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ennheiser HD600(2019)開箱抱怨取暖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ruru)時間6年前 (2019/10/18 23:55), 6年前編輯推噓27(27025)
留言52則, 29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跑去買了Sennheiser HD600,於是有了這篇開箱文 照道理來說HD600這樣有一定年代的名機,似乎沒有必要再多開一篇開箱文 但是我主要是想要把這篇當成警世文的 XD 首先是外箱: https://i.imgur.com/qYhmxac.jpg
原本應該跟HD6XX一樣大的箱子,變成只有跟HD599一樣大 外箱另一個角度: https://i.imgur.com/uYNS2q6.jpg
打開來,耳機本體居然是用塑膠袋包住: https://i.imgur.com/EGO0yUj.jpg
裡面居然連保護的海綿都沒有,就用紙盒做個凹槽來放置耳機本體、線、說明書: https://i.imgur.com/a9yDgOp.jpg
對比HD599的包裝,至少還有厚厚的海綿來放耳機: https://i.imgur.com/UR981Ue.jpg
不再有序號: https://i.imgur.com/roTqswA.jpg
耳機線還是有用紅色區別右聲道: https://i.imgur.com/wIKs2AY.jpg
末端直接就是6.3mm接頭,不再是舊版的3.5mm接頭+6.3mm轉接頭: https://i.imgur.com/5PnwyPJ.jpg
好吧,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https://i.imgur.com/hj2NcFg.jpg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 還我大理石花紋啊~啊~~啊~~~ 頭帶變成跟HD660s一樣樸素,Sennheiser字樣也在側邊 至於聲音如何呢? 很不幸的我根本沒有聽過大理石花紋版本的聲音,所以我也不知道聲音有沒有改變 不過至少我聽起來的感覺大致上跟RTINGS網站測出來的三頻分布是一樣的 跟我手中的HD6XX相比的話,可以感覺HD6XX聲音比較偏暖偏暗 HD600聲音偏清亮,而且高頻的量比較多 其實HD6XX上平衡之後聲音會變亮一點,高頻也會多一點,但是不會到HD600的程度 (也有可能是非官方線材的關係,跟平衡無關) 我覺得兩者差異最大的地方是低頻 HD6XX的鼓聲比較厚,甚至有點糊 HD600的鼓聲很清脆,比較偏向DT990的那種鼓聲 HD600鼓聲的力道是很足的,但是低頻下潛沒有HD6XX那麼深 低音貝斯的形體會比較沒那麼飽滿,存在感會比較虛 不過HD6XX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10/19補充:HD600的音場比HD6XX大一點 整個開箱下來讓我覺得HD600的costdown比HD6XX還明顯 雖然兩支耳機的聲音走向有很大的不同,不應該拿價格來相比 比較理想的情況是兩支都買,一次擁有兩種不同的聲音 可是這次開箱還是難免讓我有一種感覺: "與其花一萬台幣買HD600,還不如花220美金買HD6XX來得划算" 降價賣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啊 我還寧願Sennheiser保留HD600原來的大理石花紋,附加跟HD660s一樣的平衡線 然後賣跟HD660s一樣的價錢,我一定會買單的 現在又開始在胡思亂想有沒有必要再買一支大理石花紋的HD600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74.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1414131.A.E0C.html

10/19 00:02, 6年前 , 1F
所以這是台灣公司貨?
10/19 00:02, 1F
是的,有宙宣的產品保證卡 剛剛才發現官網已經把照片改成新版的了 https://en-us.sennheiser.com/best-audio-headphones-high-end-stereo-hifi-hd-600

10/19 00:10, 6年前 , 2F
這問題有點大了 我寧願再買一隻來比
10/19 00:10, 2F
真的很想再買一支,可惜我還有太多其它耳機想要買 XD

10/19 00:26, 6年前 , 3F
也未免cost down 太多 : (
10/19 00:26, 3F
差點忘了說另外一個重點 耳機上不再有任何"Made in Ireland"的字樣了 因為產地已經移到羅馬尼亞去了 XD https://i.imgur.com/WQLd0kd.jpg
羅馬尼亞的工資比較便宜?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00:39:39

10/19 00:32, 6年前 , 4F
結論:直上800
10/19 00:32, 4F
已經買HD800s好一陣子了,但是一直偷懶沒有寫開箱文 這次實在是有震驚到,忍不住趕快生一篇開箱文 XD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00:42:17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00:43:12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00:46:52

10/19 01:12, 6年前 , 5F
聲海一定超討厭這個型號,賣太久還沒漲價,東西又
10/19 01:12, 5F

10/19 01:12, 6年前 , 6F
不太會壞,耗材到處都買得到,不賺錢的耳機
10/19 01:12, 6F
這次做得更絕,HD660s和HD600乾脆連頭帶都共用了 我在懷疑未來說不定連HD6XX也會加入 XD

10/19 01:31, 6年前 , 7F
竟然沒有大理石紋!!!!!!!!
10/19 01:31, 7F
之前版上就有人聽到消息了,當時還覺得不一定會發生 等到自己真的買了一支,還真的被驚嚇到

10/19 01:43, 6年前 , 8F
我有聽過很老的大理石版本,其實就是6系最暖糊,聽
10/19 01:43, 8F

10/19 01:43, 6年前 , 9F
完沒有特別吸引我購買。有800s就多花錢好好玩系統吧
10/19 01:43, 9F

10/19 01:43, 6年前 , 10F
吧(買不起的表示羨慕
10/19 01:43, 10F
我還以為HD600一直都是偏亮的音色 @@

10/19 01:52, 6年前 , 11F
我也是今天買 但我的是之前的那種包裝 豪險
10/19 01:52, 11F

10/19 01:53, 6年前 , 12F
還是大箱子 有大理石紋 但只剩我那箱 其他都小包裝
10/19 01:53, 12F

10/19 01:56, 6年前 , 13F
而且還打折8990 賺翻
10/19 01:56, 13F
好羨慕啊~~~

10/19 02:02, 6年前 , 14F
害我想怒買一支回來聽,不過看你敘述感覺跟新版大理
10/19 02:02, 14F

10/19 02:02, 6年前 , 15F
石聲音類似
10/19 02:02, 15F

10/19 02:04, 6年前 , 16F
還有,HD800不適合你,HD800s比較合適,趕快發開箱
10/19 02:04, 16F

10/19 02:04, 6年前 , 17F
文XD HD600你應該只能買早期款,後期款調音應該就跟
10/19 02:04, 17F

10/19 02:04, 6年前 , 18F
你手上的一樣清淡
10/19 02:04, 18F
HD800s是跟HDVA 600兩個一起買的,剛好有特價,想說給Sennheiser耳擴一個平反的機會 但是在測試HDVA 600的單端的時候遇到一些問題,想要多測試幾支耳機 就一直拖到現在還沒生出開箱文

10/19 02:43, 6年前 , 19F
原來已經攻頂了阿
10/19 02:43, 19F
也不能算是攻頂,因為還有其他大魔王的存在呀 XD

10/19 03:59, 6年前 , 20F
再看了一下接頭,那個6.3mm真的不能轉下來麼?
10/19 03:59, 20F
在這裡要說聲抱歉 原來是原廠轉得太緊,我昨晚使出的力氣不夠大 我剛剛用了更大的力量,大到我開始擔心會不會弄壞接頭,沒想到真的轉開了 新版的接頭依舊是3.5m,附加6.3mm轉接頭

10/19 06:11, 6年前 , 21F
還好我買的時候還是當時剛改版的大包裝(?
10/19 06:11, 21F
羨慕 @@

10/19 06:34, 6年前 , 22F
這根本應該換型號來賣了吧… 完全不同個東西了…
10/19 06:34, 22F
如果聲音相同的話那還好

10/19 08:37, 6年前 , 23F
序號藏在耳罩底下?
10/19 08:37, 23F
您的意思是說把耳罩拆開就可以看到序號了嗎?

10/19 09:55, 6年前 , 24F
沒了那個花紋一點感覺都沒了
10/19 09:55, 24F
真的很沒feel

10/19 09:56, 6年前 , 25F
那個6.3感覺是可以轉下來的
10/19 09:56, 25F

10/19 10:34, 6年前 , 26F
可以轉下來+1
10/19 10:34, 26F
報告樓上各位,剛剛用盡吃奶的力氣,真的轉下來了 XD

10/19 11:06, 6年前 , 27F
我當初就是因為600有大理石紋才放棄650選600...你這
10/19 11:06, 27F

10/19 11:06, 6年前 , 28F
隻我不承認他是HD600啊啊啊
10/19 11:06, 28F

10/19 11:08, 6年前 , 29F
紙盒也太low...可能因為耳機不斷漲價hd600定位從以
10/19 11:08, 29F

10/19 11:08, 6年前 , 30F
前旗艦變成入門級
10/19 11:08, 30F
真的。 我寧願它加一條平衡線,然後賣HD660s一樣的價錢

10/19 12:26, 6年前 , 31F
幫寫個慘字 還好我有舊版hd600 真香
10/19 12:26, 31F
我也想香一下 QQ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13:20:37

10/19 13:26, 6年前 , 32F
哇靠 聲海真D坑 你還是重買一支HD600吧
10/19 13:26, 32F

10/19 13:27, 6年前 , 33F
已經收到品項超新的瓦楞盒HD600使用者路過
10/19 13:27, 33F
可能要等收集完HD650和HD660s之後再考慮了 @@

10/19 13:37, 6年前 , 34F
這價格真的盤子......,現在400鎂內的市場選擇很多
10/19 13:37, 34F

10/19 13:37, 6年前 , 35F
,經典型號已經是賣情懷了
10/19 13:37, 35F
聲音我還是很喜歡,只是希望Sennheiser能加一條平衡線,維持HD660s的價格也沒關係

10/19 13:43, 6年前 , 36F
沒有大理石紋還叫600嗎
10/19 13:43, 36F

10/19 13:44, 6年前 , 37F
收老款吧 這個母湯
10/19 13:44, 37F
真的很沒feel,只是還有太多想要買的耳機了,希望到時候還收的到 QQ

10/19 14:15, 6年前 , 38F
天啊,剛剛去宏華想收舊版 沒了
10/19 14:15, 38F
我還以為大理石花紋版本還有很多存貨

10/19 15:38, 6年前 , 39F
長得太塑膠了吧....
10/19 15:38, 39F
缺了大理石花紋,原本的塑膠感變得更明顯了 QQ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15:50:32

10/19 16:02, 6年前 , 40F
樓上上宏華那隻就是我買走的 哈哈
10/19 16:02, 40F
想要收HD600的人看到這一篇,趕快出門去搶大理石花紋版本吧 XD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16:07:45

10/19 16:09, 6年前 , 41F
下次學乖一點650直接收舊版的
10/19 16:09, 41F
這是一定要的 XD

10/19 16:10, 6年前 , 42F
看來跟650 cost down成6XX一樣600也被被cost down
10/19 16:10, 42F

10/19 16:10, 6年前 , 43F
成HD6OO了
10/19 16:10, 43F
HD6XX目前還是在愛爾蘭生產,我在想甚麼時候也會開始跟風轉到羅馬尼亞生產 XD

10/19 19:35, 6年前 , 44F
慘 好險我收舊版HD600 XD
10/19 19:35, 44F
QQ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19/2019 20:02:04

10/19 23:02, 6年前 , 45F
天啊!沒大理石紋、換產地真的傻眼。
10/19 23:02, 45F

10/19 23:04, 6年前 , 46F
搞成這樣乾脆停產舊版然後換新型號。這還保持同型
10/19 23:04, 46F

10/19 23:04, 6年前 , 47F
號不就是詐騙嗎?
10/19 23:04, 47F

10/19 23:06, 6年前 , 48F
越想越難過,感覺是個時代的終結。
10/19 23:06, 48F
網路上也有人蠻喜歡現在的頭帶,他們的說法是看起來比較乾淨 XD 還有人說,整個6系列的生產線都已經移到羅馬尼亞了,包含660s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20/2019 01:10:01 剛剛看到HD660s也改包裝了,不過還是大盒子,不像HD600那麼小 https://cdn.head-fi.org/a/10342757.png
看起來似乎只有L/R和點字的位置改變,其他看不出來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20/2019 01:35:48

10/20 01:50, 6年前 , 49F
我的HD6xx已經是羅馬尼亞口味了 orz
10/20 01:50, 49F
看來整個HD6系列的產地都已經轉移了 XD

10/20 11:18, 6年前 , 50F
今年五月買的還是
10/20 11:18, 50F
我太晚買了 QQ ※ 編輯: zoraruru (1.169.74.105 臺灣), 10/20/2019 13:13:19

10/20 13:59, 6年前 , 51F
這個HD600沒有靈魂...連塗裝都變了
10/20 13:59, 51F

10/20 21:34, 6年前 , 52F
好慘,600長這樣我直接丟垃圾桶,還好我有大理石
10/20 21:34, 52F
文章代碼(AID): #1TgU1puC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gU1pu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