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更換Cooper IG8300壁插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呼呼!!)時間14年前 (2012/09/07 01:28),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本是滿滿的興奮期待著更換完後聲音的表現... 但在更換的過程中逐漸發現許多問題 直到最後搞定人也癱+約預估到聲音的表現 流程就不多說,一堆前輩早已圖文教學 以下就說說更換中發現的問題+最後的心得 主要問題在於小弟搬回家鄉後 1.家中是剛好30年的老房子,所以根本沒有地線 想當然只能自己撥條電線來接,另一端對著壁內鐵盒螺絲一鎖作個偽接地 2.原本的壁插內無論是塑料、單芯銅電線、皮已經氧化,勢必得拉出來點再撥 直到小弟看到"稍微有點亮的"金屬光澤XD 導致最後牆壁延伸出來的電線約剩5cm,整個很難銜接8300 再者光能看到的部分就氧化成這樣,那從電箱延伸到房間這段過程,是否也有氧化還...? 到大概就讓我整個心都冷掉 想重新打銅棒作接地或者拉專線到房內,我看家裡人會先反對=.=+ 目前run半天後試聽以下幾首歌 Eagles - Hotel California KennyG - The look of love Bach - Concert Brandebourgeois No. 3 en sol majeur, BWV1048 Concerto pour clavecin en Ré Mineur, BWV1052 Suite No.1 in G Major, BWV1007 Mozart - Serenade No.1 Serenade No.13 Kleine Nachtmusik 更換前後主要差別在於低音的密度(較多)以及毛邊改善?(微) 或許是除鏽後(苦笑...)+8300的夾力讓電流傳輸更為順暢 使得自己Mundorf電源線發揮該有表現... 原本是有4成下沉後收的快這種Q度、6成有量的鬆散感 目前是"強化"達到約6~7成Q度(偽密度?) 至於另一點毛邊的改善...個人感覺非常輕微 原則上對於換8300 相較於其他器材c/p值還算挺高的 只是還沒達到心目中想要的聲音,還有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7.227

09/07 01:42, , 1F
有一定要接地嘛??? 十多年以上的房子比較沒有接地線?
09/07 01:42, 1F

09/07 01:45, , 2F
新壁插最少要放7天,聲音才不會利。現在聲音都不對.
09/07 01:45, 2F

09/07 01:53, , 3F
沒接地就不用接了 假性接地不見得會比較好
09/07 01:53, 3F

09/07 02:04, , 4F
我倒是看到有人說 千萬不能接地。 我不懂阿@@
09/07 02:04, 4F

09/07 07:13, , 5F
千萬不能接地? 應該是指亂接地吧 標準接地工法是直接規
09/07 07:13, 5F

09/07 07:14, , 6F
定在法規裡的 新房子照理都要那樣做
09/07 07:14, 6F

09/07 13:31, , 7F
如果沒記錯2002年後房子幾乎有接地...
09/07 13:31, 7F
文章代碼(AID): #1GIDqhjP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IDqhjP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