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終於入手老CDP了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龍雞鳳虎)時間13年前 (2012/09/11 16:47), 編輯推噓32(32086)
留言118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來這個暑假前 聽音樂都是用電腦+DAC+GSK&RS1i 後來爬文對插座有興趣,這時候又剛好Osacr大熱心替我解答 聊一聊就扯到CDP去了,後來才得知三重廖師父 好啦 怕廢話太多 直接省略下結論 反正就.....最後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人一清醒下午就出現在廖師父家樓下了 進去聽了4台CDP,剛好皮包內有15K 就把一台YAMAHA CDP抱回家了 一回家就做殘酷的AB TEST 對象是筆電+DAC, 才發現CDP更深入音樂氛圍之中 聲音樂器都敲得更亮更細緻 筆電+DAC就淺一些 但這些東西還是可以留下來用(不敢稱系統了 畢竟載歌這麼方便 總之老CDP真的有夠毒,現在直上就真的沒話說了 很滿意 加上現在負債累累,預支好幾個月的零用錢,以後開學不喝飲料不吃宵夜了QQ 最後感謝版上O大跟Q大的引介了!!! 真的是獲益良多 附圖 http://ppt.cc/hAv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8.247

09/11 16:52, , 1F
同學:這種東西明明去家樂福1500就有了 (拖走)
09/11 16:52, 1F
XDDDDD 也沒這麼慘啦 ※ 編輯: p845286 來自: 118.160.198.247 (09/11 16:54)

09/11 16:54, , 2F
老機不死,只是逐漸凋零,現在每月聽CD的次數自己算得出來.
09/11 16:54, 2F

09/11 16:56, , 3F
90年代的日本輝煌經濟下的一系列經典銘機,永遠經典.
09/11 16:56, 3F

09/11 17:07, , 4F
恭喜~小弟沒機會聽過老YAMAHA,改天抱來AB Test一下^^
09/11 17:07, 4F

09/11 17:08, , 5F
好像是耶 我去Y拍E拍 都找不到這型CDP 還看到有人賣說明書
09/11 17:08, 5F

09/11 17:09, , 6F
my大 本來也很想收CD880的QQ 過去問廖師父 他也說後續難搞
09/11 17:09, 6F

09/11 17:10, , 7F
修理費很貴........不敢承擔, my大還是留著不要動它吧
09/11 17:10, 7F

09/11 17:10, , 8F
可以去找機況好的CD880,OP換一換就很猛了
09/11 17:10, 8F

09/11 17:13, , 9F
也不是怕狀況糟,就真的萬一出問題修理不是這麼好處理
09/11 17:13, 9F

09/11 17:27, , 10F
我手上也有一台跟廖師父收的sony x33es改機 歡迎比較
09/11 17:27, 10F

09/11 17:28, , 11F
老cdp 沒在怕你現代dac的啦
09/11 17:28, 11F

09/11 17:29, , 12F
買老CDP要注意雷射頭有沒有替代品
09/11 17:29, 12F

09/11 17:29, , 13F
cd880是中頻有韻味 人聲突出,其它在樂器解析動態很差
09/11 17:29, 13F

09/11 17:29, , 14F
專聽人聲ok,但是要聽大動態流行樂,搖滾、爵士不行
09/11 17:29, 14F

09/11 17:32, , 15F
真的...以前都這樣想:grado吉他毒就這樣而已喔??
09/11 17:32, 15F

09/11 17:33, , 16F
剛剛放了Eagle hotel california 吉他又夠妖豔的
09/11 17:33, 16F

09/11 17:35, , 17F
問個蠢問題 CDP接耳擴還要過DAC嗎??還是接紅白公母就好了?
09/11 17:35, 17F

09/11 17:35, , 18F
想說 他數位光千輸出要接什麼東西的~"~
09/11 17:35, 18F

09/11 17:39, , 19F
不用過DAC~~
09/11 17:39, 19F

09/11 17:39, , 20F
數位訊號->DAC 類比訊號->擴大機 光纖、同軸都給DAC
09/11 17:39, 20F

09/11 17:41, , 21F
老CDP就是強在DAC 只需買個擴搭配你的耳機
09/11 17:41, 21F

09/11 17:43, , 22F
YAMAHA那台聽樂器超讚 本來想收的
09/11 17:43, 22F

09/11 17:44, , 23F
我比較好奇是哪個DAC?
09/11 17:44, 23F

09/11 17:44, , 24F
樓上的找~樓樓樓上~攜手入黑膠坑就好了~~
09/11 17:44, 24F

09/11 17:44, , 25F
又少一個樓上了XD
09/11 17:44, 25F

09/11 17:47, , 26F
要不要一起朝黑膠之路邁進 XD
09/11 17:47, 26F

09/11 17:49, , 27F
我以為老CDP是強在類比端耶? DAC部分我覺得還好..木耳orz
09/11 17:49, 27F

09/11 17:56, , 28F
先推廖師傅跟三葉CDP
09/11 17:56, 28F

09/11 17:56, , 29F
羅兄!我的CDP今天下午換墊材聲音又進化啦!!!
09/11 17:56, 29F

09/11 17:59, , 30F
墊材也有學問很好玩 總之 就算要墊書也要墊的平啊XDDDD
09/11 17:59, 30F

09/11 18:01, , 31F
在廖師父那 W4S的下場也蠻慘的 在場的CDP都贏過它
09/11 18:01, 31F

09/11 18:03, , 32F
故意墊得不平,是因為我喜歡聲音越糊越好(疑!?)
09/11 18:03, 32F

09/11 18:04, , 33F
w大有這麼誇張嗎...老CDP: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__
09/11 18:04, 33F

09/11 18:07, , 34F
                         ゴミ
09/11 18:07, 34F

09/11 18:07, , 35F
那時C大q大也都在場 感覺現在dac的音場都很小
09/11 18:07, 35F

09/11 18:08, , 36F
W4S表示:10萬內DAC無敵! 但CDP不算DAC..over!!
09/11 18:08, 36F

09/11 18:08, , 37F
alpha的空間感還蠻大的~ :p
09/11 18:08, 37F

09/11 18:08, , 38F
氣勢是很磅礡沒錯 但聲音擠在前面 用喇叭聽很明顯
09/11 18:08, 38F
還有 4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9/12 10:37, , 79F
大概換算成台幣大概2.5萬(在日幣狂飆前應該還換得到)
09/12 10:37, 79F

09/12 10:40, , 80F
25年前的台幣2.5萬,是當時很多上班族的一個月薪水.
09/12 10:40, 80F

09/12 10:40, , 81F
對了!為什麼我們現在薪水沒漲!?
09/12 10:40, 81F

09/12 10:41, , 82F
反正不拉不拉!當時2.5萬,現在可能要賣5萬到4萬左右.
09/12 10:41, 82F

09/12 10:43, , 83F
5萬都快可以買到HD Micromega CD20了!?
09/12 10:43, 83F

09/12 10:44, , 84F
閒扯一下,現在用料都很精簡的嗎???
09/12 10:44, 84F

09/12 10:45, , 86F
reviewid=402。或google關鍵字 CD 10
09/12 10:45, 86F

09/12 10:46, , 87F
q大我覺得考國考比較有趣!我都考8遍還不膩 XDDDD
09/12 10:46, 87F

09/12 10:57, , 88F
考8年還沒上喔 把報名費拿來請客啦
09/12 10:57, 88F

09/12 10:58, , 89F
25年前的2.5萬換算今日要花7、8萬才能買到
09/12 10:58, 89F

09/12 11:01, , 90F
音響器材漲的跟房價一樣兇真的很頭痛....
09/12 11:01, 90F

09/12 11:07, , 91F
他是考8遍不是考8年=.=
09/12 11:07, 91F

09/12 11:20, , 92F
沒辦法...念法律沒個執照就是很麻煩...ORZ
09/12 11:20, 92F

09/12 11:21, , 93F
考上執照...我就要退出法律這個小圈圈了 XDDDD
09/12 11:21, 93F

09/12 11:22, , 94F
報名費還是要花啦!!!考上後q大來讓我請客...
09/12 11:22, 94F

09/12 11:23, , 95F
吃個我沒吃過的牛排...要教我用刀叉歐! XDDDDDDDDD
09/12 11:23, 95F

09/12 11:24, , 96F
C大有興趣的話一起來啊。不過等一下放榜吧...
09/12 11:24, 96F

09/12 11:25, , 97F
讓你請客@@?~~~所以你要請我呀!!
09/12 11:25, 97F

09/12 11:32, , 98F
反正你也說過要請我。我先請你去吃個夜市牛排。
09/12 11:32, 98F

09/12 11:32, , 99F
你再請我去個王品好了...XDDD
09/12 11:32, 99F

09/12 11:34, , 100F
哈哈~等你跟耳機兄都考上~我一起請!!
09/12 11:34, 100F

09/12 15:08, , 101F
現在的台幣25K也是不少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啊(倒
09/12 15:08, 101F

09/12 15:26, , 102F
廖師傅人真好!!!! 他自己也說算半買半送
09/12 15:26, 102F

09/12 15:43, , 103F
廖師傅人真不錯。三葉這台當時也在我的口袋名單裡面.
09/12 15:43, 103F

09/12 15:45, , 104F
所以如果花5萬買到像Z711的東西,可能會很幹!!!
09/12 15:45, 104F

09/12 15:45, , 105F
但是花一萬多買到,就會滿爽的!!!
09/12 15:45, 105F

09/12 15:47, , 106F
我想要買192.............(縮)
09/12 15:47, 106F

09/12 15:51, , 107F
人家讓你分期你還不衝...
09/12 15:51, 107F

09/12 15:51, , 108F
害我沒得聽!
09/12 15:51, 108F

09/12 15:57, , 109F
我要衝了阿~~可是我領錢之前就有人先衝了~哈哈~~
09/12 15:57, 109F

09/12 16:05, , 110F
念在你這麼有誠意。960 Dac放在我家聽幾天好了...
09/12 16:05, 110F

09/12 16:12, , 111F
好阿~等我決定要拿綜擴給廖師父改阻阬時~~
09/12 16:12, 111F

09/12 16:26, , 112F
q大果然很慷慨。等我買192我再借你聽 XDDDDD
09/12 16:26, 112F

09/12 16:39, , 113F
以上二句對話~怎麼很像孔明借荊州~~取了四川再還~~
09/12 16:39, 113F

09/12 16:40, , 114F
至少我很有禮貌很有誠意嘛...XDD
09/12 16:40, 114F

09/12 22:08, , 115F
那邊一台後級多少錢呀
09/12 22:08, 115F

09/13 01:25, , 116F
q大回答一下Z大吧...我跟廖師傅比較不熟。你有跟他買
09/13 01:25, 116F

09/13 01:25, , 117F
我記得q大有買一台一萬多的綜擴。據他陳述頗威!
09/13 01:25, 117F

09/13 14:28, , 118F
後級要看牌子阿 怎麼只問後級多少錢 真是籠統的問題
09/13 14:28, 118F
文章代碼(AID): #1GJlgDat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JlgDa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