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現在手機都沒有附使用手冊嗎??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YYY)時間11年前 (2015/04/25 14:47), 編輯推噓15(17223)
留言4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去中華電信辦了一隻蝴蝶機 2 看裡面的說明書只有薄薄的三張紙 內容都沒有提到手機如何操作 請問這正常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145.2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944444.A.ED1.html

04/25 14:51, , 1F
HTC的話,app列表下有『使用攻略』,請參考使用
04/25 14:51, 1F

04/25 14:51, , 2F
另外回答問題:很正常。
04/25 14:51, 2F

04/25 14:52, , 3F
裡面有個app叫做htc指南
04/25 14:52, 3F

04/25 14:53, , 4F
很正常,蘋果也沒
04/25 14:53, 4F

04/25 14:54, , 5F
通常上官網都可以下載或觀看
04/25 14:54, 5F

04/25 14:55, , 6F
正常,系統太複雜軟體又一直變
04/25 14:55, 6F

04/25 14:56, , 7F
與其印一百頁的書不如做成網站
04/25 14:56, 7F

04/25 14:57, , 8F
現在人買3c都不怎麼看說明書的,而且紙張太多盒子
04/25 14:57, 8F

04/25 14:57, , 9F
裝不下,也不環保。iPhone初代就沒有說明書了,盒子
04/25 14:57, 9F

04/25 14:57, , 10F
又小。其他廠商只是跟進而已...
04/25 14:57, 10F

04/25 15:00, , 11F
現在都是放在手機
04/25 15:00, 11F

04/25 15:10, , 12F
原來這是蘋果帶起來的
04/25 15:10, 12F

04/25 15:38, , 13F
問題是HTC不是蘋果,這樣省下說明書讓人反感
04/25 15:38, 13F

04/25 15:40, , 14F
有很多動作是要在開機前就要看說明書的
04/25 15:40, 14F

04/25 15:41, , 15F
包括充電方式 插SIM方式 第一次開機時的設定一堆
04/25 15:41, 15F

04/25 15:41, , 16F
沒說明書誰知道?沒有在理所當然的
04/25 15:41, 16F

04/25 15:48, , 17F
其實有出專門的雜誌 博客來打關鍵字就有
04/25 15:48, 17F


04/25 15:52, , 19F
蘋果以外又不是只有htc不放說明書,樓上在崩潰什麼-
04/25 15:52, 19F

04/25 15:52, , 20F
-
04/25 15:52, 20F

04/25 16:35, , 21F
這種東西真的要全教會變成一大本說明書吧,而且很多
04/25 16:35, 21F

04/25 16:35, , 22F
第一次開機就有相關教學了..
04/25 16:35, 22F

04/25 16:52, , 23F
插sim貼膜上有印 不過白印了 有人還是沒看 XD
04/25 16:52, 23F

04/25 17:15, , 24F
樓上U大真的買過htc?
04/25 17:15, 24F

04/25 17:15, , 25F
你說的那些 有附說明
04/25 17:15, 25F

04/25 17:41, , 26F
現在手機功能等於一台精簡功能的電腦了,你有看過電
04/25 17:41, 26F

04/25 17:41, , 27F
腦附說明書?
04/25 17:41, 27F

04/25 17:51, , 28F
跟U大師認真什麼XD
04/25 17:51, 28F

04/25 18:32, , 29F
u大師指點了,該怎麼做大家都知道
04/25 18:32, 29F

04/25 19:29, , 30F
讚嘆U大師~
04/25 19:29, 30F

04/25 19:55, , 31F
推p101422 還有其實有些廠商或許會在官網上放完整
04/25 19:55, 31F

04/25 19:55, , 32F
一點的說明書 我就有自己去抓過 真的超多頁
04/25 19:55, 32F

04/25 19:56, , 33F
還有就是因為你可以自己裝APP 但說明書寫的再好都不
04/25 19:56, 33F

04/25 19:57, , 34F
可能教你用自己裝的APP 其實有寫跟沒寫差不多 現在
04/25 19:57, 34F

04/25 19:57, , 35F
手機都很扁平化 選項自己點一點也知道意思
04/25 19:57, 35F

04/25 20:25, , 36F
其實我也覺得,每次要找Recovery怎麼進去就很頭大..
04/25 20:25, 36F

04/25 20:56, , 37F
google
04/25 20:56, 37F

04/25 22:25, , 38F
有些人不會看圖 加油,好嗎?
04/25 22:25, 38F

04/26 00:25, , 39F
我以前SE的j10i就改成內建了
04/26 00:25, 39F

04/26 08:42, , 40F
4s好像還有硬體裝置的介紹說明書?
04/26 08:42, 40F

04/26 08:43, , 41F
recovery好像本來就不屬於給消費者正常使用的範圍
04/26 08:43, 41F

04/26 08:43, , 42F
所以不介紹應該很正常
04/26 08:43, 42F
文章代碼(AID): #1LEpXyxH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EpXyxH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