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Sony 手機部門搬出公司總部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時間11年前 (2015/04/23 16:38), 編輯推噓23(27446)
留言77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goo.gl/mKzLKQ 拆分出售倒數計時?Sony 手機部門搬出公司總部 據 Bloomberg 透露,Sony 公司內部備忘錄顯示該公司手機部門將搬出位於 東京的總部大樓,此舉將為 Sony 至少節省三成的辦公樓租金,Sony CEO 平井一夫認為智慧型手機業務的持續虧損是上一財年公司大幅虧損的主因, 該業務部門若無法加快實現扭虧不排除被拆分出售的可能性。 Sony 手機部門搬出東京總部大樓後將與 So-Net 網路服務商共有辦公大樓 ,負責這兩部分業務的主管 Hiroki Totoki 對員工表示手機部門的調整有 利於該部門和 So-Net 之間的聯繫,員工之間的溝通也更為方便。 手機部門搬出總部大樓意味著 Sony 對於旗下持續虧損的消費電子業務正 在失去耐心,CEO 平井一夫認為公司上一財年利潤減記 15 億美元的重要 原因就是智慧型手機業務的虧損,若該業務無法加快實現盈利,很可能面 臨被拆分的命運。 Sony 公司的轉型策略是以遊戲主機、娛樂和鏡頭傳感器業務為核心,為控 制營運商成本,將持續虧損的消費者電子業務出售或是削減,智慧型手機 業務產品線規模也遭到 調整,每年只發售一款旗艦智慧型手機,即將在近 期上市的 Xperia Z4 旗艦手機的銷售業績很可能決定 Sony 手機業務的命 運。 心得: 以前都覺得sony家大業大,應該什麼風雨都擋得下來,結果VAIO部門被出售 ,現在燒錢如流水的手機部門也被盯上了,誠然sony最賺錢的還是金融、影 視、和電玩,但是sony依舊需要手機來維持自己在消費性電子市場的地位啊 。Z4如果成為sony的絕響,以後就看不到sony口中的非全平衡的新設計手機 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47.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778284.A.D98.html

04/23 16:39, , 1F
sony那種爛設計被市場淘汰剛好而已,防水蓋根本腦
04/23 16:39, 1F

04/23 16:39, , 2F
04/23 16:39, 2F

04/23 16:40, , 3F
This is One Sony.
04/23 16:40, 3F

04/23 16:40, , 4F
磁充線還會把元件吸出來,防水蓋開不到幾次就斷掉,
04/23 16:40, 4F

04/23 16:40, , 5F
全平衡制服機海,這樣要sony手機不賠錢? 當消費者
04/23 16:40, 5F

04/23 16:40, , 6F
白癡?
04/23 16:40, 6F

04/23 16:42, , 7F
還有同一顆鏡頭可以調的比第三廠差這麼多也是奇葩,
04/23 16:42, 7F

04/23 16:42, , 8F
自己的元件都不會用真是有夠厲害der
04/23 16:42, 8F

04/23 16:49, , 9F
樓上最近換成推廣SONY爛機了ww
04/23 16:49, 9F

04/23 16:50, , 10F
通訊部門和其它部門或許競爭資源多於合作?
04/23 16:50, 10F

04/23 16:50, , 11F
psplay你不是換m8了?哪來那麼多SONY心得
04/23 16:50, 11F

04/23 16:51, , 12F
不過樓上說的好像頗有道理
04/23 16:51, 12F

04/23 16:52, , 13F
只看PTT差點以為SONY是一間規模比HTC小的公司呢
04/23 16:52, 13F

04/23 16:52, , 14F
整天都被人唱衰要倒,結果活到現在www
04/23 16:52, 14F

04/23 16:53, , 15F
沒人說Sony會倒阿 但是市場傳聞一直是要他們把消費
04/23 16:53, 15F

04/23 16:53, , 16F
電子部門通通賣光 單純玩金融娛樂事業
04/23 16:53, 16F

04/23 16:54, , 17F
然後2014獲利還上修了
04/23 16:54, 17F

04/23 16:56, , 18F
Z4 不是說只在日本上市?那銷售量能有多少期待?
04/23 16:56, 18F

04/23 16:59, , 19F
Sony 本業很早就是房地產了吧?
04/23 16:59, 19F

04/23 17:00, , 20F
怎麼隔壁跟這裡說的都不一樣
04/23 17:00, 20F

04/23 17:00, , 21F
SONY本業不是金融業嗎
04/23 17:00, 21F

04/23 17:08, , 22F
這時代靠賣硬體很難了
04/23 17:08, 22F

04/23 17:16, , 23F
硬體規格跟別人一樣或是更爛 卻要賣比人家貴
04/23 17:16, 23F

04/23 17:16, , 24F
賣硬體很難 APPLE表示:
04/23 17:16, 24F

04/23 17:17, , 25F
旗艦機沒特色又不出高CP值手機 被打趴也是剛好
04/23 17:17, 25F

04/23 17:18, , 26F
apple神教不容置疑阿 1GB ram手機賣你2XK 還賣很好
04/23 17:18, 26F

04/23 17:21, , 27F
曾經引領潮流的王者,真令人感嘆啊
04/23 17:21, 27F

04/23 17:36, , 28F
Htc就不一樣 知道硬體夠用就好 軟體好好優化調校
04/23 17:36, 28F

04/23 17:37, , 29F
讓使用者有最好的體驗 這也難怪htc至今這麼成功
04/23 17:37, 29F

04/23 17:39, , 30F
股價從1300跌到131再回到現在19x 這叫成功? 頗屌
04/23 17:39, 30F

04/23 17:39, , 31F
可以跌掉90%的股票可不多見呢~
04/23 17:39, 31F

04/23 17:55, , 32F
樓上最近火氣好大阿
04/23 17:55, 32F

04/23 17:58, , 33F
大概因為G4要出了 先熱身
04/23 17:58, 33F

04/23 18:03, , 34F
錯~ 我在等LG G8
04/23 18:03, 34F

04/23 18:12, , 35F
只有我覺得aff是神反串嗎wwwww
04/23 18:12, 35F

04/23 18:16, , 36F
psplay這是連續惡意噓文了吧?
04/23 18:16, 36F

04/23 18:39, , 37F
我容$ONY的經驗是 別人是七、八十歲才漸漸要撐柺杖
04/23 18:39, 37F

04/23 18:39, , 38F
結果$ONY還不到50歲就要永久插管了 然後又比別人貴
04/23 18:39, 38F

04/23 18:44, , 39F
比別人貴應該是誤會。
04/23 18:44, 39F

04/23 18:45, , 40F
Sony在幾年前確實比別人貴吧?大概是PS1~2的時候
04/23 18:45, 40F

04/23 18:45, , 41F
靠 以後沒索尼還真不知要買那家了 千萬別死啊
04/23 18:45, 41F

04/23 18:56, , 42F
失去SONY 那些不買對岸機、拒絕韓貨的人只剩挨鳳和
04/23 18:56, 42F

04/23 18:56, , 43F
禪鳳能選
04/23 18:56, 43F

04/23 19:45, , 44F
sony的問題就是明明外星科技一堆,偏偏不丟下來用
04/23 19:45, 44F

04/23 19:46, , 45F
明明自己相機技術強到炸,偏偏手機沒一樣特別強的
04/23 19:46, 45F

04/23 19:47, , 46F
沒特別強,又要比人貴......怎麼打市場,定價也有問題
04/23 19:47, 46F

04/23 19:47, , 47F
像Z2A你早定8K這種價,早就賣翻天了
04/23 19:47, 47F

04/23 20:22, , 48F
Z2A那種爛面板賣8K還是很貴
04/23 20:22, 48F

04/23 20:32, , 49F
z2a買超過8k的我Q_Q
04/23 20:32, 49F

04/23 20:49, , 50F
我用覺得很不錯啊,我用MOPTT也覺得沒什麼問題說,阿
04/23 20:49, 50F

04/23 20:50, , 51F
哈哈,木眼加上前一隻手機太渣,前手機怕耗電都只開最
04/23 20:50, 51F

04/23 20:50, , 52F
低亮度,現在都爽爽開亮七成,更新過後moptt的問題更
04/23 20:50, 52F

04/23 20:50, , 53F
好,感覺好像畫面更清楚了,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怎樣
04/23 20:50, 53F

04/23 21:12, , 54F
sony哪有什麼外星科技
04/23 21:12, 54F

04/23 21:26, , 55F
RX100都威三代了,結果連什麼曲面鏡頭都好像搞出來了
04/23 21:26, 55F

04/23 21:27, , 56F
結果手機照相鏡頭搞不出來???
04/23 21:27, 56F

04/23 21:33, , 57F
沒Sony只能選apple了 嗚嗚
04/23 21:33, 57F

04/23 22:15, , 58F
Z2以後的幾隻手機其實評價還不錯啊!如果再稍微壓低
04/23 22:15, 58F

04/23 22:16, , 59F
售價,應該不少人還是會買單吧!
04/23 22:16, 59F

04/23 22:24, , 60F
不買大陸雞又拒絕韓貨是自己的意識形態問題啊 怪誰
04/23 22:24, 60F

04/23 22:50, , 61F
Sony做手機就感覺沒有很用心啊,近原生的介面,沒什
04/23 22:50, 61F

04/23 22:51, , 62F
單一部門都有內鬥了 還跨部門...
04/23 22:51, 62F

04/23 22:51, , 63F
麼特別的使用者體驗;單拼硬體規格也比不上白牌機
04/23 22:51, 63F

04/23 22:53, , 64F
;連Z以下的旗艦外型設計也幾乎是千篇一律....
04/23 22:53, 64F

04/23 23:16, , 65F
心裡唯一的外星科技只有intel 其他都是渣
04/23 23:16, 65F

04/24 00:03, , 66F
RX100外星科技無誤~
04/24 00:03, 66F

04/24 00:17, , 67F
sony A7R表示:
04/24 00:17, 67F

04/24 00:20, , 68F
相機部門的確技術是領先的。
04/24 00:20, 68F

04/24 00:20, , 69F
有人關心音樂部門嗎?旗下雷哈娜那些歌手還行嗎?
04/24 00:20, 69F

04/24 03:44, , 70F
音樂過得很好吧? 不是還跟spotify合作?
04/24 03:44, 70F

04/24 06:32, , 71F
原來這麼多索粉 lol
04/24 06:32, 71F

04/24 07:47, , 72F
一下酸子龍,一下酸索尼,鄉民到底有啥毛病???不然
04/24 07:47, 72F

04/24 07:47, , 73F
鄉民自己合資開公司好了
04/24 07:47, 73F

04/24 09:20, , 74F
RX100+1,那麼棒的隨身相機不把技術釋放在手機好可惜
04/24 09:20, 74F

04/24 09:24, , 75F
walkman音樂這塊也不錯,結果也是吝嗇用在手機上
04/24 09:24, 75F

04/24 09:28, , 76F
明明旗下一堆資源技術可以整合,結果是忙著拆部門找
04/24 09:28, 76F

04/24 09:29, , 77F
出售,果然思維就是併購業,沒有用的東西就要丟掉
04/24 09:29, 77F
文章代碼(AID): #1LEAzisO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EAzisO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