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今日台中弘達一日遊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3年前 (2012/09/09 08:55), 編輯推噓7(7020)
留言2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前兩天跟T大聊到入門預算。 T大預計是100K入門!!! 我聽到很是驚訝!!! 照這標準,板上很多強者大大不是連門都還沒看到...ORZ 後來仔細回來看文。 原來有包含喇叭預算... 那100K...花得精明的話...還是很充裕啦。 絕對不會只有入門等級的聲音。 不過我還是多嘴一下,引用魔球裡面的話。 預算有多少固然是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花得有多聰明。 T大現在似乎是以買新品為主。 其實現在已經也有初步的系統,可以慢慢等,等一些二手。 尤其是喇叭,可以用超值的價格,入手以前的經典款或是旗艦款。 絕對比買新出的經典款或旗艦款還便宜。 就算要送去整理,找到有口碑的師傅,也一定是比直接買新品划算。 也不是貴古賤今,但是老東西的聲音不一定會比現在的東西差。 只是走向比較不一樣。 而且要買到同樣等級聲音的新品的話...那100K還真的是只能拿來入個門,填牙縫用ORZ 喇叭的系統可以去請教quii11大,他自己頗懂,也認識不少喇叭強者。 去q大朋友家聽過強悍黑膠之後...就覺得CDP...ORZ 不過我還是以CDP為主,我CD不少,黑膠要考量的因素太多了。 q大朋友黑膠玩得這麼強悍,還是把CDP留住。因為調音的時候,可以有個基準。 而且很有趣的是,q大他們不太玩線材。但是還是很好聽。 所以,玩法很多種,大家都有自己的風格。 講到貴古賤今 昨天跟學弟聊天聊到現在新東西的聲音出現以下對話,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 我:現在東西真是越做越回去。聲音越來越鳥! 學弟:不!!!是回不去了! 回不去以前的水準了 XDDDDDD 只是跟學弟閒扯蛋而已,沒有要引戰古今,大家輕鬆看待。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43.173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61.64.143.173 (09/09 08:57)

09/09 09:01, , 1F
早,其實原文的100K是指要買DAC的預算,喇叭加耳機已經很
09/09 09:01, 1F

09/09 09:02, , 2F
早就突破該數字了0rz
09/09 09:02, 2F

09/09 09:03, , 3F
東西買新品的原因是除了開封的快感外(這個大家都懂吧
09/09 09:03, 3F

09/09 09:04, , 4F
RUN開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聲音到穩定期再加新東西下去玩
09/09 09:04, 4F

09/09 09:07, , 5F
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09/09 09:07, 5F

09/09 09:08, , 6F
至於我對貴古賤今的看法,我實際聽過一些老喇叭跟黑膠
09/09 09:08, 6F

09/09 09:08, , 7F
的確有著一種特殊的韻味,但我認為要新舊器材配出我喜歡的
09/09 09:08, 7F

09/09 09:09, , 8F
音樂類型能提昇的方式很難抓,所以就不考慮找老器材
09/09 09:09, 8F

09/09 09:10, , 9F
不過現在的新器材跟老器材比起來,雖然外觀好看了些,但總
09/09 09:10, 9F

09/09 09:11, , 10F
感覺老器材有份量多了,看起來就讓人有種莫名信任感(?
09/09 09:11, 10F

09/09 09:16, , 11F
純推學弟
09/09 09:16, 11F

09/09 09:34, , 12F
純推q大(疑?)~不是啦~~我懂的不多~幾乎要怎麼用都是問別人~
09/09 09:34, 12F

09/09 09:36, , 13F
好在我認識的朋友人都不錯~都會提供客觀的建議~~
09/09 09:36, 13F

09/09 09:38, , 14F
話說回來100K買DAC,MYAV現在不是有esteric d05
09/09 09:38, 14F

09/09 09:39, , 15F
感覺是不錯的選擇
09/09 09:39, 15F

09/09 09:39, , 16F
如果要買新的,這個價位大概berkely audio desigh比較有名
09/09 09:39, 16F

09/09 09:40, , 17F
有玩電腦的話還可以考慮 PS audio PWD
09/09 09:40, 17F

09/09 09:52, , 18F
另外有一個這個價位我很喜歡的 orpheus audio one DAC
09/09 09:52, 18F

09/09 10:06, , 19F
喔喔,目前只有看North Star的Fluxio跟DAC32,記起來
09/09 10:06, 19F

09/09 10:07, , 20F
等電源弄完就來試聽DAC
09/09 10:07, 20F

09/09 11:24, , 21F
有到這預算又有聽cd的話也可考慮Accuphase DP400了
09/09 11:24, 21F

09/09 11:24, , 22F
應該也比較符合T大的思維與喜好?
09/09 11:24, 22F

09/09 13:30, , 23F
我的前級送去給汐止的名師傅修之後回來聽 ... 還是乖乖的送
09/09 13:30, 23F

09/09 13:30, , 24F
回德國 ... /.\;;;
09/09 13:30, 24F

09/09 22:38, , 25F
alpha好像12還是13了吧,pwd要買水貨才有10萬左右的價位
09/09 22:38, 25F

09/10 14:11, , 26F
沒意見 只路過 我路人我旁邊經過的 (歡喜買 甘願受
09/10 14:11, 26F

09/10 14:11, , 27F
台中弘達要買自己多多保重)
09/10 14:11, 27F
文章代碼(AID): #1GI-a72M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I-a72M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