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家用系統 + AKG K701 Old Version
家用系統配備請先搜尋我之前PO過的文章
只有耳姬換成AKG K701(這次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耳姬了)
以這個組合來說
我嘗試以ACG女聲做高頻的測試
以下是我使用的曲目
Link / 愛美
God Knows / 平野綾
雪,無音,窓辺にて。 / 茅原実里
sprinter / Kalafina
to the beginning / Kalafina
Moon / Lia
鳥の詩 / Lia
BRIGHT STREAM / 水樹奈々
PHANTOM MINDS / 水樹奈々
Synchrogazer / 水樹奈々
Fate / KOKIA
NO,Thank You! / 日笠陽子
RAY OF LIGHT / 中川翔子
only my railgun / fripSide
LEVEL5 -judgelight- / fripSide
crossing field / LiSA
其中Lia所演唱的Moon是來自07年的Lia&LIA COLLECTION ALBUM -Special Limited BOX-
這首因為一開頭就是Lia用高音域進行清唱
所以常常被我拿來測試高頻刺激與否
之前曾經入手過新版K701(七萬多號吧)
那時候還沒有耳擴,於是我天真的上了轉接頭直上筆電
其感想是,高頻延伸性相當不錯,但是刺激感非常重
長時間配戴的話簡直和自己的耳朵過不去
但是剛才換成舊版,一樣直上筆電
刺激感少了很多,但是高頻依舊表現不錯
上擴之後,聲音更穩定,低頻也出來許多
聆聽Kalafina的歌曲更是能把清亮的感覺表現出來
低頻的部分我常用這兩首測試
To be continued / 英雄伝説 零の軌跡 スーパーアレンジバージョ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JZTJkVJbg
MAD-NUG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LmxXU1kY4
用這兩首的好處是可以順便測試音場
低頻測試的感想是低頻確實比我手上的T70還薄
但是會比新版K701多一些
音場上無庸置疑,開放式的設計讓音場寬廣很多
只是放大音量聽的時候,外面就像是小喇叭
不建議學生拿回宿舍聽,我相信室友一定會圍毆你
總結而言
我是感覺這隻舊版比起現行新版好弄很多
新版的光是要想怎麼壓制刺到不行的高頻就頭大
上一支K701就是這樣被我拋掉的
直到最近入手BOBBY之後我才又想把K701拿回來收藏
至少我在XWIND測試過後感覺還可以這樣
以上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13.94
→
09/15 07:15, , 1F
09/15 07:15, 1F
推
09/15 07:57, , 2F
09/15 07:57, 2F
→
09/15 07:58, , 3F
09/15 07:58, 3F
→
09/15 07:58, , 4F
09/15 07:58, 4F
→
09/15 10:13, , 5F
09/15 10:13, 5F
→
09/15 10:14, , 6F
09/15 10:14, 6F
→
09/15 10:15, , 7F
09/15 10:15, 7F
→
09/15 10:17, , 8F
09/15 10:17, 8F
推
09/15 14:38, , 9F
09/15 14:38, 9F
推
09/15 18:10, , 10F
09/15 18:10, 10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7
57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