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加7 pro 十天後簡單心得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OD)時間7年前 (2019/05/30 17:58), 7年前編輯推噓65(66168)
留言135則, 6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開賣之後以為板上會有少數開箱分享文所以沒有也想說要po這篇文 但至今還沒看到所以想說乾脆我自己來分享自己的心得吧 購買情況: 在歐洲透過 Community Drop 的活動在5月15日官網預購,在開放一分鐘下訂,五分鐘內結完帳 訂完後預計寄出時間20號也就是開賣前一天,預計交貨日期22號 原本期待像國外論壇說的之前的 Community Drop 有訂完就隔天提早寄出的案例 但空等了5天還是照原訂計畫在20號晚上八九點確認寄出 我加價4.99歐選優先快速寄送,21號中午12點左右收到手機(從荷蘭倉庫到德國,不得不說? 先上開箱照(開箱圖片因用舊手機M8拍後經由line傳過來品質有點差請見諒) http://i.imgur.com/Fyxw4UC.jpg
http://i.imgur.com/VyaNCYQ.jpg
http://i.imgur.com/hTDlyen.jpg
http://i.imgur.com/aIC198m.jpg
http://i.imgur.com/7wFWlw9.jpg
http://i.imgur.com/NsIUZ5C.jpg
我從9年前的S2 - Note 4 到現在終於跳出三星換到一加 可以看的出來7pro比Note4 稍長,稍瘦一點,但因為左右幾乎無邊框,所以整體螢幕還是比較大 http://i.imgur.com/OMCDhSh.jpg
1.螢幕 一加在之前預熱就一直吹這個螢幕,我能跟大家說真的不是隨便吹 是一塊真的很棒的螢幕,我之前會離不開三星就是因為我對他們的螢幕有莫名的崇尚 但一加7pro的螢幕對我來說,跟同樣是OLED的s10+和華為p30 pro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我不是專業評價螢幕的,但至少我自己普通觀感比較,這三塊螢幕的各種顯色或是亮度都是同一個等級 我相信細微的差異一定有,但是我以我一般人的眼睛隨意的比較是覺得差不多 但是,大概是因為90赫茲的原因,讓這塊螢幕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滑動的順暢度是絕對有感的超越s10+和p30 pro 簡單來說,就是很多人能感受到的安卓滑動頓挫感,在一加7pro感受不太到 那也是看影片評論用自己的普通電腦螢幕看不出來的感受 我昨天特別去兩三家3C商場測試 S10+、p30pro、Xs max、 Ipad pro、米9、mate20pro等等 以下是我個人觀感 滑動順暢度: Ipad pro > 一加7pro > Xs max > S10+ = P30 pro 我有點意外一加會比Xs max 還要順暢,我猜想這是90赫茲的差異,就像ipad pro 也是有感 當然我比較的都是展示機,或許稍微有失公平,但我只能去商場比較嘛…… 接下來系統: 氧os之前就一直聽說是最好的安卓系統之一 等我第一次用了以後,真的很棒 我想就是氧os加上90赫茲螢幕的加成才能讓我感覺超越那三支旗艦手機的順暢感 新加入的類似呼吸燈的息屏顯示通知,很有未來感很酷 收到訊息後,螢幕兩邊會從中間往上下亮兩條藍色光然後中間顯示收到訊息 指紋辨識也是非常快,我覺得跟實體差不多 有錄影片但好像無法直接傳上來 如果大家真的有興趣我之後可以補傳或是大家直接去看評測吧 據鐘文澤在k20的影片說一加7pro的螢幕下指紋還是目前最快的 系統很多方便的設定,但我想可能現在很多手機都有了,畢竟我上一隻手機是快5年前的note4…… 例如,三指截圖,設定OVSMW各種手勢快捷動作(我知道oppo之前就有了) http://i.imgur.com/4LKwu6g.jpg
http://i.imgur.com/FLNKGVd.jpg
http://i.imgur.com/DyLewDv.jpg
可以自己調整重點系統色,像是我的截圖裡的綠色 主頁面左邊快捷頁面其實也滿實用的 http://i.imgur.com/IitN9v4.jpg
DC 調光也可以去自行在一加實驗室選項開啟 但我沒有用過不知道效果怎麼樣 唯一一開始不太習慣的就是進入app抽屜的時候 全部的順序都是按照字的順序自動排列,而且好像無法調整,而且無法在抽屜裡分類資料夾 所以一開始下載了很多app之後常常一時找不到,有搜尋欄可以直接搜尋 但我是直接在主頁面第二頁直接把大部分常用的app分資料夾 習慣了之後也沒什麼太影響我,但如果抽屜裡可以好好分類應該會更完美 大家之前好像好奇有沒有支持各種 VoLTE VoWifi NFC 或是收訊頻段 可以在截圖看到有 VoLTE 標誌,設定也可以進去SIM 卡裡面把 VoWifi 功能打開 但我其實之前完全不認識這個功能,還google好多次 到現在還沒有機會嘗試,怕電信公司莫名額外收我錢XD NFC 試用很多次google pay也沒什麼問題 系統好像就差不多這樣 電池: 4000mah,SOT 至少四個半小時,少玩一點遊戲撐超過5個小時應該沒問題 我日常使用加上玩半小時遊戲,都能撐一整天 ex:我從上次11小時前充到100趴,現在SOT剛好4個半小時,還有57趴電量 這是沒玩遊戲的實際體驗,手機預估我能再使用14個小時… 相機: 我知道大部分的評測相機都說誰更好誰最好,但對我來說,好用好看就好 我不用每個相機細節都要最好,都要打敗其它旗艦,對我來說,這支手機的相機已經足夠好讓我日常使用了 我那天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留言說,如果最好的相機真的那麼重要,為什麼pixel銷量會那樣 XD 對我來說,相機打開隨便拍都能拍的好看,簡單的紀錄當下看到的場景,那就很棒了 一加7pro確實讓我覺得很棒了,我也不是攝影專家或是對每張照片暗部細節放大再放大的吹毛求疵 給大家參考一下我隨手拍的照片吧 有時候天氣不太好陰陰的,我也沒有特別選能最完美拍出最好的照片的天氣或場景,就是我剛好出門然後隨手紀錄 主鏡vs廣角 http://i.imgur.com/qqOiRnV.jpg
http://i.imgur.com/5uUmRoq.jpg
http://i.imgur.com/0fagS4x.jpg
http://i.imgur.com/696qIbN.jpg
http://i.imgur.com/OJ6cjQN.jpg
http://i.imgur.com/Tc0eHU7.jpg
http://i.imgur.com/ntgBsSq.jpg
http://i.imgur.com/496HlSX.jpg
http://i.imgur.com/6LuXugI.jpg
http://i.imgur.com/iCpFcas.jpg
http://i.imgur.com/biAwcUZ.jpg
http://i.imgur.com/wphEKUL.jpg
廣角鏡 http://i.imgur.com/jd1yvq7.jpg
http://i.imgur.com/0tgfGh5.jpg
http://i.imgur.com/ELX7PAD.jpg
http://i.imgur.com/eRWwSqO.jpg
http://i.imgur.com/mbigqoJ.jpg
三倍變焦(因為我沒有覺得特別實用目前拍很少三倍的 上面主鏡跟廣角都有的教堂中間細節 http://i.imgur.com/3wZ2WYS.jpg
以上真的是我隨手用自動模式隨便拍拍,頂多按一下按的地方重新測光 每張圖從站在那邊到拍下圖片幾乎不超過5秒 已經很符合我隨手拍就能有我喜歡的圖片的標準了 自拍鏡你們還是上 youtube 看他們自拍吧XD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自拍鏡頭了,反正我也不是很愛自拍,這個留給他們去評價 好像不知不覺打了不少,來總結一下吧 優點: 螢幕、整體滑順感、雙喇叭還不錯、很多自行客製化的系統設定,超級快的系統體驗(連系統更新速度也是無敵,這10天,收到手機先更新一次,前天又更新一次,下載安裝遊戲也超級快可能也是因為 UFS 3.0的原因),很不錯的相機,很快的30w快充 缺點: 沒有耳機孔就算了但這次沒附轉接線我不太能支持這個作法,但就是需要的使用者多花一點錢加購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嗯…我還一時想不到對我來說還有什麼缺點… 最後說一下我的想法吧 無線充電完全不是我在意的點 除非至少加上小米那種20瓦的無線快充(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20瓦那麼快) 不然我真的只想用他們的 warp charge,出門前隨便充個20分鐘就可以多撐很久了 IP 認證我更不在意,何況他們也自己做了防水測試,有人也試了,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我用手機基本上也不會特別在讓他泡進水裡的場景,就算有ip認證,我應該還是會怕 更何況一般保固也似乎不保進水損害?! 一時想不到更多的補充了,大家有什麼問題再發問吧 當然台灣沒保固我想也是大家考慮的點,這個就自行評估吧 我這9年來除了note4 螢幕碎了一次剛好在深圳修了一次玻璃之外沒有送修過 所以就算在台灣,我也是會選擇這支手機吧 一加7 pro 這樣用下來真的是我目前最接近完美的手機 大家認為的缺點都剛好是我不在意的或是像是曲面螢幕對我來說顏質大加分 所以才會讓我用到現在還是一樣很滿意 希望這篇文能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實際使用的狀況 感謝大家的耐心閱讀 ----- Sent from JPTT on my OnePlus GM19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5.90.218.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59210290.A.D30.html

05/30 18:02, 7年前 , 1F
好像不錯
05/30 18:02, 1F

05/30 18:02, 7年前 , 2F
下面會有人崩潰噓中國機 (X
05/30 18:02, 2F

05/30 18:03, 7年前 , 3F
讚 真想試試
05/30 18:03, 3F

05/30 18:03, 7年前 , 4F
中國機,怕
05/30 18:03, 4F

05/30 18:05, 7年前 , 5F
SOT 4個半小時 5個小時其實也…
05/30 18:05, 5F

05/30 18:06, 7年前 , 6F
推,台灣沒有上市真的可惜
05/30 18:06, 6F

05/30 18:06, 7年前 , 7F
哦哦 4個半還有57啪
05/30 18:06, 7F
嘿啊,不玩遊戲的話可以撐滿久的,但因為我是跟超過四年老機比,所以對於續航標準可能比一般人低哈哈

05/30 18:06, 7年前 , 8F
P30pro的京東方oled不是被噴到體無完膚嗎? 個人覺
05/30 18:06, 8F

05/30 18:06, 7年前 , 9F
得XSmax的螢幕屌打p30pro
05/30 18:06, 9F
因為對華為一向沒有要購買的興趣,所以也不太了解,至少知道他們有不少表現厲害的地方,但現在這種情況也沒差了吧 XDD

05/30 18:07, 7年前 , 10F
要手機oled還是要靠三星,1+這塊也是跟三星特規的
05/30 18:07, 10F

05/30 18:10, 7年前 , 11F
推,然後螢幕時間是SOT啦~
05/30 18:10, 11F
尷尬,沒想太多打錯了哈哈哈,手機版好像也無法編輯,感謝指正

05/30 18:11, 7年前 , 12F
另外據說外放喇叭很悲劇,原po有感嗎哈哈
05/30 18:11, 12F
我覺得完全不能跟悲劇扯上關係,我覺得還不錯了欸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0/2019 18:13:04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0/2019 18:14:48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0/2019 18:16:20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0/2019 18:17:45

05/30 18:20, 7年前 , 13F
住德國哦,怎麼那麼好
05/30 18:20, 13F

05/30 18:20, 7年前 , 14F
沒啦 4個半還有57很不錯了
05/30 18:20, 14F
但今天還沒用過任何耗電的遊戲影片或音樂 現在 SOT 7小時 還剩30趴

05/30 18:25, 7年前 , 15F
包裝覺得醜,很有廉價感==包裝配不上這隻手機,這隻
05/30 18:25, 15F

05/30 18:25, 7年前 , 16F
真的不錯,全螢幕雙曲面就是屌,可惜
05/30 18:25, 16F

05/30 18:25, 7年前 , 17F
沒有保固沒有防水沒有nfc sim沒有廣角錄影不能插記
05/30 18:25, 17F

05/30 18:25, 7年前 , 18F
憶卡
05/30 18:25, 18F

05/30 18:25, 7年前 , 19F
還是希望以後能進來台灣賣,台灣有的維修囉
05/30 18:25, 19F
※ 編輯: odpei (2.247.252.198), 05/30/2019 18:31:26

05/30 18:37, 7年前 , 20F
這個nfc sim要刷magik嗎? 不用偶的話搶買
05/30 18:37, 20F

05/30 18:46, 7年前 , 21F
大家說的安卓滑動頓挫感、聽說是最好的安卓系統…
05/30 18:46, 21F
改很多人感受到的可以嗎?!從很多youtuber 和網友聽他們說的可以嗎?

05/30 18:46, 7年前 , 22F
大家是誰? 哪裡聽說的?
05/30 18:46, 22F

05/30 18:48, 7年前 , 23F
請問打電話聽筒會有電流聲嗎?
05/30 18:48, 23F
目前通話了幾次是沒有感到不正常的聲音過喔

05/30 19:09, 7年前 , 24F
喇叭很悲劇!?真的假的,我是看上他的喇叭欸…
05/30 19:09, 24F
沒有感覺到喇叭有什麼不好的,我甚至覺得還不錯,可能沒有s10跟哎鳳那麼好,但沒有比他們好不能稱作悲劇吧,好歹是雙喇叭也有杜比全景聲

05/30 19:17, 7年前 , 25F
這隻真的不錯,但6t不到一年捏著等下半年再來換機Q
05/30 19:17, 25F
原本二月看到s10+價錢也想買1+6t結果就不小心等到現在了

05/30 19:17, 7年前 , 26F
Q
05/30 19:17, 26F

05/30 19:17, 7年前 , 27F
沒有保固,不太敢買
05/30 19:17, 27F

05/30 19:24, 7年前 , 28F
喇叭沒很悲劇,但比不上XSMax/S10系列的
05/30 19:24, 28F
同感,不知道哪裡說很悲劇的
還有 78 則推文
還有 38 段內文
05/31 00:46, 7年前 , 107F
照片是墨尼黑嘛?
05/31 00:46, 107F
慕尼黑跟紐倫堡喔

05/31 01:01, 7年前 , 108F
無線充電可惜了 習慣無線根本回不去
05/31 01:01, 108F

05/31 01:26, 7年前 , 109F
拍照真的普普通通Q
05/31 01:26, 109F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02:55:16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02:55:44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03:02:26

05/31 04:05, 7年前 , 110F
至少還支援PD快充,可以不用擔心買不到充電器了
05/31 04:05, 110F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05:52:35

05/31 12:58, 7年前 , 111F
3t用戶推,bit.ly/2JPi6UE,
05/31 12:58, 111F

05/31 12:58, 7年前 , 112F
oppo的閃充頭應該也可用吧?
05/31 12:58, 112F

05/31 13:37, 7年前 , 113F
https://bit.ly/30P4aPQ 拆解下來看起來是可通用的
05/31 13:37, 113F

05/31 13:37, 7年前 , 114F
上面的測試文裡面有提到VOOC也可以用
05/31 13:37, 114F

05/31 15:26, 7年前 , 115F
測試過VOOC可以叫醒DASH,跟PD時間差不多,想買
05/31 15:26, 115F

05/31 15:28, 7年前 , 116F
SUPER VOOC看可不可以叫醒WARP,但...口袋翻...
05/31 15:28, 116F

05/31 15:36, 7年前 , 117F
如果super vooc可以支援warp的話,對oppo新的閃充行
05/31 15:36, 117F
樓上推文的充電有彩蛋文章有提到使用supervooc行動電源可以到將近23w

05/31 15:36, 7年前 , 118F
動電源蠻有興趣的
05/31 15:36, 118F

05/31 15:45, 7年前 , 119F
https://reurl.cc/VlkvA 剛剛在XDA看到,可以省起來
05/31 15:45, 119F

05/31 15:48, 7年前 , 120F
了,只能VOOC加減用或等看看原廠了...
05/31 15:48, 120F
super vooc行動電源可以支援到22-25w的話還是滿有優勢的,至少還比 dash 和vooc還快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15:50:25

05/31 15:52, 7年前 , 121F
可是那個價差...跟快那一點時間比...見仁見智了...
05/31 15:52, 121F
嗯新出的 super vooc 行動電源官網379人民幣而且顏質很好看,一加前一陣子有在調查是不是要做行動電源,就希望他們自己出了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15:53:29

05/31 15:58, 7年前 , 122F
之前有買寶族M3...不支援麥拉倫...連DASH都叫不醒
05/31 15:58, 122F

05/31 15:58, 7年前 , 123F
整個失望加陰影...
05/31 15:58, 123F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16:01:03

05/31 16:40, 7年前 , 124F
我覺得一個大缺點就是重 S10系列厲害在很輕薄
05/31 16:40, 124F
S10 系列真的有輕,如果有預算真的是不可多得的一支好手機

05/31 20:03, 7年前 , 125F
請問原po這支曲面會容易誤觸嗎?
05/31 20:03, 125F
我第一次用曲面螢幕,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讓我感覺到誤觸的情況耶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21:47:27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5/31/2019 21:48:37

06/01 02:48, 7年前 , 126F
想換,可是手上的5t二手買來用一年還是很順
06/01 02:48, 126F

06/01 05:37, 7年前 , 127F
我在前天也拿到了,中華NFC-SIM不能用,目前ROOT+刷
06/01 05:37, 127F

06/01 05:37, 7年前 , 128F
上9.5.6,不過拍照我還沒詳細用過
06/01 05:37, 128F

06/01 16:21, 7年前 , 129F
請問任何通知都是像這樣提示嗎?
06/01 16:21, 129F
對喔!但只有收到通知當下有特效,沒有後續的提醒,還不算是真的呼吸燈,但這種提示還是覺得滿酷的

06/01 16:22, 7年前 , 130F
※ 編輯: odpei (95.90.218.33), 06/01/2019 21:08:35

06/01 23:52, 7年前 , 131F
想請教有沒有支援DISPLAY PORT (TYPEC TO HDMI)
06/01 23:52, 131F

06/02 18:07, 7年前 , 132F

06/02 18:08, 7年前 , 133F
O大可否拍下開啟DC調光的差異?像上面影片在設定或
06/02 18:08, 133F

06/02 18:09, 7年前 , 134F
全白的背景下,錄製螢幕亮度從100→0,看螢幕的閃爍
06/02 18:09, 134F

06/03 11:40, 7年前 , 135F
小米9的無線充電實際上用起來大概跟18W快充差不多
06/03 11:40, 135F
文章代碼(AID): #1Sxwaoqm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Sxwaoqm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