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訊源是電腦,綜擴或耳擴?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8/14 22:09),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hydeless (海德)》之銘言: : 首先我也建議原Po先升級耳機先。 : 接下來簡單說一下Fiio E17 : E17有兩個優勢,一個是價錢,一個是便利性。 : 或許之前有接觸過飛傲產品的人 : 很自然就把E17當成是E10 + E7的結合物 : 但其實E17的用料比兩者都好,算是兼具兩種機器優點又升級的產品 : 它可以作為USB Dac,也可以純當成耳擴使用。 : 對於常常往返於辦公室、實驗室、住家宿舍, : 使用Laptop聽音樂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 當然對於常常要通勤聽音樂的人來說,它也可以變身成綑綁系的機器。 : 只是這一切都建立在「入門與價錢」上,蠻適合做為新手第一台Dac或耳擴的 : (不過我覺得它做為Dac的功能似乎比當純耳擴來的強) : 再者它的EQ可調範圍非常廣,有助於新手建立起自己喜歡的聲音 : (不過我覺得調整後總是挖東牆補西牆,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 增益也有三段調整,對於擁有不同阻抗耳機的人也是蠻方便的 : 於是購買E17的理由就在於你是個行動派/家用派的混合聆聽新手 : 沒有經驗沒有知識也沒有預算去買家用Dac/擴和頂級隨身擴的情況下 : E17是蠻好的入門玩具。 : 特別是你的耳機是偏冷偏監聽而想要糾正一下癖性時 : Fiio偏暖的聲底算是不錯的選擇。 : 以價錢來說E17算是物有所值 (至少比同是阿共國的ibasso對手便宜不少) : 前提是你都會使用到它的兩種功能,而不是只偏向一種。 : 當然,要是你對於Fiio聲底情有獨鍾,可以買台E9來個指揮艇組合 : 就算變成一台....ㄜ....推力很夠的偽萬元USB Dac(只有推力是優點就是了XD) : 但是,E17可能最後還是會淪為往更大的坑升級的墊腳石 : 也就是換換樂的犧牲品,不過當你對一次砸下萬元一體機很有疑慮時 : (砸了也不代表不會得換換病) : E17是可以嘗鮮一下,不會後悔的。 個人對E17的評價也跟hydeless大說的一樣, 不過來補充一點個人聽感給大家參考一下, 訊源是電腦,耳機是K701,音樂都是無損, 軟體是foobar2000 v1.1.13,WASAPI加PPHS升96k/24bit 並以之前的一體機Nuforce ICON Mobile(好像已停產)的印象來作比較。 首先先來說說聲底問題,E17很明顯的偏暖, 導致管樂表現響亮,流行樂也有不錯的表現, 但是弦樂就看樂曲特性了,用以下兩首曲子來作例子: 川井郁子的Jupi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V0TZPogXCo&feature=related
E17讓整體表現變得很微妙,因為變暖, 跟之前Nuforce ICON Mobile那帶冷的感覺比起來,聽得五味雜陳XD 後者的聲底讓人聽起來像是在清涼的山谷裡聽音樂, 雖然讓人覺得有些發冷,但是有種神聖,或者該說敬畏的感覺, 然後E17讓這感覺全不見了,「咦,以往的莊嚴感跑哪去啦?!」 雞皮疙瘩的體驗完全不見,本來很喜歡的這首就突然變得很普通 <囧> 但換到另一首評價就相反了,這首則是宮本笑里的Brea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59QLiQCE
後者的聲底,使這首的聽感是冷中有種清澈的感覺,有種清新的新生感(?) 而搭上E17的話,讓個人更加喜歡上這首了, 感想完全是「春天,是春天啊!!春天來啦!!」這種感覺, 整體表現變得很亮麗,個人很喜歡XD 接著來說點缺點,E17的最大缺點大概是大編制、多樂器的狀況下, 會讓音樂變得很混雜,聽得很累,讓人以為是在混雜的菜市場, 以個人喜歡的這兩首鋼彈OST來說說感想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5MaXwopN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yWwFw99dc
UNICORN的話,前面數秒還不錯,背景跟主樂器都表現分明, 不過偏暖導致那種醞釀的鼓動不夠,而且想像場景的話,又會感覺不夠神聖, 0:40後的,也就是0:43的大鼓聲音變得很模糊又讓整體顯得吵雜, 而00的TRANS-AM初次出現的OST,則是大鼓的速度感跟不上, 讓0:11後開始變得很糊,讓整首的印象變得很糟,Nuforce ICON Mobile表現還比較好, 有看過有人對E17的評價是說音場聽起來很平面,大概也有這原因在吧? 此外,所謂的三段增益嘛....個人剛好沒啥用到XD(畢竟K701還不算高) 個人是只用0dB來聽,所以這裡的感想就隨便看看, 以上面的兩首來說,管弦樂的確越來越響亮,亮到眼前好像有閃光, 但是大鼓聲也更糊,甚至連流行樂的爵士鼓的躍動感也會連帶消失。 最後來說說個人換機後的提昇部份吧,以器材的搭配上來說, 明顯的能夠聽出YOUTUBE上的音樂是好是壞了, 之前用的Nuforce ICON Mobile沒辦法作到, 還有能開始聽得出錄音的差異,要舉例子嘛,大概就是水樹奈奈的專輯吧(笑) 之前常看到有人討論錄音品質或壓制差異,個人完全聽不出來,現在就.... 總之,整體的評價個人算是給相當高的,尤其以這價位來說, 性能齊全又方便攜帶,甚至還附有可以看RUN多久的這好用功能, (不過RESET後就歸零了 <囧>) 必須得說,個人以上所說的缺點不覺得算是減分,應該算是: 因為器材到一定程度了,音樂也聽得出好壞了, 所以開始想像,希望心目中的音樂應該要有怎樣表現的狀況吧。 簡單的說就是這時候不要去亂聽(炸) 難怪有人會說要一次到位,現在感覺有點不上不下的。 對E17的感想大概就是這樣,希望能給有意購買的人參考看看。 -- 舞いあがれ はやぶさ 飛舞吧 隼鳥號 ∴ / _,_    即使失去雙翼   翼が折れたとしても ∠/ ヽ ノ .∠/   幾重の夢抱えて 仍要懷抱著夢 ∠∠|・∀・ |∠/ 飛越六十億公里不死 ∠/  ' ̄ ∠/ http://0rz.tw/hamQu http://0rz.tw/A16cc 七年旅程 所寄託的 希望 ただい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23.35

08/14 22:30, , 1F
感謝EYESOFDARKKE大的解說,讓我更深埋沒搶到E17的痛(誤
08/14 22:30, 1F

08/14 22:31, , 2F
另外大推簽名檔!!
08/14 22:31, 2F

08/14 22:42, , 3F
我覺得大編制混亂應該跟你拿E17這種連塞牙縫都不夠的東西
08/14 22:42, 3F

08/14 22:42, , 4F
來餵傲嬌小公主有關係XD 因為我沒碰上這個問題。
08/14 22:42, 4F

08/14 22:45, , 5F
其實我也是這樣覺得(炸) 所以才說是不算是減分
08/14 22:45, 5F

08/15 21:01, , 6F
E17 推 W4R 也是有這種感覺...大編制的時候聽不出樂團深度
08/15 21:01, 6F
文章代碼(AID): #1GAbmb8g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Abmb8g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