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專線和壁插等項目詢問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毛蟲的小葉子)時間13年前 (2012/09/11 20:21), 編輯推噓6(6032)
留言3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昨天有發過一篇詢問壁插的,但因為有許多版友推薦我趁家裡整修時拉專線所以 詳細整理了篇我家配電圖照片請版友們提供給我如何拉專線的建議 背景自然是因為在下是個連壁插都會換失敗的電機白癡,所以碰到家裡整修又有發言權和 一點錢就想一次到位,所以若哪裡講得不對敬請見諒OTZ 1.專線 我家主要是因為要加蓋一層,要拉電線故長輩想順便把家裡的電線通通換成可耐較高電流 的電線,所以沒有要打牆,就是把新電線沿著舊電線綁起來拉過去(不過我想應該是可以順 便用專線的) 我的房間在三樓有個小電箱,總開關在一樓所以分別放上一樓和三樓的電箱圖 一樓電箱圖 http://ppt.cc/CAgm 三樓電箱圖 http://ppt.cc/5AaU 懇請各位對專線有研究的版友給我些怎樣拉專線的意見 希望能快點商討出來我也能快點跟師傅溝通還有準備材料 另外我也有稍微翻一下版上關於專線的文章,看起來似乎要準備的東西很多,至少應該要 買銅排? 也有版友建議我訂做電箱(不過看電箱似乎訂做起來要兩個月,可能無法配合我家 一個月後的電線施工)還有買古河OCC入牆線,但老話一句因為在下真的是很沒用的電機 白癡OTZ,當然完全不知該去哪入手,所以可否在推薦時順便推薦下哪裡可以購買? 基本上對這些配線我目前粗抓預算為3W,還有在下是台中人有沒有可以推薦購買的店家? 2.壁插 目前版友是推薦我可以購買FURUTECH GTX-D鍍銠壁插,請問這個在裝的時候是不是有啥需 要小心的地方? 關於這款壁插的心得似乎沒有看過,有沒有人可以提供下我這款壁插的心得意見? 在下壁插最高預算大約就7k了... 阿...還有個重點是在下的壁插是老式的兩個...可是算一算至少需要四個壁插(電腦+喇叭 +dac+分流器),有沒有建議如何配置電的方法(目前我是想一個給dac一個就接轉接線分出 去給其他電器) 附帶一提在下目前目前耳機系統是很陽春的電腦->DAC25->RS1 主要聽日本動漫流行樂(宅!)和原聲帶為主,對高昂人聲和Q脆鼓聲情有獨鍾... 因為這關乎到我未來十年的耳機人生,所以不好意思問題又多又雜碎了點請大家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26.92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6.26.92 (09/11 20:22)

09/11 20:23, , 1F
推問題雜碎w 嘛 一般專線是拉太平洋電纜吧?
09/11 20:23, 1F

09/11 20:24, , 2F
不過預算這麼多的話,可以考慮拉更貴的電線!?
09/11 20:24, 2F

09/11 20:25, , 3F
重點是我對電纜啥的實在是沒研究阿otz所以煩請推薦還有
09/11 20:25, 3F

09/11 20:25, , 4F
告知哪裡可以買到這種電線...我準備好讓師傅拉專線時拉
09/11 20:25, 4F

09/11 20:27, , 5F
根據網路上的傳言 師傅應該都會有太平洋電纜 其他就..
09/11 20:27, 5F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6.26.92 (09/11 20:32)

09/11 20:35, , 6F
記 得 打 地 線
09/11 20:35, 6F

09/11 20:52, , 7F
一樓的進屋線是幾平方的? 三樓主NFB的一次側是幾平方的?
09/11 20:52, 7F

09/11 20:54, , 8F
一樓配電盤右邊數來第二顆NFB二次側的線是進三樓的?
09/11 20:54, 8F
30A那顆是進我房間的沒錯~剛測過了

09/11 20:56, , 9F
如果可以再多拍一些近照會比較好 例如一樓的那條綠色線
09/11 20:56, 9F

09/11 20:58, , 10F
我其實不大懂,不過理論上,越從源頭接的優先權越高?
09/11 20:58, 10F

09/11 21:10, , 11F
跟師父講說 我要一個110v的單獨迴路(跟冷氣電熱水器一樣)
09/11 21:10, 11F

09/11 21:10, , 12F
跟師父講說 我要一個110v的單獨迴路(跟冷氣電熱水器一樣)
09/11 21:10, 12F

09/11 21:10, , 13F
。預想好插座要放在哪,請師父估共要多長,如果平方數比
09/11 21:10, 13F

09/11 21:10, , 14F
較大,電管就要留粗一點,如果是利用原有管路,就問問看
09/11 21:10, 14F

09/11 21:10, , 15F
還能走多粗的線,你開口說要5.5平方的線,一般師父會問用
09/11 21:10, 15F

09/11 21:10, , 16F
途XDDDD
09/11 21:10, 16F
所以要讓師傅看原有管路的直徑詢問是否可裝囉?

09/11 21:12, , 17F
就說音響用不就好了,有這種需求的人不少吧?
09/11 21:12, 17F

09/11 21:13, , 18F
既然要留了就直接說要四個插座,預算不夠先IG8300,之後要
09/11 21:13, 18F
那個...不好意思我自首一下 雖然我是很不專業的小用戶 但我很知道這個版的推坑基本上超出原預算的機率和幅度大概是多少 所以我可以忍受的總上限是專線配備+壁插=5w... 另外還是因為....=_=自從換壁插失敗過後我就有陰影了怕到時不敢換

09/11 21:13, , 19F
昇級也容易 戰神剛拉完專線 直接站內信給他啊!XD
09/11 21:13, 19F

09/11 21:14, , 20F
我想進屋線是14mm,不知道怎看,純粹是我家有50A電閥推知
09/11 21:14, 20F

09/11 21:16, , 21F
戰神?誰?(在下是很不專業的小用戶otz
09/11 21:16, 21F

09/11 21:19, , 22F
EVADODOYA戰神是也 可以a他的文來看
09/11 21:19, 22F

09/11 21:36, , 23F
問樓上就可以了.
09/11 21:36, 23F

09/11 21:37, , 24F
線身上會有標註是幾平方的
09/11 21:37, 24F
不好意思...我想很小白的請問是看哪條線有?我在我家外面電錶那繞了5分鐘好像都沒 看到OTZ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1:57)

09/11 21:57, , 25F
記得拉接地線+1
09/11 21:57, 25F

09/11 21:57, , 26F
使用空間預計有幾個插座空間?
09/11 21:57, 26F
如果只有電腦+dac這個我想要四插座,可是我目前插座是兩個的,不知道變更成4插座要不 要打牆(應該要吧.... 如果要打牆可能就還是維持兩個插座了 因為我這層樓到時只是拉電線沒有要整修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2:03)

09/11 22:00, , 27F
一樓分電盤主NFB一次側的 電錶都遮起來應該看不到 = =
09/11 22:00, 27F
那邊的電線正巧我都沒看到印字otz,這幾天師傅來做時我有碰到他會問問進屋線

09/11 22:02, , 28F
依照法規50A的主NFB應該會配14mm^2的線 還是再次確認較好
09/11 22:02, 28F

09/11 22:08, , 29F
所以是只有一個兩孔插座供整套系統使用?
09/11 22:08, 29F
目前看起來是只能這樣分配... 一個插座給DAC一個插座延長線接出來插電腦+喇叭+分流器+PS3+螢幕OTZ 不然我就要腦袋動到房間其他插頭身上延長線接過來插電腦+喇叭+分流器+PS3+螢幕...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2:13)

09/11 22:17, , 30F
可以拍一下一樓分電盤左側那條綠色電線嗎? 剛補的圖沒拍
09/11 22:17, 30F

09/11 22:18, , 31F
到重點 = = 三樓可接受拉明線到使用空間嗎?
09/11 22:18, 31F
可以,只要我肯師傅可以做基本上沒問題 因為三樓整間房都是我的...(遠目

09/11 22:19, , 32F
太平洋電線(纜)應該價錢不會很高所以你預算應該夠吧
09/11 22:19, 32F
我會去詢問價錢...也會詢問師傅有沒有5.5mm的...還有可不可以拉

09/11 22:34, , 33F
專線預算好像可以可以選IeGO了
09/11 22:34, 33F
不排斥推坑可是要告訴我去哪敗阿otz ※ 編輯: luxurleaf 來自: 111.242.110.5 (09/11 23:32)

09/11 23:35, , 34F
請收站內信被修掉了?
09/11 23:35, 34F

09/11 23:43, , 35F
這是在本人請求下我刪除掉了,可以詢問他本人
09/11 23:43, 35F

09/11 23:53, , 36F
沒啦我剛好看到有點好奇而以~想說有掛XDD
09/11 23:53, 36F

09/12 00:51, , 37F
沒有八卦啦 只是回了站內信給樓主當參考意見 = ="
09/12 00:51, 37F

09/12 09:24, , 38F
專線那迴路只接音響設備 不要接電腦甚麼的 專線都不專線了
09/12 09:24, 38F
文章代碼(AID): #1GJoom0B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Joom0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