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D600 SRH-1840 STAX-2170 聽感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岩琦薰)時間14年前 (2012/09/07 03:39), 編輯推噓10(10012)
留言2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下文筆不是很好+木耳,所以盡我所能的寫囉~!!! 小提琴 Cicada-Sunshine Smile、Drowning in the Fog of Yours HD600 的聲音比較重、厚,感覺共鳴箱變大了 SRH1840 則比較輕,琴弓像在琴弦上輕輕拉過,拉到恰到好處 (皆搭HA-3) 鋼琴 Cicada-Sunshine Smile、Drowning in the Fog of Yours HD600 會讓人注意到鋼琴聲尾巴有點分叉的感覺 SRH1840 不會讓人注音到尾音分叉的情況,但注意聽還是有,聲音很乾淨 (皆搭HA-3) RADWIMPS 有心論 SRH1840 聽起來太乾淨反而沒有那種HIGH的感覺,聲音很近有點剌耳 HD600 距離不會太近且有矇上一層霧的感覺,各方面都不會太突出,圓融的把這首歌表 現的剛好,順順的聽下去 (皆搭HA-3) 少時 Genie SRH1840(搭Lyr Schiit) 在一分多鐘大家合唱時,很明顯的聽到大家的聲音比較散開, 直覺就是很多人一起唱歌的感覺,也不是不整齊但就是知道很多人一起唱 STAX 2170(搭SRM-252S) 感覺就是一團合唱功力了得的團體,整齊度超高,聲音比較凝聚 未知的小提琴曲 STAX 2170(搭SRM-252S) 可以感覺到小提琴在拉到轉折處時的拉弦力道,那種清脆、爽感 SRH1840(搭Lyr Schiit) 拉到轉折處則有點模糊,沒有把拉弦的力道表現出來,整體的聲音平平帶過, 沒有像2170會讓你有拉弦的畫面 聲音遠->近 HD600 = STAX 2170 > SRH1840 有人說STAX的入門款對應音樂的類型比較少? 有什麼類型是靜電耳機的罩門嗎? 搖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6.4.85

09/07 03:46, , 1F
好奇訊源和耳擴各自是什麼?
09/07 03:46, 1F
前面HD600和1840比較的耳擴我沒記是哪一台,我只知道是my ear不會刮光碟 的iMac左邊一台機器-.-,訊源則是放到iMac的CD,後面跟2170比較的訊源則是 iMac裡面的歌

09/07 03:47, , 2F
交響金(張口亂說)
09/07 03:47, 2F

09/07 03:49, , 3F
告示排行榜
09/07 03:49, 3F

09/07 08:56, , 4F
推一下stax2170~靜電的罩門啊...低頻比較沒辦法像動圈一樣
09/07 08:56, 4F
jbzmc:那種大片大片的包圍感~~不是說沒低頻~只是量感較少~但有質感 09/07 08:58jbzmc:如果是比較需要氣勢的重金屬~聽起來聲音會偏軟~不夠剛烈 09/07 09:01

09/07 09:07, , 5F
不過我沒有每套靜電都聽過啦~~(家裡是007combo) 009就好很多
09/07 09:07, 5F

09/07 09:08, , 6F
但是那價錢.....過幾年再說吧....
09/07 09:08, 6F

09/07 09:48, , 7F
但是靜電聽弦樂真的很酥麻..(搖滾的話我還是留給家裡的RS1吧
09/07 09:48, 7F

09/07 10:22, , 8F
只是~靜電和DSLR一樣,要放在乾燥箱中~這算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09/07 10:22, 8F

09/07 11:18, , 9F
STAX沒有大片的包圍感嗎? 應該還是有吧
09/07 11:18, 9F

09/07 11:19, , 10F
你需要速度感就調就好了,那是調得出來的
09/07 11:19, 10F

09/07 11:53, , 11F
所以我說我聽的靜電沒有很多~要調我相信是調得出來的~
09/07 11:53, 11F

09/07 12:59, , 12F
我是覺得STAX低頻沒有像好的動圈這麼紮實
09/07 12:59, 12F

09/07 12:59, , 13F
但等級來說也不會差到哪去, 我自己是很喜歡
09/07 12:59, 13F

09/07 15:00, , 14F
STAX的調整方式是換擴?還是換線、電源?
09/07 15:00, 14F

09/07 15:09, , 15F
換擴我覺得差最多, 可是換STAX外的括可能會沒有STAX的感覺
09/07 15:09, 15F

09/07 15:24, , 16F
換線,換墊材,調整OP,調整電腦設定都可以
09/07 15:24, 16F

09/07 15:25, , 17F
"玩音響"這件事情基本上就是調整這些東西
09/07 15:25, 17F

09/07 15:25, , 18F
甚麼東西到你手上就儘量調成你要的走向
09/07 15:25, 18F

09/07 15:40, , 19F
其實要調音不難~重點是要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就是一門功夫~
09/07 15:40, 19F

09/07 15:42, , 20F
如同樓上y大所說~器材只要換了東西~聲音走向就會不同~
09/07 15:42, 20F

09/07 15:42, , 21F
至於怎麼換~那只能靠自己的耳朵和錢包了...(笑
09/07 15:42, 21F

09/07 20:18, , 22F
STAX的擴可以換OP?
09/07 20:18, 22F
突然想到HD600跟SRH-1840比較時搭的耳擴了Orz ※ 編輯: memory6610 來自: 111.253.51.130 (09/09 01:38)
文章代碼(AID): #1GIFlfs1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IFlfs1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