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無機恐慌症? 7成高中生怕手機沒電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小吳)時間7年前 (2019/06/13 10:32), 7年前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olmtw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之銘言: : 無機恐慌症? 7成高中生怕手機沒電 :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  金車教育基金會昨日公布「青少年手機使用調查」顯示, 6成4青少年因沒有手機而感 : 到很無聊,5成5因手機沒電而不安,近7成高中生滑手機最怕沒電,女比男更焦慮,3成7 : 學生手機辦理上網吃到飽,每個學生每天平均滑手機逾3小時,學生年紀愈大,愈離不開 : 手機,智慧型手機盛行,無機恐慌症已成文明病。 :  調查指出,9成1青少年的手機可上網,「吃到飽」情形也逐年攀升,從2015年23.6%成 : 長到2019年36.8%,38.7%用WiFi上網,使用手機功能前3名為觀看影音、社群軟體、電玩 : 遊戲。此外,國衛院研究指出,以國際通用診斷標準的「網路遊戲成癮量表」,臺灣青少 : 年網路遊戲成癮盛行率約為百分之3,略高於西方國家;成癮者在遊戲中花費金錢也比非 : 成癮者高出近1倍,且花費金錢的比率也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國衛院建議,親子之間訂定 : 手機使用守則,以積極鼓勵、健康促進等方式引導。 : https://www.ydn.com.tw/News/339965 : 心得: : 手機成癮確實是這幾年來必須去面對的問題 : 最大的兩個功能我想是社交與遊戲,對這個依賴是毫不令人意外 : 對我自己來講我也頗怕手機沒電的,因此充電器或是行動電源總是放在隨身書包內 看留言貌似大多數人脫離學生時代很久了 我三年前是DK (男高生)所以跟我的時代很近 我辣個年代 高一不玩手游 很乖 高二才接觸神魔開始荒廢 下學期時已經算是班上前三神魔最強隊伍惹 號稱沒有打不過的關卡只有還沒出的關卡 高三不玩神魔全班都玩旅遊大亨 以上心路歷程 在同儕範圍下很容易被影響 也是自己定力不夠 推文有電力的問題 只能說太菜惹 教室有插座在老師教官看不到的地方 就有同學直接買延長線來弄 坐在死角的位置基本上就是負責幫忙抽插手機的 老師只有少數比較認真的會管 如果你問我說能重來會不會高中繼續玩手機 我會說會,因為我很了解我自己 大概94醬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187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22.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0393164.A.613.html

06/13 10:36, 7年前 , 1F
87%台灣人怕家裡沒電
06/13 10:36, 1F
自從智慧型手機的推出 估計學校電費也有微漲QQ

06/13 10:44, 7年前 , 2F
高中時期手機還是智障型……很難想像現在高中生要
06/13 10:44, 2F

06/13 10:44, 7年前 , 3F
花多大的克制力才能忍住上課不滑手機XDDDD
06/13 10:44, 3F
我反而會羨慕以前沒這種吸引力 上課就只能跟同學用隨堂玩五子棋的日子

06/13 10:45, 7年前 , 4F
大學最夯的就插座旁邊的位子啊
06/13 10:45, 4F

06/13 10:46, 7年前 , 5F
大學沒差吧 直接在桌上滑都可以 教授又不管
06/13 10:46, 5F
大學沒電 或下課直接回家充惹

06/13 10:48, 7年前 , 6F
沒電台電就倒大楣了
06/13 10:48, 6F

06/13 11:07, 7年前 , 7F
大學不是直接在宿舍打電動嗎
06/13 11:07, 7F
最近下雨 直接不去 可是又要期末考QQ

06/13 11:37, 7年前 , 8F
不念書的就是不會念書啦…我那個手機不普及的年代,
06/13 11:37, 8F

06/13 11:37, 7年前 , 9F
國中帶小說漫畫去學校看,五專照看+睡覺啊(攤手)。
06/13 11:37, 9F

06/13 11:37, 7年前 , 10F
應該是跟自制力比較有關。
06/13 11:37, 10F

06/13 11:37, 7年前 , 11F
p.s 電力90%以下我就會很想充電囧囧
06/13 11:37, 11F
自制力一回事 同儕又是一回事QQ

06/13 12:04, 7年前 , 12F
其實也要看高中啦....
06/13 12:04, 12F

06/13 12:34, 7年前 , 13F
以前用智障型手機也是在玩貪食蛇阿
06/13 12:34, 13F

06/13 12:34, 7年前 , 14F
後來有彩色螢幕就也有很多遊戲可以玩 有差嗎
06/13 12:34, 14F

06/13 12:59, 7年前 , 15F
關鍵字:男校
06/13 12:59, 15F
你才男校啦 我高中正妹很多好不

06/13 14:16, 7年前 , 16F
已前智障形手機不都玩貪食蛇玩到滿畫面嗎
06/13 14:16, 16F
還有坦克大戰 ※ 編輯: z995595 (180.217.122.110 臺灣), 06/13/2019 14:23:10

06/14 10:47, 7年前 , 17F
我以前跟入學榜首同班 他就是貪食蛇滿畫面沒錯
06/14 10:47, 17F

06/14 10:50, 7年前 , 18F
班上有幾副攜帶式的磁鐵象棋盤 整副用傳的在對戰
06/14 10:50, 18F

06/14 10:51, 7年前 , 19F
那時候計概讀得少,現在回想,就是封包啊靠XDDD
06/14 10:51, 19F
文章代碼(AID): #1T0RNCOJ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0RNCOJ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