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鐵殼USB HUB 2.0 小改造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_.))時間7年前 (2019/03/23 23:36), 7年前編輯推噓21(25421)
留言50則, 3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此篇需搭配以下幾點使用 好讓你吐槽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53355391.A.367.html 1.毫無正確的用電觀念 2.毫無正確的焊接觀念 3.怪力亂神 4.DDC才是正解 5.我主機板夠強我不用鐵殼的 6.我1X單體+超強撥放器我不需要 7.因為日本妹都跟別人看櫻花去了所以我只好發廢文 雖然兩三年前就在想動 但一直沒找到 30MHz的時鐘就一直擱著 從去年開始玩礦卡開始電源這部分 到最近研究才稍微了解 1)其實USB卡是靠5V 3.3V兩種電壓輸入在驅動的 (DC輸入12V的話也是轉成這兩種 2)礦卡上面有一顆IC 是負責5V輸入轉成3.3V 發現了這件事情 我大概測了一下→礦卡上繞過IC 我直接外接3.3V給他 恩....這變化不是5%這種小家子氣程度在計算的 所以礦卡為何有效? 個人始終覺得電源改善才是主要原因 == 但是上限也會卡在這顆IC的品質 你如果用超貴(不等於好)電源供應器 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歡迎直接推文寫礦卡無效!我的主機板很威) 我基本上不是走提供給大電流或著要讓他有多餘裕路線 而是要給穩定雜訊低路線 受到f大啟發 我從秋月電子買了TPS7A4700板子 提供超低雜訊 又可調整電壓 http://akizukidenshi.com/img/goods/C/K-06194.jpg
然後之前多虧於A大的助攻(? 我認真去網拍找時鐘 剛好有找到一個便宜的(抖 多買幾片TPS板子 備好料就來動工了! 這是當年的鐵殼 https://i.imgur.com/qSbnRA4.jpg
1)轉3.3V晶片在左邊 線路拉一個5V過來轉成3.3V過一個電容去晶片 2)時鐘在晶片右邊 就很標準是很常看到的時鐘 3)如果自己要改USB孔不吃電也能用的話 下面框框裡的紅線部分找條線對焊即可 4)各USB孔吃的5V其實會繞過大部分線路 從DC in直接取用 這是當年惡搞過後的鐵殼 經歷風霜 https://i.imgur.com/lfWfqPt.jpg
https://i.imgur.com/A7d4tbc.jpg
基本上就是換掉電容為主 == 那麼這次改造重點 1.時鐘(非溫控式 因為找不到) 200羊 https://i.imgur.com/gzFr14C.jpg
https://i.imgur.com/DueAtNI.jpg
基本上會有4pin #1不用理他 #7 地線 #8訊號輸出 #14 5V直流in 這個部分鐵殼DC in 進來後供電給時鐘 訊號輸出腳直接焊在板子上 https://i.imgur.com/2bYQgWU.jpg
以NEC給的資料裡我們需要焊在X1這個PIN腳上面 2. 5V轉3.3V 這個任務我交給TPS7A4700 一片1100羊 https://i.imgur.com/4nusa47.jpg
這是把要替換的都解焊掉的狀態 (1) TPS7A4700轉出3.3V後電進去原本放電容的洞裡 (2) 時鐘的訊號輸出腳要焊在靠近晶片的洞 == 於是改造後的概念大概是這樣子 DC in → TPS7A4700 (5V輸出) →(1)原本的DC in孔給各零件 (2)給時鐘 (舊的DC母座我買新的來換) → TPS7A4700 (3.3V輸出) →3.3V孔 難看的完成品 https://i.imgur.com/WMOoNEO.jpg
(左邊原本有3個電容只留一個 那三個其實對應三個USB孔5V輸出 跟晶片無關) ※TPS7A4700最多1a輸出,所以安全一點用兩個usb孔以內 聲音部分 1)時鐘到底有沒有效? 有人會說非外掛時鐘不可 有人覺得時鐘沒差 更有人對看到很大顆的時鐘(ry (但這個跟你另外買機子去外接的規格不太同) 改電源之前我先改時鐘聽看看效果 然後改掉電源IC後再聽一次差異 我個人感想是 時鐘是把這等級的分數撐到上限 改電源是跳到下個等級 2)所以最後聲音? 超棒的 細節清楚到不行 根本毫無含糊的地方 (阿 USB孔就是爛 這結論才對齁 3)你一定花了很多錢對吧? 連鐵殼本身大概總價2500台幣不到吧 但整篇文章是不良示範 建議不想動手的可以參考其他文章即可 我覺得都是很好的文 =來看櫻花吧 https://i.imgur.com/lVVTyHT.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6.108.193.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53355391.A.367.html ※ 編輯: evadodoya (126.108.193.177), 03/23/2019 23:38:56 ※ 編輯: evadodoya (126.108.193.177), 03/23/2019 23:41:53

03/23 23:41, 7年前 , 1F
之前友人也是研究一些隔離玩具 效果實在驚人 Orz
03/23 23:41, 1F

03/23 23:52, 7年前 , 2F
xtal換osc,要注意一下訊號路徑上的零件,尤其是
03/23 23:52, 2F

03/23 23:52, 7年前 , 3F
xtal都會搭C-load,換OSC有可能要調
03/23 23:52, 3F

03/23 23:54, 7年前 , 4F
推個不要讓別人知道我看不懂
03/23 23:54, 4F

03/23 23:55, 7年前 , 5F
電源的話,如果原本就是用LDO其實路徑上MLCC魔改一
03/23 23:55, 5F

03/23 23:55, 7年前 , 6F
下還是大有可為的XD
03/23 23:55, 6F

03/23 23:57, 7年前 , 7F
是壓 不過我懶了XD 直接想收工(厭世貌
03/23 23:57, 7F

03/23 23:59, 7年前 , 8F
e神好強!!
03/23 23:59, 8F

03/24 00:15, 7年前 , 9F
你明明寫的是中文 但是我就是看不懂 真神奇
03/24 00:15, 9F

03/24 00:15, 7年前 , 10F
那麼小的pin焊完東西還能用 這焊工了得推一個 不過
03/24 00:15, 10F

03/24 00:16, 7年前 , 11F
上次爭執的「換ddc到底有沒有改善」這一點還是沒有
03/24 00:16, 11F

03/24 00:16, 7年前 , 12F
結果吧 你改善的是接在ddc前面的部分 我依然認為現
03/24 00:16, 12F

03/24 00:16, 7年前 , 13F
代先進的外接ddc與早期一體機內建usb接收晶片之間
03/24 00:16, 13F

03/24 00:16, 7年前 , 14F
的差異絕不只在電壓的穩定而已
03/24 00:16, 14F
我們就繼續看看科技能進步到哪種程度吧

03/24 00:20, 7年前 , 15F
可以代工嗎,我手殘QAQ
03/24 00:20, 15F
※ 編輯: evadodoya (126.108.193.177), 03/24/2019 00:25:47

03/24 00:34, 7年前 , 16F
樓上,你可能要飛一趟日本www
03/24 00:34, 16F

03/24 00:34, 7年前 , 17F
其實本篇的重點是第7點,幫你拍拍QQ
03/24 00:34, 17F

03/24 00:35, 7年前 , 18F
MIJ推推
03/24 00:35, 18F

03/24 00:49, 7年前 , 19F
電源大升級
03/24 00:49, 19F

03/24 01:12, 7年前 , 20F
先推一個 雖然看不懂
03/24 01:12, 20F

03/24 01:12, 7年前 , 21F
怪莉亂神
03/24 01:12, 21F

03/24 01:23, 7年前 , 22F
本來要接hub結果插座不夠用 囧
03/24 01:23, 22F

03/24 01:35, 7年前 , 23F
其實原本的線路換完LDO後 MLCC照表操課加鉭質就夠了
03/24 01:35, 23F

03/24 01:36, 7年前 , 24F
忘了說我是說礦卡。
03/24 01:36, 24F

03/24 01:38, 7年前 , 25F
礦卡無效!我的主機板超威的!
03/24 01:38, 25F

03/24 01:40, 7年前 , 26F
要看環境啦 實際上單純改變礦卡不只改變單一變因
03/24 01:40, 26F

03/24 01:40, 7年前 , 27F
hub同理。
03/24 01:40, 27F

03/24 01:41, 7年前 , 28F
有看過有人可以神改光纖模組的嗎
03/24 01:41, 28F

03/24 03:17, 7年前 , 29F
可以收改好的這組嗎?
03/24 03:17, 29F

03/24 04:39, 7年前 , 30F
看時鐘真不習慣XD 都翻時脈
03/24 04:39, 30F

03/24 04:55, 7年前 , 31F
讚讚讚
03/24 04:55, 31F
※ 編輯: evadodoya (126.108.193.177), 03/24/2019 06:30:20

03/24 06:28, 7年前 , 32F
先不說這個了,RP借偶玩,拍日本妹也太適合了
03/24 06:28, 32F

03/24 06:39, 7年前 , 33F
你夠帥用手機日本妹也都會跟你合照
03/24 06:39, 33F

03/24 08:15, 7年前 , 34F
你的鐵殼加時鐘,跟以前龐大出的pci轉usb轉接卡原理
03/24 08:15, 34F

03/24 08:15, 7年前 , 35F
有不同嗎?
03/24 08:15, 35F

03/24 08:24, 7年前 , 36F
現在的主題不是冰結配櫻花嗎?
03/24 08:24, 36F

03/24 08:25, 7年前 , 37F
eva若想學對話語感有哪邊比較好學?幹我對話好弱
03/24 08:25, 37F

03/24 08:53, 7年前 , 38F
就還是去台日交流那種類似的呀,別像我在鄉下什麼都
03/24 08:53, 38F

03/24 08:53, 7年前 , 39F
沒有,就是個邊緣人
03/24 08:53, 39F

03/24 08:54, 7年前 , 40F
龐大那種就是有溫度控制更高一種等級
03/24 08:54, 40F

03/24 10:57, 7年前 , 41F
看了最後一張,我還去去喝茶壓壓驚了
03/24 10:57, 41F

03/24 11:16, 7年前 , 42F
手作白癡只能推了
03/24 11:16, 42F

03/24 13:16, 7年前 , 43F
赤裸裸的hub
03/24 13:16, 43F

03/24 19:10, 7年前 , 44F
龐大那個號稱一顆時鐘就不便宜了...
03/24 19:10, 44F

03/24 22:19, 7年前 , 45F
嘻嘻嘻嘻
03/24 22:19, 45F

03/25 00:25, 7年前 , 46F
怪莉亂神
03/25 00:25, 46F

03/25 07:14, 7年前 , 47F
最後一行少了一個字啦(X
03/25 07:14, 47F

03/25 08:14, 7年前 , 48F
沒少呀(?
03/25 08:14, 48F

03/26 15:56, 7年前 , 49F
買RP了唷
03/26 15:56, 49F

03/26 17:52, 7年前 , 50F
嘿壓
03/26 17:52, 50F
文章代碼(AID): #1Sbb9_Dd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Sbb9_Dd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