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7000+黑暗騎士:黎明升起原聲帶
依照規矩,先上家用系統配備
筆電->楚培 櫻桃孔雀USB->Micromega MyDac->楚培 荊樸->電光火石 BOBBY
耳姬:DENON AH-D7000(對我來說每支耳機都像是公主一樣,所以不要再糾正我錯字了)
MyDac和BOBBY皆未做過任何電源處理
MyDac使用Class 2.0模式
軟體方面以foobar2000經由KS方式輸出
音樂檔案則是192K/24bits FLAC檔
整張專輯18首曲目,共計2.16GB(至於這檔案從哪裡來應該很明顯了)
----------------------------------------------------------------------
先來談談我對這張專輯的感覺
這張專輯和其他傳統原聲帶最不同的是,每一首曲目幾乎都是連續的
也就是每一首曲目之間幾乎感受不到已經換到下一曲目的感覺
整張專輯就像是用音樂描繪蝙蝠俠的故事和世界觀
你很容易就能感受到這張專輯傳遞出來的那種黑暗
一種世界陷入沈淪,卻無力改變的無奈感
而最後一絲絲帶有希望的感覺則是曲目15:Rise
再來就是談談D7000的聽感
D7000本身的音染就是在於厚實的低頻
因此配上這張專輯我感覺非常得搭
專輯中幾乎是低頻貫通,D7000所表現出來的是Q彈有力的感覺
D7000因為是封閉式耳罩,常常會面臨低頻厚重無法消散的感覺
但還好這張專輯節奏並不算快,每一個低頻頓點會在木殼中迴響
你可以慢慢享受那種低頻迴響的感覺
不過討厭低頻在耳朵裡嗡嗡嗡的朋友這應該就很難接受了
我倒是很喜歡就是了
這次測試純粹是想玩玩192K/24bits的音樂檔
畢竟這種高位元率的音樂檔實在不常見
另外補充一點,MyDac即使配上192K/24bits的檔案我還是沒聽到雜音
至少我的很正常,我就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其他人用都會雜音滿滿......
--
家用訊源:Acer Aspire 5951G + foobar2000 wasapi 輸出
DAC:Micromega MyDac + 楚培樂坊 櫻桃孔雀 USB傳輸線
耳擴:電光火石BOBBY + 楚培樂坊 荊樸 RCA訊號線
耳罩:Denon D7000,Beyerdynamic T70
耳道:Final Audio Design Heaven S & Final Audio Design Heaven C
隨身訊源:Cowon Z2 + FiiO E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14.124
→
09/07 00:51, , 1F
09/07 00:51, 1F
推
09/07 00:58, , 2F
09/07 00:58, 2F
推
09/07 01:00, , 3F
09/07 01:00, 3F
推
09/07 01:16, , 4F
09/07 01:16, 4F
推
09/07 01:27, , 5F
09/07 01:27, 5F
推
09/07 01:37, , 6F
09/07 01:37, 6F
推
09/07 02:59, , 7F
09/07 02:59, 7F
推
09/07 03:11, , 8F
09/07 03:11, 8F
推
09/07 03:16, , 9F
09/07 03:16, 9F
→
09/07 03:16, , 10F
09/07 03:16, 10F
推
09/07 03:24, , 11F
09/07 03:24, 11F
→
09/07 07:55, , 12F
09/07 07:55, 12F
→
09/07 09:30, , 13F
09/07 09:30, 13F
推
09/07 11:36, , 14F
09/07 11:36, 14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6
56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