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家用系統 + AKG K701 Old Version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夢想天生.華散如雪飄)時間13年前 (2012/09/15 01:47), 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用系統配備請先搜尋我之前PO過的文章 只有耳姬換成AKG K701(這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耳姬了) 以這個組合來說 我嘗試以ACG女聲做高頻的測試 以下是我使用的曲目 Link / 愛美 God Knows / 平野綾 雪,無音,窓辺にて。 / 茅原実里 sprinter / Kalafina to the beginning / Kalafina Moon / Lia 鳥の詩 / Lia BRIGHT STREAM / 水樹奈々 PHANTOM MINDS / 水樹奈々 Synchrogazer / 水樹奈々 Fate / KOKIA NO,Thank You! / 日笠陽子 RAY OF LIGHT / 中川翔子 only my railgun / fripSide LEVEL5 -judgelight- / fripSide crossing field / LiSA 其中Lia所演唱的Moon是來自07年的Lia&LIA COLLECTION ALBUM -Special Limited BOX- 這首因為一開頭就是Lia用高音域進行清唱 所以常常被我拿來測試高頻刺激與否 之前曾經入手過新版K701(七萬多號吧) 那時候還沒有耳擴,於是我天真的上了轉接頭直上筆電 其感想是,高頻延伸性相當不錯,但是刺激感非常重 長時間配戴的話簡直和自己的耳朵過不去 但是剛才換成舊版,一樣直上筆電 刺激感少了很多,但是高頻依舊表現不錯 上擴之後,聲音更穩定,低頻也出來許多 聆聽Kalafina的歌曲更是能把清亮的感覺表現出來 低頻的部分我常用這兩首測試 To be continued /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スーパーアレンジバージョ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JZTJkVJbg
MAD-NUG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LmxXU1kY4
用這兩首的好處是可以順便測試音場 低頻測試的感想是低頻確實比我手上的T70還薄 但是會比新版K701多一些 音場上無庸置疑,開放式的設計讓音場寬廣很多 只是放大音量聽的時候,外面就像是小喇叭 不建議學生拿回宿舍聽,我相信室友一定會圍毆你 總結而言 我是感覺這隻舊版比起現行新版好弄很多 新版的光是要想怎麼壓制刺到不行的高頻就頭大 上一支K701就是這樣被我拋掉的 直到最近入手BOBBY之後我才又想把K701拿回來收藏 至少我在XWIND測試過後感覺還可以這樣 以上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13.94

09/15 07:15, , 1F
人聲再高還是中頻不是高頻喔,女聲也一樣
09/15 07:15, 1F

09/15 07:57, , 2F
試試這首 ef-A moon filled sky http://ppt.cc/eUe9
09/15 07:57, 2F

09/15 07:58, , 3F
我自認把小公主的高頻弄得夠柔了,但這首的幾個音還是讓我
09/15 07:58, 3F

09/15 07:58, , 4F
覺得有些刺
09/15 07:58, 4F

09/15 10:13, , 5F
人聲是中頻 而中頻會刺應該是聲音調得不夠厚導致的
09/15 10:13, 5F

09/15 10:14, , 6F
之前有看過最平均的k701序號是落在45000~50000之間
09/15 10:14, 6F

09/15 10:15, , 7F
大概是K702剛出沒多久的時候
09/15 10:15, 7F

09/15 10:17, , 8F
最早的k701高頻十分纖瘦非常難搞 當時都推薦用管機
09/15 10:17, 8F

09/15 14:38, , 9F
我覺得701聽 Kalafina這類的歌很好聽 推推
09/15 14:38, 9F

09/15 18:10, , 10F
推小公主
09/15 18:10, 10F
文章代碼(AID): #1GKst9da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Kst9da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