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Victor XL-Z711+西雅圖夜未眠美版初版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3年前 (2012/09/13 18:38), 編輯推噓24(24039)
留言6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叫我定義什麼叫"老"實在是大工程一件。 我工作專業的領域也是一堆講究定義的人。 反正工作的時候只要講到定義,一定吵成一團,事情無法進展。 所以恕小弟才疏學淺,沒有能力定義老CDP。 以後看到我講老CDP就請聯想到我是在講我的Victor XL-Z711。 因為我也只對這台CDP比較熟一點。 如果覺得1988年出的CDP不夠老,我也是很高興。 這樣表示我也不是老男人 XDDDDDD 這跟定義老男人跟老女人一樣,很浩大的工程啊!? 我剛剛弄到西雅圖夜未眠美版初版的CD。 大家可能覺得這種年紀的CD錄音品質可能比不上現在的CD。 可能聽起來會糊糊的,沒有現在比較普遍的線條感的聽感。 但是上了Victor XL-Z711之後,其實相得益彰,聽感非常有趣。 他會有一種自然暈開的韻味,像是把一顆小石頭丟到平靜無波的湖中, 那種淡淡暈開的漣漪,散開到整個湖面... 最近的一些錄音CD我比較沒辦法聽到這種像漣漪的聽感。 聽習慣線條明顯很乾淨聲音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是毛邊。 器材搭配非常有趣!!! 不同時期的CD聽起來的味道也各有所長。 但是老CDP+老CD真的是讚!!!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211.171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4.211.171 (09/13 18:39)

09/13 18:43, , 1F
小弟真的覺得1988年發行不算老XD 不過網兄感謝您的分享!
09/13 18:43, 1F

09/13 18:47, , 2F
那我們叫她"輕熟"CDP好了...
09/13 18:47, 2F

09/13 18:47, , 3F
推"輕熟"!
09/13 18:47, 3F

09/13 18:48, , 4F
真喜歡老味,去找找1號頭的機子吧
09/13 18:48, 4F

09/13 18:48, , 5F
我也蠻喜歡這個詞。輕熟男、輕熟女聽起來就迷人 XDDD
09/13 18:48, 5F

09/13 18:55, , 6F
幼 幼 聽起來更迷人
09/13 18:55, 6F

09/13 19:03, , 7F
樓上人生歷練再經過一陣子,會覺得大姐姐也不錯歐!?
09/13 19:03, 7F

09/13 19:15, , 8F
話說第一台量產的CDP應該是在1982出的…1988夠老了吧- -
09/13 19:15, 8F

09/13 19:49, , 9F
第一台量產的CDP廠牌及型號是?
09/13 19:49, 9F

09/13 22:43, , 10F
sony cdp-101
09/13 22:43, 10F

09/13 23:08, , 11F
(看看我爸)我應該到老都是蘿莉控了(咦?!
09/13 23:08, 11F

09/13 23:42, , 12F
sony cdp-101很有名喔 不過外型還滿像VHS機的XDDDD
09/13 23:42, 12F

09/13 23:45, , 13F
當時的訂價是168,000日幣 當時是250日幣對1美金
09/13 23:45, 13F

09/13 23:47, , 14F
http://ppt.cc/OVtd 這邊有討論 有興趣可看看
09/13 23:47, 14F

09/14 00:22, , 15F
打上品牌型號就好
09/14 00:22, 15F

09/14 00:28, , 16F
不然後面再補充個生產年份
09/14 00:28, 16F

09/14 00:33, , 17F
我的1993生產 先鋒 CDP好菜
09/14 00:33, 17F

09/14 00:37, , 18F
看完那些"老"CDP,Z711還真的不夠前輩 XDDDD
09/14 00:37, 18F

09/14 00:38, , 19F
W大不要當蘿莉控啦...會喪失很多樂趣的 XDDD
09/14 00:38, 19F

09/14 01:45, , 20F
老CD,沈重的負擔。醇美的再現!
09/14 01:45, 20F

09/14 01:52, , 21F
老骨灰拆機SONY CD-101 http://0rz.tw/XIbGs
09/14 01:52, 21F

09/14 01:57, , 22F
老機器光看份量都爽!!!
09/14 01:57, 22F

09/14 01:59, , 23F
現在似乎很流行塑膠殼啊...ORZ...無重量...很容易震
09/14 01:59, 23F

09/14 02:21, , 24F
老爹家用機之一http://tinyurl.com/8zarwl5 人聲極佳
09/14 02:21, 24F

09/14 02:24, , 25F
也因老爹影響,都只看老機^^目前是用Ariston CD3當CDT
09/14 02:24, 25F

09/14 02:26, , 26F
給樓主個建議DAC可以往您CDP想加強的方向去聽聽~
09/14 02:26, 26F

09/14 02:32, , 27F
其實許多早期CDP讀取系統,大都Philips&Sony兩家居多
09/14 02:32, 27F

09/14 02:34, , 28F
所以選擇雷射頭,也是CDP很大的成本考量之一。
09/14 02:34, 28F

09/14 03:44, , 29F
Z711是4號頭,應該不難找。而且我這台廖師傅似乎才剛
09/14 03:44, 29F

09/14 03:45, , 30F
整理完。品相不像是老機。
09/14 03:45, 30F

09/14 03:46, , 31F
不過雷射頭真的要注意,像CD880就很難找。
09/14 03:46, 31F

09/14 03:46, , 32F
DAC就慢慢來,有前輩叫我直上192。不要在那盤旋...
09/14 03:46, 32F

09/14 03:47, , 33F
也沒聽過192,看緣分囉...
09/14 03:47, 33F

09/14 03:48, , 34F
謝謝e大,給了我很中肯的建議!!!
09/14 03:48, 34F

09/14 03:49, , 35F
你爸那台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定價很驚人啊!!!
09/14 03:49, 35F

09/14 03:49, , 36F
當時都可以買Z711兩台還有找...ORZ
09/14 03:49, 36F

09/14 07:28, , 37F
CD880 的頭幾乎上不要亂搞幾乎不會壞XDDDDD
09/14 07:28, 37F

09/14 07:29, , 38F
09/14 07:29, 38F

09/14 09:45, , 39F
請問怎樣叫"亂搞"呢?老機子保養是否要慎選師傅阿?^^"
09/14 09:45, 39F

09/14 09:52, , 40F
應該說不要亂調校吧 還有讀取的時候機子受到撞擊
09/14 09:52, 40F

09/14 10:08, , 41F
是亂改機的意思嗎?
09/14 10:08, 41F

09/14 10:17, , 42F
真的~千萬不要拿CD880亂改機~~不然的話~~問樓樓上的吧~XD
09/14 10:17, 42F

09/14 10:20, , 43F
願聞其詳~~
09/14 10:20, 43F

09/14 10:36, , 44F
亂改機 頭也不會壞 會壞的是控制ic 老機零件難找啊QQ
09/14 10:36, 44F

09/14 10:37, , 45F
真的要改機要找真正懂的師父 不能亂找的啊 QQ
09/14 10:37, 45F

09/14 10:37, , 46F
其實每台cdp都有自己的味道 沒必要不要亂改XDDDD
09/14 10:37, 46F

09/14 10:43, , 47F
哈哈~對呀~~不然很有可能~改了一次就無法改第二次了~~
09/14 10:43, 47F

09/14 10:52, , 48F
可以偷偷問改壞的是誰嗎.............XDD
09/14 10:52, 48F

09/14 11:02, , 49F
只要改的人當場還你時是好的~~你用一個禮拜就壞了~
09/14 11:02, 49F

09/14 11:02, , 50F
改的人就會凹說不是他改壞的阿~~XD
09/14 11:02, 50F

09/14 11:15, , 51F
這是改機風險吧 而且老機有人品問題 這樣好像有點武斷
09/14 11:15, 51F

09/14 11:20, , 52F
武斷~~??請問是指那邊~~??
09/14 11:20, 52F

09/14 11:21, , 53F
q大認識苦主。總之不是廖師傅改的。他技術好又正派。
09/14 11:21, 53F

09/14 11:24, , 54F
這樣的話整容整壞的大概都要怪自己人品不好 XDDDDD
09/14 11:24, 54F

09/14 11:46, , 55F
請下去領杯具一組 ◢▆▅▄▃崩╰(〒皿〒)╯潰▃▄▅▇◣
09/14 11:46, 55F

09/14 12:05, , 56F
有雷就要爆出來啊
09/14 12:05, 56F

09/14 17:27, , 57F
不知道老化的零件有沒有換新呢? 超過10年的電容
09/14 17:27, 57F

09/14 17:28, , 58F
聲音應該都衰減的很明顯了, 換新的說不定會撥開一層霧氣
09/14 17:28, 58F

09/14 17:28, , 59F
變得很清楚也說不定
09/14 17:28, 59F

09/14 23:27, , 60F
講到第一台CDP怎麼可以少了0號頭的PHILIPS CD-100呢!
09/14 23:27, 60F

09/14 23:29, , 61F
另外許超過20年以上的電容,小弟拆機測量值其實都還正常
09/14 23:29, 61F

09/15 01:38, , 62F
早期CDP真好,CP值真好!
09/15 01:38, 62F

09/15 09:56, , 63F
因為飛利浦那台比較晚上市
09/15 09:56, 63F
文章代碼(AID): #1GKRUW1R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KRUW1R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