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uxman P-200耳擴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9/06 18:14), 編輯推噓16(16018)
留言3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文僅限於個人分享用途,本人從未收受任何相關店家,公司,團體之任何 實質與非實質之利益 Luxman P-200心得 (心得純屬個人主觀聽感,用字編排如有雷同,純屬巧合orz) 原本貼在mobile01,想想還是轉來這分享一下.. 小弟木耳聽感,謬誤之處還請版友多包含@_@ 測試軟體 I Musici / Concerts and Follies in Pergolesi’s time(XRCD) http://i.imgur.com/o0suS.jpg
pure aquaplus legend of acoustics http://i.imgur.com/Y1g2Q.jpg
空氣 金莎 http://i.imgur.com/0QlkO.jpg
crossing field LiSA http://i.imgur.com/fUb2F.jpg
forget-me-not~ワスレナグサ~ FLOWER http://i.imgur.com/6917k.jpg
Chase the world May’n http://i.imgur.com/rGUq6.jpg
Burst The Gravity ALTIMA http://i.imgur.com/qlT38.jpg
測試耳機:K701,W11JPN 以前寫的K701跟W11JPN心得,閱讀之前可先參考兩支耳機的走向(以前入門時亂寫的) http://www.ptt.cc/bbs/Headphone/M.1227620145.A.DFA.html" K701: 在Luxman P-200的驅動下聆聽Concerts and Follies in Pergolesi’s time 這張CD時很能表現出廳堂感跟優雅的氛圍, 各種弦樂的質地與泛音相當柔順悅耳,帶有一種從容不迫的沉穩, 但如果是大編制的交響樂(四季)要呈現的空間感跟氣勢則一般, 接著當然是K701比較不容易處理的高頻容易刺耳問題, 這時就拿ACG的曲目來測試最能辨別,基本上刺耳的情形已經不多, 有一部分可能是原始錄音檔案的問題,但已相當少, 至於女聲部分,聲音柔順細膩,溫和不妖艷,沒有太過強烈的音染,屬清甜帶有貴氣的走向, P200的聲音走向與風格跟K701頗能相得益彰. 備註:K701部分,無法形容推出幾成幾分,好或不好,好與不好是相對而言的標準, 只能說P-200跟K701強調的頻段與風格相和.(個人認知上的相和) W11JPN: 低頻比起K701多,聆聽古典跟樂器部分音色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HA-9驅動的W11JPN則是低頻驅動部分勝出,中頻也較為濃厚,不過女聲部分的差距不算大, 但這樣不代表W11JPN在P200的驅動下女聲不出色,W11JPN仍帶有原本的特色, 又多了些高貴感, 且P-200的聲音透明度是比較高的,聲音也更細膩柔和,聆聽OST相對而言出色, 不過純論韻味與搭配性是稍不如自家耳擴HA5000/HA2002. P-200在其價位帶,音響性能面上雖不出色但也不差(高低頻延伸,低頻控制,音場,動態), 以台灣的定價而言甚至算小貴, 其價值是建立在其出色的聲音質感跟細膩度而非音響性的層面上, 但其聲音的細膩度跟微小細節的處理上算相當出色,此部份與north star頗有幾分相似之 處,差別在於north star的音色更美些, Luxman則相對的嚴謹自然(是相對,而非明顯的差異) 聽過P-1的朋友認為其在聲音密度/重量感等總合表現勝出P-200不少, 雖然沒有用D7000聽,但以P200而言,應該可以讓中高頻相當悅耳,但低頻部分只能算尚可, P200的調音方面可算下了不少功夫,雖然初聽不驚艷,但可以讓人一首一首聽下去,頗為耐 聽. 焦點: 1.表現雖然沒有鑽石耀眼,但音色有如珍珠般的柔潤光澤. 2.外觀設計典雅,雖然是A類,開機很久機器的溫度都不高. 建議: P200沒有慷慨激昂的革命情懷,也沒有千軍萬馬,排山倒海的恢弘氣勢,追求激烈音響性的 用家不宜. -溫和細膩,寬鬆耐聽,甜美與質感兼具的日系精品耳擴- Luxman P-20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222.174

09/06 18:17, , 1F
台灣的定價(暈
09/06 18:17, 1F
Luxman心得一定會有定價感想XD

09/06 18:18, , 2F
推好文!推K701!
09/06 18:18, 2F

09/06 18:25, , 3F
推心得!!
09/06 18:25, 3F

09/06 18:32, , 4F
推刀劍神域跟加速世界XDDD
09/06 18:32, 4F
這兩部小說都很好看XD 期待黑白姊妹丼(誤)

09/06 19:21, , 5F
他是我拋掉還想買回的耳擴 可惜沒小朋友
09/06 19:21, 5F

09/06 19:22, , 6F
09/06 19:22, 6F

09/06 19:43, , 7F
ヒェア!ヒェア!
09/06 19:43, 7F
感謝版友們幫推!!~這台如果台灣照著日本商店售價在賣,應該銷量會很高XD 然後再補充一點就是,個人覺得這台的情緒感染力也相當出色, 也許是錯覺,聆聽上頗能感受到歌唱者的情緒,雖然P-200這方面還不是最強

09/06 19:54, , 8F
09/06 19:54, 8F
感謝e大幫推!~

09/06 19:56, , 9F
前端是搭配甚麼?? 我很好奇!!
09/06 19:56, 9F
囧...就hiface跟最近朋友介紹的DAC嘛...www(之前好一陣子沒訊源了)

09/06 20:29, , 10F
今天剛聽P1u+HD800!
09/06 20:29, 10F
來一篇分享文吧!!XD

09/06 20:31, , 11F
自己去台中聽就好w
09/06 20:31, 11F
戰神有聽p-1u推D7000嘛?

09/06 20:55, , 12F
不得不推的好賣家!!!
09/06 20:55, 12F

09/06 20:55, , 13F
期待....中
09/06 20:55, 13F

09/06 21:07, , 14F
感謝幫推XD 希望你會喜歡~
09/06 21:07, 14F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22.174 (09/06 21:10)

09/06 21:15, , 15F
我只有帶X10 去w 真要說的話 以前是聽過0hr的P1u接過
09/06 21:15, 15F

09/06 21:16, , 16F
D7K 不過0hr的P1u就是ww
09/06 21:16, 16F

09/06 21:51, , 17F
拿它來推K701聽小品人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09/06 21:51, 17F

09/06 22:28, , 18F
是甚麼DAC可以透露一下嗎? 一直找不到適合的@@
09/06 22:28, 18F

09/06 22:40, , 19F
舊DA了...停產蠻久的了,所以比較沒參考性@@"
09/06 22:40, 19F

09/06 22:41, , 20F
要推薦我會推DAC32跟DA200吧?..
09/06 22:41, 20F

09/06 22:44, , 21F
都是聆聽起來頗能放鬆心情又有一定水準的機器
09/06 22:44, 21F

09/06 22:44, , 22F
但這都是看個人喜好跟預算決定的就是...
09/06 22:44, 22F

09/06 23:30, , 23F
推K701心得!
09/06 23:30, 23F

09/07 01:07, , 24F
賣太快了呀,很想聽聽看呀
09/07 01:07, 24F
囧...已經出掉了...

09/07 08:25, , 25F
對阿~甚麼DAC要說一下阿~XDD顆顆~
09/07 08:25, 25F
lead大還沒決定好要升級的DAC嗎?A_A

09/07 12:54, , 26F
有點想聽看看舊版的小公主~
09/07 12:54, 26F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24.11 (09/07 16:58)

09/07 16:58, , 27F
可以期待一下p-1u的心得嗎,一中街附近好難停車
09/07 16:58, 27F

09/07 17:00, , 28F
看戰神大大願不願意分享一下?
09/07 17:00, 28F

09/07 17:01, , 29F
mobile01那位板友去聽過了,他有說這幾天會貼聽感
09/07 17:01, 29F

09/07 17:18, , 30F
我差點以為只有靜態展示,都沒看到有心得文
09/07 17:18, 30F

09/07 17:52, , 31F
據說myear是聽過DA200後,決定開始引進DA200跟p1u販售
09/07 17:52, 31F

09/07 17:53, , 32F
聽過玩家帶的DA200
09/07 17:53, 32F

09/07 22:35, , 33F
我不會講的 不好意思 ^^ 我講的話有失偏頗.
09/07 22:35, 33F

09/07 23:00, , 34F
小弟寫的是個人喜好,也是很偏頗,不勉強您@@"
09/07 23:00, 34F
應版友要求,修改部分推文@_@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24.11 (09/08 00:19) ※ 編輯: kasanagi0702 來自: 114.40.202.224 (10/31 20:19)
文章代碼(AID): #1GI7T_Tj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I7T_Tj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