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音量、音場與定位。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4年前 (2012/09/05 23:53), 編輯推噓14(14019)
留言3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比較常和朋友一起聽音樂。 我知道每個人的聆聽習慣不一樣。 但是有件事我實在不吐不快。 聲音開得太大聲了啦!!! 雖然想私下講,只是剛好最近有事都不太會碰面。 想說也趁這個機會跟各位先進討論一下。 沒有科學根據跟文件、只是我這個憨人的經驗跟用想的。 音量開得太大聲,細節聽得很清楚固然是爽快。 但是聲音一直轟耳,音場、定位、層次都被吃光光了。 因為音量開得很大,所以什麼都很大聲。 耳擴營造出來的那種細微的變化會聽不太出來。 會覺得CDP的耳機孔聲音不錯是因為 首先,老CDP的耳機孔真的很威。 然後,聲音開太大聲導致耳擴出來的聲音會比較平面。 所以會覺得跟老CDP的耳機孔聲音相差不遠。 因為音量很大,就是只能一直聽到很大的音量。 有時候音場的深邃感、層次感都被轟光了。 如果想聽到細節 要調整的不是音量,而是器材。 個人經驗換壁插或處理電源會有很大的改善。 家裡的國際牌壁插音壓很大又吃細節。 把器材搭配好,開很小的音量,細節就出來了。 我沒什麼可以回報你們的熱情。 我只能當個諍友。 有良好的聆聽習慣,不但能有最高的音樂品質,還能保持健康。 年輕的時候就有點重聽。 老的時候就要戴助聽器了。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07.134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5.207.134 (09/05 23:55)

09/05 23:58, , 1F
不認為。我喜歡大聲地聽音樂,就像演唱會,pub裡面的音量
09/05 23:58, 1F

09/05 23:58, , 2F
所以我又想買壁插了啦!!XD
09/05 23:58, 2F

09/06 00:05, , 3F
o大你執著了~音樂才是目的.細節、層次什麼的是其次XD
09/06 00:05, 3F

09/06 00:05, , 4F
小音量+1
09/06 00:05, 4F

09/06 00:07, , 5F
不過開太大聲的確不好~~
09/06 00:07, 5F

09/06 00:14, , 6F
小音量是好事 耳多要用很久
09/06 00:14, 6F

09/06 00:16, , 7F
帶耳機就是怕影響別人,所以耳機聽大聲正常,該人享受就好
09/06 00:16, 7F

09/06 00:17, , 8F
不過有時音量小些也可以注意到該曲的另一番風味,各有所好
09/06 00:17, 8F

09/06 00:20, , 9F
小音量+1 不過是在器材好的前提下 才可能細細品嘗
09/06 00:20, 9F

09/06 00:20, , 10F
曾經懵懂的時候 也是雙手按著耳道轟耳自嗨
09/06 00:20, 10F

09/06 02:06, , 11F
享受到音樂帶來的暢快、感動都很好,不過身體還是要顧
09/06 02:06, 11F

09/06 03:09, , 12F
安靜時中偏小音量~想享受一首歌時會調大XD
09/06 03:09, 12F

09/06 04:32, , 13F
很少用大音量聽…
09/06 04:32, 13F

09/06 04:32, , 14F
有時候聽到覺得吵就會轉小聲…
09/06 04:32, 14F

09/06 06:53, , 15F
所以我就建議他用二聲道的~~
09/06 06:53, 15F

09/06 06:54, , 16F
而且~傷耳是分貝數還有聆聽時間有關~~之前有二篇說明的文章
09/06 06:54, 16F

09/06 06:55, , 17F
所以討論大音量我是覺得比較難~每個人對大音量定義不同~
09/06 06:55, 17F

09/06 07:00, , 18F
另外~我覺得大音量會覺得定位~層次會不好~~可能是耳機問題~
09/06 07:00, 18F

09/06 07:01, , 19F
但我不確定~~因為機器出來的音量原本是固定的~是最大聲的
09/06 07:01, 19F

09/06 07:02, , 20F
那才是正確的聲音~~變小聲是透衰減器衰減~那聲音是變掉的
09/06 07:02, 20F

09/06 07:03, , 21F
上面指的正確的聲音是~~那台機器發出來原本的聲音~
09/06 07:03, 21F

09/06 07:22, , 22F
原po不如說說是什麼音樂哪首歌聽大聲會有如此情況
09/06 07:22, 22F

09/06 07:30, , 23F
贊同,性能優秀的器材/線材/壁插就是要音量適中也能發
09/06 07:30, 23F

09/06 07:31, , 24F
出足夠的細節和良好的層次感,而不是開爆大聲再說我木
09/06 07:31, 24F

09/06 07:32, , 25F
耳聽不出有什麼差別
09/06 07:32, 25F

09/06 09:04, , 26F
愈聽愈大聲,聽力愈來愈差,只好再開更大聲,惡性循環
09/06 09:04, 26F

09/06 10:18, , 27F
音響展 ATC (龍聲) 展房 豆 : 老闆 這落地音量不大卻如此穩
09/06 10:18, 27F

09/06 10:19, , 28F
重的演繹出行星組曲 實在不簡單 ! 老闆露出了驕傲的微笑 :p
09/06 10:19, 28F

09/06 10:19, , 29F
清楚
09/06 10:19, 29F

09/06 13:39, , 30F
我才想到某大廠的著名經銷商老闆把那間展房的音量調到
09/06 13:39, 30F

09/06 13:40, , 31F
震天尬響.....結果我因為受不了過大的音量就逃了...
09/06 13:40, 31F

09/06 20:37, , 32F
那間都變夜店了XD
09/06 20:37, 32F

09/06 23:35, , 33F
很少轉超過9點鐘...但來聽我系統的都喜歡轉到11點鐘(抖)
09/06 23:35, 33F
文章代碼(AID): #1GHtLzZ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HtLzZ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