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Intel最高階 i7 來跑安兔兔可以幾分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NOOB]我超RETARD我超廢)時間11年前 (2015/04/24 17:32),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10)
留言21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kyle5241 (kyle)》之銘言: : 標題: Re: [問題] Intel最高階 i7 來跑安兔兔可以幾分 : 時間: Thu Apr 23 10:12:44 2015 : : 由此可見,Macbook其實根本不太需要用Core M : 我猜可能是A8X是針對 iOS設計,所以現在OSX還是比較適合在intel上跑? OS X目前是 for x86 only iOS是for ARM only 請不要導因為果 : : 如果是跟去年的Macbook Air i7比的話 : http://tinyurl.com/p6xnm2w : MacBook Air (2013, Core i7 4650U) : : 單核:2971 : 雙核:5621 : : iPad Air 2 (2014, A8X) : : 單核:1812 : 三核:4477 : : A8X僅小輸i7而已 這邊更奇怪了 你拿一顆省電版cpu去比 為什麼不拿i7-4970呢? 甚至是Xeon也好阿 : : 推 Reedred : 我不太相信蘋果會用自己的A8X帶OSX,這樣作業系統幾 04/23 10:22 : → Reedred : 乎要重寫…而且這樣OSX就會對到兩種處理器更不可能 04/23 10:22 是真的不會去同時針對兩種cpu 因為不好管控 但是轉cpu架構不需要重寫 你看看那精美的mach 對底層而言幾乎是無痛轉換 有痛的是上面的app 因為底層的指令集不一樣 編譯出來的程式也差很多 不然就不會有 cross compile這東西了 : → andrewlol527: coreM 也要看是不是u系列(省電)=_= 04/23 10:41 core M就core M 誰跟你分省電版 他本身就是省電版 而且core M基本上連u版都輸 所以MBA跟MBPR才繼續用u版 : → andrewlol527: air都裝省電版 而且才0.9ghz... 正常的cpu都2起跳 04/23 10:42 : 推 xelnaga : 那Apple怎麼不乾脆用A8X算了 04/23 10:43 效能太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6.25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867957.A.D39.html

04/24 17:39, , 1F
我以為core M是指i5-xx0M 或 i5-xx7M這種TDP區別的
04/24 17:39, 1F
那是筆電版一般的cpu 例如說 i3-3210M ※ 編輯: w180112 (210.66.250.7), 04/24/2015 17:43:03

04/24 18:11, , 2F
i5 xxxm還是core i和core m不一樣
04/24 18:11, 2F

04/24 18:23, , 3F
i5-5xxxM 是指筆電正常版不是嗎
04/24 18:23, 3F

04/24 18:25, , 4F
core - M是新出來比ATOM高一階的CPU吧
04/24 18:25, 4F

04/24 18:32, , 5F
很多人都不懂der
04/24 18:32, 5F

04/24 18:59, , 6F
Core m效能不是跟i3差不多
04/24 18:59, 6F

04/24 19:08, , 7F
5瓦的東西會跟i3 差不多 那我2100不就可以填海了..
04/24 19:08, 7F

04/24 19:10, , 8F
就像筆電的顯卡跟桌電的比 就算掛同名 效能天差地遠
04/24 19:10, 8F

04/24 19:11, , 9F
而且i7目前最高階是5960X 大概要10年以上手機CPU
04/24 19:11, 9F

04/24 19:12, , 10F
才看得到車尾燈吧 不過這樣比也沒啥意義就是
04/24 19:12, 10F

04/24 19:14, , 11F
就像一堆手機GPU用浮點運算說嘴說追上XXX一樣
04/24 19:14, 11F

04/24 19:15, , 12F
指令集又不一樣 花10年還是追不上啦
04/24 19:15, 12F

04/24 19:16, , 13F
實際上它們有決定性的差距
04/24 19:16, 13F

04/24 20:23, , 14F
core m跟i3"u"比是差不多啊 不過貴很多
04/24 20:23, 14F

04/24 20:24, , 15F
core m筆電基本就是i5u甚至i7u的價格買i3u的效能 換
04/24 20:24, 15F

04/24 20:24, , 16F
低功耗
04/24 20:24, 16F

04/24 20:25, , 17F
耗電也少很多
04/24 20:25, 17F

04/24 20:26, , 18F
基本上跟Atom耗電差不多 但效能高了幾倍
04/24 20:26, 18F

04/24 20:35, , 19F
效能都已經是前年的i5u版水準了 這是科技進步
04/24 20:35, 19F

04/24 21:44, , 20F
最新的core M大概小輸I5-2410M 純文書上網很夠用了
04/24 21:44, 20F

04/24 21:45, , 21F
I5-2410M跑分3166分 core M-5Y71跑2847分
04/24 21:45, 21F
文章代碼(AID): #1LEWsrqv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EWsrqv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