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直上就很好聽的CDP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龍雞鳳虎)時間14年前 (2012/09/07 23:25), 編輯推噓28(28092)
留言120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來聽音樂就筆電+隨身dac+RS1i 這樣聽的 後來因緣際會下跟版上Oscar大請教了一些電源知識 真的是受益良多,感覺換上壁插後,本來兇猛的聲音 可以變得"好聽",之前都太重視耳機的能力了 不是說聲音兇猛厲害就可以了,調電源似乎是可以讓他變"好聽" 大概預計下禮拜開學回學校,順道去永翊帶R1回家 可能用筆電無法發揮R1最高效益,但我覺得起碼音樂可以聽得更好聽吧!! 以上都安裝壁插前腦補啦~自認大方向不會錯太離譜吧!!有錯煩請指教@@ 請教之中也透露CDP與HTPC的路線 最近2天爬了HTPC的....感覺好複雜,虧小弟還自念電機的XDD 後來想多生一台堪用的CDP系統,無非是覺得R1壁插的好電CDP比較能發揮吧 並且也想享受換CD片買CD片聽音樂品味的種種樂趣 最好是還能玩玩耳擴,很想試試官方RR配 電腦上一大堆無損檔,好像太氾濫了,就沒什麼去1首1首享用 還有想用CDP系統念書....升大三了QQ,電腦放桌上念書根本自殺行為 所以想問的是有什麼還不錯的機器可以推的阿?? 預算希望1W左右就好了 耳機是RS1i.....還有GSK(別罵了 太便宜忍不住買下來) 目前看上的是Mrantz CD5004 純粹覺得很漂亮又是名牌... 感謝各位推文留言的大大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99.194 ※ 編輯: p845286 來自: 118.160.199.194 (09/07 23:27)

09/07 23:28, , 1F
都用到R1和GSK了 不多捏些預算嗎XD
09/07 23:28, 1F

09/07 23:29, , 2F
小心你的電源線
09/07 23:29, 2F

09/07 23:30, , 3F
電源線?? 是指換插坐,筆電電源線會容易燒掉之的嗎??
09/07 23:30, 3F

09/07 23:31, , 4F
還是說 CDP電源線需要升級 ㄎㄎ 抱歉啦 小弟很蠢
09/07 23:31, 4F

09/07 23:31, , 5F
R1很夾 小心你的鍍層全部刮光
09/07 23:31, 5F

09/07 23:32, , 6F
應該是你的筆電電源線是小黑線。
09/07 23:32, 6F

09/07 23:33, , 7F
換壁插電腦不會燒掉啦!聽起來也太可怕了!
09/07 23:33, 7F

09/07 23:33, , 8F
國際牌壁插都燒不掉東西了!!!
09/07 23:33, 8F

09/07 23:34, , 9F
恩恩 感謝提醒,我電源線3孔再上轉接的頭插的,磨損可替換
09/07 23:34, 9F

09/07 23:34, , 10F
對了eva大大是用GTX的鍍銠版本歐。考慮一下...
09/07 23:34, 10F

09/07 23:35, , 11F
只是大家這麼講究,應該覺得插那個3孔轉2孔的轉接頭很糟蹋
09/07 23:35, 11F

09/07 23:35, , 12F
系統吧 XDDD
09/07 23:35, 12F

09/07 23:36, , 13F
盡量不要用轉接頭。轉接頭是哀聲之母。
09/07 23:36, 13F

09/07 23:36, , 14F
是 你系統會卡那邊卡很大. 我卡過
09/07 23:36, 14F

09/07 23:36, , 15F
會讓聲音死掉喔(危言聳聽)
09/07 23:36, 15F

09/07 23:36, , 16F
不要常拔插刮鍍層的傷害應該可以降到最小。
09/07 23:36, 16F

09/07 23:36, , 17F
如果是筆電的話我不知道w
09/07 23:36, 17F

09/07 23:37, , 18F
喔 鍍銠聲音真的會死掉!(衷心建議?
09/07 23:37, 18F

09/07 23:38, , 19F
那有可能!鍍銠一定最棒了!!!
09/07 23:38, 19F

09/07 23:38, , 20F
09/07 23:38, 20F

09/07 23:38, , 21F
eva大大又再示範強者都很謙虛了...
09/07 23:38, 21F

09/07 23:39, , 22F
衰聲之母XDDDD 總之先裝再說吧!!!刮損之類會注意
09/07 23:39, 22F

09/07 23:40, , 23F
對了壁插剛換很難聽。要忍耐一個禮拜。
09/07 23:40, 23F

09/07 23:40, , 24F
不要忍不住又把國際牌換回來了...ORZ
09/07 23:40, 24F

09/07 23:40, , 25F
不 我只是個用1000台幣喇叭聽江南style聽得很高興的人w
09/07 23:40, 25F

09/07 23:41, , 26F
你買一台神奇的BD player跟一台DAC耳擴這樣好了
09/07 23:41, 26F

09/07 23:42, , 27F
09/07 23:42, 27F

09/07 23:42, , 28F
其實推grado的耳機,就買AD大作的RA1 clone就很好聽了
09/07 23:42, 28F

09/07 23:42, , 29F
還可以換OP調音
09/07 23:42, 29F

09/07 23:44, , 30F
09/07 23:44, 30F

09/07 23:46, , 31F
謝謝y大!!
09/07 23:46, 31F

09/07 23:47, , 32F
CDP去問廖師傅吧。請去問q大 quii11
09/07 23:47, 32F

09/07 23:47, , 33F
我已經加入CDP貴古賤今的行列了。
09/07 23:47, 33F

09/07 23:57, , 34F
只看標題 輕推MBL ^0^
09/07 23:57, 34F

09/08 00:02, , 35F
經濟許可下:建議訊源預算還是拉高點 耳擴省不得~
09/08 00:02, 35F

09/08 00:03, , 36F
推一下貴古賤今wwwwww
09/08 00:03, 36F

09/08 00:24, , 37F
來一條oyaide 004公母頭的電源線 就不用擔心鍍層了XDDDD
09/08 00:24, 37F

09/08 00:34, , 38F
亂推8200CD
09/08 00:34, 38F

09/08 01:12, , 39F
沒想到會有同輩的想玩CDP 0.0
09/08 01:12, 39F
還有 44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9/08 22:15, , 84F
當年我拿880P桶也很好聽
09/08 22:15, 84F

09/08 23:14, , 85F
請問無修無改的比利時製首版PHILIPS CD880有興趣嗎?
09/08 23:14, 85F
MYTEDLIY大感謝啦 我真的有考慮中(煎熬>"<

09/08 23:18, , 86F
5004的價格買不到樓上那台吧…
09/08 23:18, 86F

09/08 23:20, , 87F
搞不好人家要佛拋阿 (疑
09/08 23:20, 87F

09/08 23:24, , 88F
抱歉抱歉,我想說原po預算一萬多~小弟大概售13K含原遙控
09/08 23:24, 88F

09/08 23:58, , 89F
P大可以買這台!銘機一台!!!
09/08 23:58, 89F

09/09 00:00, , 90F
連我都想買。家裡兩台怪物級CDP。我會被我媽打爆!!!
09/09 00:00, 90F

09/09 00:06, , 91F
不過CD880的頭很難找歐!自己考量。老樣子。有問題找
09/09 00:06, 91F

09/09 00:06, , 92F
三重廖師傅...
09/09 00:06, 92F
※ 編輯: p845286 來自: 114.44.226.197 (09/09 01:00)

09/09 01:09, , 93F
恩...經過考慮,我覺得這種銘機還是留給其它人玩
09/09 01:09, 93F

09/09 01:10, , 94F
CDP這條路還是多等一陣子考慮,廖師傅我一定會去找的 ㄎㄎ
09/09 01:10, 94F

09/09 01:11, , 95F
這之中太多東西要燒了 壁插>電源線>耳擴>訊號線
09/09 01:11, 95F

09/09 01:13, , 96F
雖然遲早要跳的QQQ 我相信CDP的魅力一定很銷魂
09/09 01:13, 96F

09/09 01:13, , 97F
剛剛看了 CD880的文 後續保養處理好像真的難搞
09/09 01:13, 97F

09/09 01:14, , 98F
再次感謝m大o大,本來要睡的,害我有點難眠XDDDD
09/09 01:14, 98F

09/09 01:23, , 99F
小弟家住蘆洲,去三重找廖師父可以順道過來聽聽XD
09/09 01:23, 99F

09/09 01:26, , 100F
不過若有保養顧慮,建議多考慮多看看,小弟以前的第一台
09/09 01:26, 100F

09/09 01:27, , 101F
PHILIPS CD-150後來也因修頭的料比當初機器貴而當殺肉賣
09/09 01:27, 101F

09/09 01:34, , 102F
離器材愈近影響愈大是對的,但那不表示後面有排插的情
09/09 01:34, 102F

09/09 01:35, , 103F
況下你只換壁插會讓你"無感",除非你是換什麼醫療級或
09/09 01:35, 103F

09/09 01:36, , 104F
來路不明的壁插。至於系統內預算如何分配,雖說是個人
09/09 01:36, 104F

09/09 01:37, , 105F
醫療級的IG8300表示 :
09/09 01:37, 105F

09/09 01:38, , 106F
自由,但真的建議都花到100K了,試試4K等級壁插你可能
09/09 01:38, 106F

09/09 01:39, , 107F
會有不一樣的認識
09/09 01:39, 107F

09/09 01:40, , 108F
表示:幾週前才有人PO文反應換IG8300他無感(攤手)
09/09 01:40, 108F

09/09 01:41, , 109F
雖說有點偽科學,不過我還是相信材質和用料對聲音的影
09/09 01:41, 109F

09/09 01:42, , 110F
09/09 01:42, 110F

09/09 01:52, , 111F
#1G9zAiHO,我沒有要否定8300的意思只是舉例說明
09/09 01:52, 111F

09/09 02:22, , 112F
很久以前接過老爸看起來很鳥的STUDER的CDP直上GSK 比我個
09/09 02:22, 112F

09/09 02:22, , 113F
人當時用的系統還好聽 不過後來查到那台CDP的價位後....
09/09 02:22, 113F

09/09 08:17, , 114F
一開始系統簡單,不用插那麼多,就先來個壁插就好了.
09/09 08:17, 114F

09/09 08:18, , 115F
東西多起來再考慮排插。排插還要搭配電源線,變數更大
09/09 08:18, 115F

09/09 08:20, , 116F
壁插可以考慮高價點。以後換掉,還可以拔起來賣二手,
09/09 08:20, 116F

09/09 08:22, , 117F
或是拿來裝排插。
09/09 08:22, 117F

09/09 08:24, , 118F
我自己現在用過五種插座。很可惜的...
09/09 08:24, 118F

09/09 08:25, , 119F
越貴的...好聽的機率越高...ORZ五種插起來聽都不一樣
09/09 08:25, 119F

09/09 20:03, , 120F
Micromega CDP (不是討論CDP嗎???)
09/09 20:03, 120F
沒啦 就本來是從電源從中啟發想完CDP的念頭~ ※ 編輯: p845286 來自: 114.44.226.197 (09/09 20:46)
文章代碼(AID): #1GIX7_p4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IX7_p4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