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手機充飽電後多久算過充 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強尼哥)時間11年前 (2015/04/12 01:56), 11年前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現在都知道 手機過充 和 沒電太久不好 但我想請問 手機充飽電還一直讓他充電多久算是不好? 手機沒電多久還不充 對手機才會有傷害? 還有另一個說法,過充沒有問題,因為她有自動保護,所以你要充多久都可以, 但沒電很久都沒充 一定對電池不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86.1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8775018.A.679.html ※ 編輯: johnny9667 (117.19.86.157), 04/12/2015 01:58:32

04/12 02:00, , 1F
現在應該沒過充問題吧,至於沒電多久根本沒差,因
04/12 02:00, 1F

04/12 02:00, , 2F
為你本來就不應該用到完全沒電
04/12 02:00, 2F

04/12 02:00, , 3F
現在電池沒什麼記憶效應,隨用隨充,我個人最低大
04/12 02:00, 3F

04/12 02:00, , 4F
概是用到20%吧,但40%↓基本上就找插座了
04/12 02:00, 4F
我聽說電池太久沒電不充 電池有的會膨脹耶.. ※ 編輯: johnny9667 (117.19.86.157), 04/12/2015 02:03:59

04/12 02:06, , 5F
問題是你不要把電池用到完全沒電啊……
04/12 02:06, 5F

04/12 03:12, , 6F
我手上有一顆膨脹的電池 大概放三年才會這樣
04/12 03:12, 6F

04/12 03:13, , 7F
你手機難道也打算放三年不充?
04/12 03:13, 7F

04/12 06:13, , 8F
電池一顆用兩年,也差不多要換機了,何必糾糾結結
04/12 06:13, 8F

04/12 07:40, , 9F
不是每個人都兩年就想(能)換機呀,在合理的範圍內總
04/12 07:40, 9F

04/12 07:40, , 10F
想盡量延長使用壽命啊
04/12 07:40, 10F

04/12 09:40, , 11F
所以很多手機現在都不可換電池 一年多兩年電池壽命
04/12 09:40, 11F

04/12 09:40, , 12F
耗盡 就直接想換機
04/12 09:40, 12F

04/12 09:42, , 13F
不然每年出那麼多手機 一支給你用個三~五年那它們
04/12 09:42, 13F

04/12 09:42, , 14F
還有搞頭嗎
04/12 09:42, 14F

04/12 11:18, , 15F
就算電池膨脹也可以花幾百塊換電池啊,不可換還是可
04/12 11:18, 15F

04/12 11:18, , 16F
以換,只怕沒料而已。
04/12 11:18, 16F

04/12 20:39, , 17F
現在電池沒有這種問題吧???
04/12 20:39, 17F

04/13 09:33, , 18F
過充是指充超過設定電壓 正常不會發生
04/13 09:33, 18F
文章代碼(AID): #1LAM1gPv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AM1gPv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