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專線和壁插等項目詢問已回收
其實昨天有發過一篇詢問壁插的,但因為有許多版友推薦我趁家裡整修時拉專線所以
詳細整理了篇我家配電圖照片請版友們提供給我如何拉專線的建議
背景自然是因為在下是個連壁插都會換失敗的電機白癡,所以碰到家裡整修又有發言權和
一點錢就想一次到位,所以若哪裡講得不對敬請見諒OTZ
1.專線
我家主要是因為要加蓋一層,要拉電線故長輩想順便把家裡的電線通通換成可耐較高電流
的電線,所以沒有要打牆,就是把新電線沿著舊電線綁起來拉過去(不過我想應該是可以順
便用專線的)
我的房間在三樓有個小電箱,總開關在一樓所以分別放上一樓和三樓的電箱圖
一樓電箱圖
http://ppt.cc/CAgm
三樓電箱圖
http://ppt.cc/5AaU
懇請各位對專線有研究的版友給我些怎樣拉專線的意見
希望能快點商討出來我也能快點跟師傅溝通還有準備材料
另外我也有稍微翻一下版上關於專線的文章,看起來似乎要準備的東西很多,至少應該要
買銅排?
也有版友建議我訂做電箱(不過看電箱似乎訂做起來要兩個月,可能無法配合我家
一個月後的電線施工)還有買古河OCC入牆線,但老話一句因為在下真的是很沒用的電機
白癡OTZ,當然完全不知該去哪入手,所以可否在推薦時順便推薦下哪裡可以購買?
基本上對這些配線我目前粗抓預算為3W,還有在下是台中人有沒有可以推薦購買的店家?
2.壁插
目前版友是推薦我可以購買FURUTECH GTX-D鍍銠壁插,請問這個在裝的時候是不是有啥需
要小心的地方?
關於這款壁插的心得似乎沒有看過,有沒有人可以提供下我這款壁插的心得意見?
在下壁插最高預算大約就7k了...
阿...還有個重點是在下的壁插是老式的兩個...可是算一算至少需要四個壁插(電腦+喇叭
+dac+分流器),有沒有建議如何配置電的方法(目前我是想一個給dac一個就接轉接線分出
去給其他電器)
附帶一提在下目前目前耳機系統是很陽春的電腦->DAC25->RS1
主要聽日本動漫流行樂(宅!)和原聲帶為主,對高昂人聲和Q脆鼓聲情有獨鍾...
因為這關乎到我未來十年的耳機人生,所以不好意思問題又多又雜碎了點請大家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26.92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6.26.92 (09/11 20:22)
推
09/11 20:23, , 1F
09/11 20:23, 1F
→
09/11 20:24, , 2F
09/11 20:24, 2F
→
09/11 20:25, , 3F
09/11 20:25, 3F
→
09/11 20:25, , 4F
09/11 20:25, 4F
→
09/11 20:27, , 5F
09/11 20:27, 5F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6.26.92 (09/11 20:32)
→
09/11 20:35, , 6F
09/11 20:35, 6F
→
09/11 20:52, , 7F
09/11 20:52, 7F
→
09/11 20:54, , 8F
09/11 20:54, 8F
30A那顆是進我房間的沒錯~剛測過了
→
09/11 20:56, , 9F
09/11 20:56, 9F
→
09/11 20:58, , 10F
09/11 20:58, 10F
推
09/11 21:10, , 11F
09/11 21:10, 11F
→
09/11 21:10, , 12F
09/11 21:10, 12F
→
09/11 21:10, , 13F
09/11 21:10, 13F
→
09/11 21:10, , 14F
09/11 21:10, 14F
→
09/11 21:10, , 15F
09/11 21:10, 15F
→
09/11 21:10, , 16F
09/11 21:10, 16F
所以要讓師傅看原有管路的直徑詢問是否可裝囉?
→
09/11 21:12, , 17F
09/11 21:12, 17F
推
09/11 21:13, , 18F
09/11 21:13, 18F
那個...不好意思我自首一下
雖然我是很不專業的小用戶
但我很知道這個版的推坑基本上超出原預算的機率和幅度大概是多少
所以我可以忍受的總上限是專線配備+壁插=5w...
另外還是因為....=_=自從換壁插失敗過後我就有陰影了怕到時不敢換
→
09/11 21:13, , 19F
09/11 21:13, 19F
→
09/11 21:14, , 20F
09/11 21:14, 20F
→
09/11 21:16, , 21F
09/11 21:16, 21F
推
09/11 21:19, , 22F
09/11 21:19, 22F
→
09/11 21:36, , 23F
09/11 21:36, 23F
→
09/11 21:37, , 24F
09/11 21:37, 24F
不好意思...我想很小白的請問是看哪條線有?我在我家外面電錶那繞了5分鐘好像都沒
看到OTZ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1:57)
推
09/11 21:57, , 25F
09/11 21:57, 25F
→
09/11 21:57, , 26F
09/11 21:57, 26F
如果只有電腦+dac這個我想要四插座,可是我目前插座是兩個的,不知道變更成4插座要不
要打牆(應該要吧....
如果要打牆可能就還是維持兩個插座了
因為我這層樓到時只是拉電線沒有要整修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2:03)
→
09/11 22:00, , 27F
09/11 22:00, 27F
那邊的電線正巧我都沒看到印字otz,這幾天師傅來做時我有碰到他會問問進屋線
→
09/11 22:02, , 28F
09/11 22:02, 28F
→
09/11 22:08, , 29F
09/11 22:08, 29F
目前看起來是只能這樣分配...
一個插座給DAC一個插座延長線接出來插電腦+喇叭+分流器+PS3+螢幕OTZ
不然我就要腦袋動到房間其他插頭身上延長線接過來插電腦+喇叭+分流器+PS3+螢幕...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2:13)
→
09/11 22:17, , 30F
09/11 22:17, 30F
→
09/11 22:18, , 31F
09/11 22:18, 31F
可以,只要我肯師傅可以做基本上沒問題
因為三樓整間房都是我的...(遠目
→
09/11 22:19, , 32F
09/11 22:19, 32F
我會去詢問價錢...也會詢問師傅有沒有5.5mm的...還有可不可以拉
推
09/11 22:34, , 33F
09/11 22:34, 33F
不排斥推坑可是要告訴我去哪敗阿otz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3:32)
→
09/11 23:35, , 34F
09/11 23:35, 34F
→
09/11 23:43, , 35F
09/11 23:43, 35F
→
09/11 23:53, , 36F
09/11 23:53, 36F
→
09/12 00:51, , 37F
09/12 00:51, 37F
→
09/12 09:24, , 38F
09/12 09:24, 38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6
56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