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玩線材。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4年前 (2012/09/07 01:41), 編輯推噓11(11028)
留言39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系統算是整理到一個地步。 心情比較輕鬆,所以有興致亂聊一些東西。 最近跟一些板友聊聊。或是來信洽談我要出掉東西的板友聊聊。 發現有人對於線材是抱持非常懷疑的態度。 這我可是覺得非常有趣。 我先開宗明義表明一下立場,我是對於線材非常有興趣的人。 不過線材我實在是還沒聽遍遍,各位先進也請不吝賜教。 大概不想玩線材的人會提到下面幾個點。 首先:線材非常貴。 這不一定。我也是從平價線材開始玩起。 Tuning Air的東西讓你花個4、5百元,就可以讓你體驗一下換線材調音的感覺。 而且價格跟性能算是非常平實超值。 我最推的是Tuning Air的RCA系列。 聽感真的很不錯,我會賣掉是因為真的很懷念的話,反正不貴也隨時買得回來。 師傅人又好,有問必答。 真的還要往上衝大概就老田跟楚培Lapi。 玩到頂級就是大廠的進口線材了。 第二、玩線會被音響行騙。 這個你自己要慎選有口碑的線材行。台北大概就小李跟永翊。 不然上拍賣找一些跟老田或楚培Lapi有關係的音響行。 再不然就是找音悅。 總歸一句,自己要先做功課。 不要想說自己有一筆錢就捧著進去行事作風很奇怪的音響行。 沒啥良心的音響行一定是想盡辦法倒貨給你。 反正你應該是不會來第二次了。XDDDDD 我上面提的那幾家,生意很好。回頭客很多。算是很保護自己的招牌。 你跟他們提需求跟預算都會拿不錯的東西給你。 不會倒爛貨假貨給你。 第三、線材是暴利。 沒辦法!Knowhow很值錢。而且如果自己沒DIY能力更是不用講。 第四、線材不符合自己的需求。 這個你就要了解自己器材的特性跟調音的方向。 不然就是要像 S神研究線的結構來預測他的聲音跟適合放的位置。 不過 S神也是跟我說過,真的很有興趣的話,就是只能買來聽看看。 XDDDD 第五、衝線材不如衝器材。 這個我贊成。你如果聽不出線材的好壞,表示器材不夠好。 器材穩定了,再來衝線材才是正途。 當然像我一開始就亂買小線,連羅兄都不想管我。 我現在也是活得好好的。也不是不行。 XDDDDDD 但是不要把玩線材當作邪魔歪道,不要都聽到幾萬塊的器材了。 還在用那種紅白公頭的小線。 你的器材會哭出來。 我旁邊路過的都想噴淚了... 最後。反正只要有線有電就會有聲音。 不一定要玩線材。但是線材搭得好會讓你如虎添翼。 不過要玩得精明,不一定貴就是好。 聽音樂,器材是重搭配,不是重價錢。 換器材的優先順序我排一下。個人意見。 耳機--->HTPC(高級家庭劇院個人電腦)、音效卡、轉盤、dac、CDP(簡單說就是訊源) --->壁插--->耳擴--->電源線--->RCA線、USB線、同軸線、光纖線--->排插 我是沒照這順序。 但是讓我重來我會這樣換。 至於C/P值最高的,我覺得是換壁插。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13.27

09/07 01:56, , 1F
器材沒到一定程度 線材有換就好 真要玩再多錢也不夠燒 XD
09/07 01:56, 1F

09/07 02:29, , 2F
線材坑是很恐怖的...
09/07 02:29, 2F

09/07 07:07, , 3F
第六、線材無法滿足木耳的升級感~~~~
09/07 07:07, 3F

09/07 08:19, , 4F
你把你的同軸線跟RCA換掉一定有感覺!! XDDDDD
09/07 08:19, 4F

09/07 08:20, , 5F
你的RCA線 線不錯,公頭太弱。
09/07 08:20, 5F

09/07 08:26, , 6F
都聽兩台10公斤級的怪物了!!!
09/07 08:26, 6F

09/07 08:27, , 7F
Philips 960 dac還玩TDA1541A 兩顆的終極玩法。
09/07 08:27, 7F

09/07 08:27, , 8F
絕對值得更好的線材啦!!!
09/07 08:27, 8F

09/07 08:29, , 9F
就算是接喇叭也會有感覺。好喇叭敏感度一定夠!!!
09/07 08:29, 9F

09/07 09:03, , 10F
線材影響的範圍細微而全面 在追求更愉悅聽感的末段
09/07 09:03, 10F

09/07 09:03, , 11F
終究還是得找條合適的線材 另外預算的控制也很重要
09/07 09:03, 11F

09/07 09:06, , 12F
挖哩 推完才發現上面四句的字數= = 吟詩是吧XDDDD
09/07 09:06, 12F

09/07 09:11, , 13F
XDDD
09/07 09:11, 13F

09/07 09:36, , 14F
適當線材絕對可以解放器材 只是系統與週邊頗吃搭配
09/07 09:36, 14F

09/07 09:38, , 15F
利用家訪交流可以相互比對 跨出第一步需要緣份勇氣
09/07 09:38, 15F

09/07 10:25, , 16F
餅大對的好!!
09/07 10:25, 16F

09/07 12:51, , 17F
我現在都只玩線不玩機器, 機器好貴...
09/07 12:51, 17F

09/07 13:22, , 18F
與其說被騙 不如說新手容易被店家個性強烈的線材推坑
09/07 13:22, 18F

09/07 13:23, , 19F
但這種線材時常是雙面刃 等聽久開耳就知道了
09/07 13:23, 19F

09/07 13:36, , 20F
用心做 認真聽吧 同一組線材端子就能搞出很多種不同的聲音
09/07 13:36, 20F

09/07 13:37, , 21F
預算有個幾百一千的就很有得玩 線材無所謂攻頂才是
09/07 13:37, 21F

09/07 18:21, , 22F
手上也有Tuning Air還未有品牌時的訊號線和電源線…還不錯
09/07 18:21, 22F

09/07 18:26, , 23F
請問s神是哪一位線材高手阿 可否介紹一下
09/07 18:26, 23F

09/07 18:29, , 24F
版上還有哪位對線才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是高手中的高手
09/07 18:29, 24F

09/07 18:31, , 25F
可否請版上的大大介紹一下 有些事情想請教討論 謝謝
09/07 18:31, 25F

09/07 18:36, , 26F
在樓上推文的每個都是高手(?)
09/07 18:36, 26F

09/07 18:37, , 27F
樓上也是高手中的高手!
09/07 18:37, 27F

09/07 18:39, , 28F
想找一位對 hi-end音響線材有深入研究的高手一起合作
09/07 18:39, 28F

09/07 18:53, , 29F
各位高手有意願者可站內信並留一下聯絡電話方便與你聯
09/07 18:53, 29F

09/07 18:53, , 30F
09/07 18:53, 30F

09/07 18:54, , 31F
總覺得Dopin兄應該是會很有興趣! XDDDDDD
09/07 18:54, 31F

09/07 19:13, , 32F
我現在線材非常的穩定 基本上暫時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這邊 最重
09/07 19:13, 32F

09/07 19:13, , 33F
要的還是口袋完全不麥克 ... (死)
09/07 19:13, 33F

09/07 20:28, , 34F
Dopin兄並沒有要更換線材阿 跟口袋麥克否無關阿
09/07 20:28, 34F

09/07 20:30, , 35F
是要對線材夠了解 夠專業
09/07 20:30, 35F

09/07 21:08, , 36F
除了我之外,在這篇推文都是 hi-end 高高手
09/07 21:08, 36F

09/07 21:24, , 37F
z大反璞歸真 最高境界了...
09/07 21:24, 37F

09/07 23:11, , 38F
強者都是在比謙虛的。<(_ _)>拜!
09/07 23:11, 38F

09/10 22:22, , 39F
強者的確都太過謙虛了 竟然沒半個人回站內信 慘
09/10 22:22, 39F
文章代碼(AID): #1GIE1T2K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IE1T2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