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線條感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3年前 (2012/09/15 11:25), 編輯推噓16(16025)
留言41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回想起來... 我以前聽東西其實一直沒特別注意"線條感"這種東西。 是最近人家說老東西有毛邊、不夠乾淨。 或許DAC能夠改善解析跟細節。 我才驚覺原來不少人的聽感評價"線條感"其實擺在滿首位的。 回想起來聽過幾台處理不錯的HTPC, 我覺得好聽但是不太習慣。 因為線條很分明、聲音很乾淨,我當下乍聽覺得有點"數位"!? 但後來才發覺原來這是現在很多人普遍的聽感。 我再強調一次,我覺得好聽,但是我以前沒聽過,我不太習慣。 聽過Jack跟廖師傅的老叭,就是一種自然發散的的感覺。 畢竟是黑膠 or 老CDP+老叭所發出來的聲音。 所以也沒太多的線條感,不糊,但是不會很強調線條。 跟友人去聽CDP,評語有時就是有毛邊,應該上DAC。 我才驚覺原來我的聽感已經是前兩天r大說的異常頑固老骨董老學究級!? 經過這一陣子的補修學分, 我很能理解追求線條感跟清潔感的理由。 線條感跟清潔感能夠讓你覺得乾淨俐落、更容易掌握音樂的細部表現。 是聽音樂的時候應該要注重的事項。 各位如果注意到周遭的聲音 其實我們日常生活聽到的聲音是幾乎沒什麼線條的。 有型體、但是不會有太明顯的線條。 當然你也可以告訴我日常生活中也不會遇到中島美嘉唱歌跟卡拉揚指揮行星組曲。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23.228

09/15 11:29, , 1F
我認識的老人倒是蠻追求這種東西的XD...
09/15 11:29, 1F

09/15 11:33, , 2F
我是只要有凝聚分離就好, 線條感覺我的系統還到
09/15 11:33, 2F

09/15 11:53, , 3F
你還沒來我這玩過 :p (咦 ?!!)
09/15 11:53, 3F

09/15 11:54, , 4F
音響的用詞 每人落差與認知頗大 長期交流才會較精確掌握對方
09/15 11:54, 4F

09/15 11:54, , 5F
的用詞與重點 不過這還是老樣子 緣份 :p
09/15 11:54, 5F
有機會的!豆餅大!大家都住台北。只是我的TAD400已經賣掉了 XDDDD 我再帶K601吧!!!

09/15 11:59, , 6F
HD800 就是線條感的極致
09/15 11:59, 6F

09/15 12:00, , 7F
線條感要好聽,就要音色呈現力夠才會好聽,不然就是乾硬
09/15 12:00, 7F

09/15 12:00, , 8F
像是NBS也是線材的極致。基本上單芯線都有這種特色
09/15 12:00, 8F

09/15 12:01, , 9F
siltech也是,只是它加了金,讓聲音變柔和
09/15 12:01, 9F

09/15 12:11, , 10F
像是OP的話,AD827 LM4652 就是線條的走向,細節豐富
09/15 12:11, 10F

09/15 12:13, , 11F
像很多黑膠調的好,線條清晰,速度快
09/15 12:13, 11F

09/15 12:13, , 12F
是說LM4562吧?
09/15 12:13, 12F

09/15 12:13, , 13F
音色又極為豐富,那就是非常上乘的系統
09/15 12:13, 13F

09/15 12:14, , 14F
LM4562
09/15 12:14, 14F

09/15 12:16, , 15F
4562真的是很不錯的OP 塑膠殼那顆又帶了一點溫順
09/15 12:16, 15F

09/15 12:17, , 16F
金屬殼就更加的硬調 線條感更強烈
09/15 12:17, 16F

09/15 12:22, , 17F
是中島美嘉吧 中美美嘉是誰XDD
09/15 12:22, 17F
已修...虧我每天都聽她八張CD輪迴...真是丟臉...ORZ

09/15 12:26, , 18F
一般上角錐也是會加強線條感
09/15 12:26, 18F

09/15 12:27, , 19F
還有電腦的MMCSS reg檔把多媒體資源調最高也會線條感增強
09/15 12:27, 19F

09/15 12:27, , 20F
然後音場變大
09/15 12:27, 20F

09/15 13:13, , 21F
線條跟厚度 我調音的第一順位~
09/15 13:13, 21F

09/15 13:13, , 22F
但HD800怎麼聽都聽不喜歡...
09/15 13:13, 22F

09/15 13:30, , 23F
可能是因為HD800聲音不厚吧
09/15 13:30, 23F

09/15 14:09, , 24F
我覺得我對HD800有很大誤解(只聽過音悅的)
09/15 14:09, 24F

09/15 14:11, , 25F
老CD線條感不會差唷!且更自然!我不是說老CDP喔,是老CD
09/15 14:11, 25F

09/15 14:14, , 26F
所以古典老盤才那樣的市場,當然也有其收藏價值囉
09/15 14:14, 26F

09/15 14:19, , 27F
啊!看錯!不過LP應該是更不會輸給CD的(器材到位的話)XD
09/15 14:19, 27F

09/15 16:19, , 28F
我比較喜歡中島美雪(?)
09/15 16:19, 28F

09/15 16:29, , 29F
話說我一直很想把系統調到有近場聆聽器樂的線條感耶XD
09/15 16:29, 29F

09/15 16:31, , 30F
但自己的和聽過的系統線條感都及不上現場聽的ˊ ˋ
09/15 16:31, 30F

09/15 16:44, , 31F
不過其實音悅聽的HD800也能摸到他的基本聲底了
09/15 16:44, 31F

09/15 16:44, , 32F
提升耳擴會比較明顯把他的音響性能以及音質提升
09/15 16:44, 32F

09/15 16:45, , 33F
但他怎麼樣變也不會聽起來像LCD-2
09/15 16:45, 33F

09/15 17:00, , 34F
你如果在音悅接的是corda classic或者burson,那只能說
09/15 17:00, 34F

09/15 17:00, , 35F
還蠻悲劇的聲音。很沒味道,不太活潑
09/15 17:00, 35F

09/15 17:01, , 36F
LCD-2 非常好聽耶:D
09/15 17:01, 36F

09/15 19:12, , 37F
中島美嘉...嗯.........
09/15 19:12, 37F

09/15 19:35, , 38F
http://ppt.cc/Ywf1 我也好愛美嘉 QQ
09/15 19:35, 38F
這都日盤的話就滿驚人的!!!

09/16 01:02, , 39F
也只有日盤有發啊.......
09/16 01:02, 39F

09/16 01:05, , 40F
單曲其實滿多張有台盤,我也收不少。日盤就收少點了
09/16 01:05, 40F
C大也跟我一樣愛中島美嘉的話,約一約去看新的惡靈古堡的電影吧 XDDDDD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5.123.228 (09/16 02:04)

09/16 02:38, , 41F
日盤收到後來收不下去了 可惡,沒錢XD
09/16 02:38, 41F
文章代碼(AID): #1GK_KWQe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K_KWQe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