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uxman P-200耳擴
本文僅限於個人分享用途,本人從未收受任何相關店家,公司,團體之任何
實質與非實質之利益
Luxman P-200心得
(心得純屬個人主觀聽感,用字編排如有雷同,純屬巧合orz)
原本貼在mobile01,想想還是轉來這分享一下..
小弟木耳聽感,謬誤之處還請版友多包含@_@
測試軟體
I Musici / Concerts and Follies in Pergolesi’s time(XRCD)
http://i.imgur.com/o0suS.jpg

pure aquaplus legend of acoustics
http://i.imgur.com/Y1g2Q.jpg


crossing field LiSA
http://i.imgur.com/fUb2F.jpg

forget-me-not~ワスレナグサ~ FLOWER
http://i.imgur.com/6917k.jpg

Chase the world May’n
http://i.imgur.com/rGUq6.jpg

Burst The Gravity ALTIMA
http://i.imgur.com/qlT38.jpg

測試耳機:K701,W11JPN
以前寫的K701跟W11JPN心得,閱讀之前可先參考兩支耳機的走向(以前入門時亂寫的)
http://www.ptt.cc/bbs/Headphone/M.1227620145.A.DFA.html"
K701:
在Luxman P-200的驅動下聆聽Concerts and Follies in Pergolesi’s time
這張CD時很能表現出廳堂感跟優雅的氛圍,
各種弦樂的質地與泛音相當柔順悅耳,帶有一種從容不迫的沉穩,
但如果是大編制的交響樂(四季)要呈現的空間感跟氣勢則一般,
接著當然是K701比較不容易處理的高頻容易刺耳問題,
這時就拿ACG的曲目來測試最能辨別,基本上刺耳的情形已經不多,
有一部分可能是原始錄音檔案的問題,但已相當少,
至於女聲部分,聲音柔順細膩,溫和不妖艷,沒有太過強烈的音染,屬清甜帶有貴氣的走向,
P200的聲音走向與風格跟K701頗能相得益彰.
備註:K701部分,無法形容推出幾成幾分,好或不好,好與不好是相對而言的標準,
只能說P-200跟K701強調的頻段與風格相和.(個人認知上的相和)
W11JPN:
低頻比起K701多,聆聽古典跟樂器部分音色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HA-9驅動的W11JPN則是低頻驅動部分勝出,中頻也較為濃厚,不過女聲部分的差距不算大,
但這樣不代表W11JPN在P200的驅動下女聲不出色,W11JPN仍帶有原本的特色,
又多了些高貴感,
且P-200的聲音透明度是比較高的,聲音也更細膩柔和,聆聽OST相對而言出色,
不過純論韻味與搭配性是稍不如自家耳擴HA5000/HA2002.
P-200在其價位帶,音響性能面上雖不出色但也不差(高低頻延伸,低頻控制,音場,動態),
以台灣的定價而言甚至算小貴,
其價值是建立在其出色的聲音質感跟細膩度而非音響性的層面上,
但其聲音的細膩度跟微小細節的處理上算相當出色,此部份與north star頗有幾分相似之
處,差別在於north star的音色更美些,
Luxman則相對的嚴謹自然(是相對,而非明顯的差異)
聽過P-1的朋友認為其在聲音密度/重量感等總合表現勝出P-200不少,
雖然沒有用D7000聽,但以P200而言,應該可以讓中高頻相當悅耳,但低頻部分只能算尚可,
P200的調音方面可算下了不少功夫,雖然初聽不驚艷,但可以讓人一首一首聽下去,頗為耐
聽.
焦點:
1.表現雖然沒有鑽石耀眼,但音色有如珍珠般的柔潤光澤.
2.外觀設計典雅,雖然是A類,開機很久機器的溫度都不高.
建議:
P200沒有慷慨激昂的革命情懷,也沒有千軍萬馬,排山倒海的恢弘氣勢,追求激烈音響性的
用家不宜.
-溫和細膩,寬鬆耐聽,甜美與質感兼具的日系精品耳擴- Luxman P-20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222.174
推
09/06 18:17, , 1F
09/06 18:17, 1F
Luxman心得一定會有定價感想XD
推
09/06 18:18, , 2F
09/06 18:18, 2F
推
09/06 18:25, , 3F
09/06 18:25, 3F
推
09/06 18:32, , 4F
09/06 18:32, 4F
這兩部小說都很好看XD 期待黑白姊妹丼(誤)
推
09/06 19:21, , 5F
09/06 19:21, 5F
推
09/06 19:22, , 6F
09/06 19:22, 6F
推
09/06 19:43, , 7F
09/06 19:43, 7F
感謝版友們幫推!!~這台如果台灣照著日本商店售價在賣,應該銷量會很高XD
然後再補充一點就是,個人覺得這台的情緒感染力也相當出色,
也許是錯覺,聆聽上頗能感受到歌唱者的情緒,雖然P-200這方面還不是最強
推
09/06 19:54, , 8F
09/06 19:54, 8F
感謝e大幫推!~
→
09/06 19:56, , 9F
09/06 19:56, 9F
囧...就hiface跟最近朋友介紹的DAC嘛...www(之前好一陣子沒訊源了)
→
09/06 20:29, , 10F
09/06 20:29, 10F
來一篇分享文吧!!XD
→
09/06 20:31, , 11F
09/06 20:31, 11F
戰神有聽p-1u推D7000嘛?
推
09/06 20:55, , 12F
09/06 20:55, 12F
→
09/06 20:55, , 13F
09/06 20:55, 13F
→
09/06 21:07, , 14F
09/06 21:07, 14F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22.174 (09/06 21:10)
→
09/06 21:15, , 15F
09/06 21:15, 15F
→
09/06 21:16, , 16F
09/06 21:16, 16F
推
09/06 21:51, , 17F
09/06 21:51, 17F
→
09/06 22:28, , 18F
09/06 22:28, 18F
→
09/06 22:40, , 19F
09/06 22:40, 19F
→
09/06 22:41, , 20F
09/06 22:41, 20F
→
09/06 22:44, , 21F
09/06 22:44, 21F
→
09/06 22:44, , 22F
09/06 22:44, 22F
推
09/06 23:30, , 23F
09/06 23:30, 23F
推
09/07 01:07, , 24F
09/07 01:07, 24F
囧...已經出掉了...
推
09/07 08:25, , 25F
09/07 08:25, 25F
lead大還沒決定好要升級的DAC嗎?A_A
推
09/07 12:54, , 26F
09/07 12:54, 26F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24.11 (09/07 16:58)
推
09/07 16:58, , 27F
09/07 16:58, 27F
→
09/07 17:00, , 28F
09/07 17:00, 28F
→
09/07 17:01, , 29F
09/07 17:01, 29F
推
09/07 17:18, , 30F
09/07 17:18, 30F
→
09/07 17:52, , 31F
09/07 17:52, 31F
→
09/07 17:53, , 32F
09/07 17:53, 32F
→
09/07 22:35, , 33F
09/07 22:35, 33F
→
09/07 23:00, , 34F
09/07 23:00, 34F
應版友要求,修改部分推文@_@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24.11 (09/08 00:19)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02.224 (10/31 20:19)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6
56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