以
06/13 13:48, 40F

06/13 13:48, 7年前 , 41F
用VoWifi
06/13 13:48, 41F

06/13 15:02, 7年前 , 42F
oneplus7 pro
06/13 15:02, 42F

06/13 15:17, 7年前 , 43F
台版的華為 P30 與 P30 Pro 都少了 TDD 41 的頻段
06/13 15:17, 43F

06/13 15:17, 7年前 , 44F
,考慮華為的話建議 Mate 20 系列。另外 22 樓資訊
06/13 15:17, 44F

06/13 15:17, 7年前 , 45F
有誤,三星 S10 全系列都能適用台灣與中國大陸各家
06/13 15:17, 45F

06/13 15:17, 7年前 , 46F
業者的頻段。不過在中國大陸,移動的訊號真的最穩
06/13 15:17, 46F

06/13 15:17, 7年前 , 47F
最好,聯通最糟糕。
06/13 15:17, 47F

06/13 15:28, 7年前 , 48F
OnePlus 7
06/13 15:28, 48F

06/13 16:18, 7年前 , 49F
OP7 pro
06/13 16:18, 49F

06/13 16:24, 7年前 , 50F
ZenFone 6+犀牛盾
06/13 16:24, 50F
※ 編輯: mia1019 (42.77.193.164 臺灣), 06/13/2019 17:33:06

06/13 18:34, 7年前 , 51F
iphone
06/13 18:34, 51F

06/13 19:38, 7年前 , 52F
省事的話直接買港版手機囉!挑自己喜歡的型號就行!
06/13 19:38, 52F

06/13 20:19, 7年前 , 53F
我在重慶,電信的信號最廢,聯通跟移動半斤八兩,
06/13 20:19, 53F

06/13 20:19, 7年前 , 54F
我用陸版tc的D10PRO,
06/13 20:19, 54F

06/13 20:57, 7年前 , 55F
買港版iPhone XR,雙卡而且頻段都有,也不用擔心商
06/13 20:57, 55F

06/13 20:57, 7年前 , 56F
店問題。
06/13 20:57, 56F

06/13 22:31, 7年前 , 57F
好幾年前就全頻段了..........
06/13 22:31, 57F

06/13 22:40, 7年前 , 58F
推ZF6,中華獨賣8g/256g
06/13 22:40, 58F

06/14 00:49, 7年前 , 59F
推大破1,去中國時開漫遊中國移動有4G+,規格也有
06/14 00:49, 59F

06/14 00:49, 7年前 , 60F
支持TD-SCDMA
06/14 00:49, 60F

06/14 00:53, 7年前 , 61F
阿...手機拍攝要好 當我沒說
06/14 00:53, 61F

06/14 05:04, 7年前 , 62F
華為榮耀note10啊,自己回來裝google架構,價格現在
06/14 05:04, 62F

06/14 05:04, 7年前 , 63F
8g/128g才2999草紙,電池也是5000mah,聯通可用,因
06/14 05:04, 63F

06/14 05:04, 7年前 , 64F
為我在台灣就是台哥大跟聯通
06/14 05:04, 64F

06/15 09:14, 7年前 , 65F
移動的3G幾乎都關掉了..
06/15 09:14, 65F
文章代碼(AID): #1T0SujLY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0SujLY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