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訊源是電腦,綜擴或耳擴?已回收
※ 引述《hydeless (海德)》之銘言:
: 首先我也建議原Po先升級耳機先。
: 接下來簡單說一下Fiio E17
: E17有兩個優勢,一個是價錢,一個是便利性。
: 或許之前有接觸過飛傲產品的人
: 很自然就把E17當成是E10 + E7的結合物
: 但其實E17的用料比兩者都好,算是兼具兩種機器優點又升級的產品
: 它可以作為USB Dac,也可以純當成耳擴使用。
: 對於常常往返於辦公室、實驗室、住家宿舍,
: 使用Laptop聽音樂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 當然對於常常要通勤聽音樂的人來說,它也可以變身成綑綁系的機器。
: 只是這一切都建立在「入門與價錢」上,蠻適合做為新手第一台Dac或耳擴的
: (不過我覺得它做為Dac的功能似乎比當純耳擴來的強)
: 再者它的EQ可調範圍非常廣,有助於新手建立起自己喜歡的聲音
: (不過我覺得調整後總是挖東牆補西牆,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 增益也有三段調整,對於擁有不同阻抗耳機的人也是蠻方便的
: 於是購買E17的理由就在於你是個行動派/家用派的混合聆聽新手
: 沒有經驗沒有知識也沒有預算去買家用Dac/擴和頂級隨身擴的情況下
: E17是蠻好的入門玩具。
: 特別是你的耳機是偏冷偏監聽而想要糾正一下癖性時
: Fiio偏暖的聲底算是不錯的選擇。
: 以價錢來說E17算是物有所值 (至少比同是阿共國的ibasso對手便宜不少)
: 前提是你都會使用到它的兩種功能,而不是只偏向一種。
: 當然,要是你對於Fiio聲底情有獨鍾,可以買台E9來個指揮艇組合
: 就算變成一台....ㄜ....推力很夠的偽萬元USB Dac(只有推力是優點就是了XD)
: 但是,E17可能最後還是會淪為往更大的坑升級的墊腳石
: 也就是換換樂的犧牲品,不過當你對一次砸下萬元一體機很有疑慮時
: (砸了也不代表不會得換換病)
: E17是可以嘗鮮一下,不會後悔的。
個人對E17的評價也跟hydeless大說的一樣,
不過來補充一點個人聽感給大家參考一下,
訊源是電腦,耳機是K701,音樂都是無損,
軟體是foobar2000 v1.1.13,WASAPI加PPHS升96k/24bit
並以之前的一體機Nuforce ICON Mobile(好像已停產)的印象來作比較。
首先先來說說聲底問題,E17很明顯的偏暖,
導致管樂表現響亮,流行樂也有不錯的表現,
但是弦樂就看樂曲特性了,用以下兩首曲子來作例子:
川井郁子的Jupi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V0TZPogXCo&feature=related
E17讓整體表現變得很微妙,因為變暖,
跟之前Nuforce ICON Mobile那帶冷的感覺比起來,聽得五味雜陳XD
後者的聲底讓人聽起來像是在清涼的山谷裡聽音樂,
雖然讓人覺得有些發冷,但是有種神聖,或者該說敬畏的感覺,
然後E17讓這感覺全不見了,「咦,以往的莊嚴感跑哪去啦?!」
雞皮疙瘩的體驗完全不見,本來很喜歡的這首就突然變得很普通 <囧>
但換到另一首評價就相反了,這首則是宮本笑里的Brea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59QLiQCE
後者的聲底,使這首的聽感是冷中有種清澈的感覺,有種清新的新生感(?)
而搭上E17的話,讓個人更加喜歡上這首了,
感想完全是「春天,是春天啊!!春天來啦!!」這種感覺,
整體表現變得很亮麗,個人很喜歡XD
接著來說點缺點,E17的最大缺點大概是大編制、多樂器的狀況下,
會讓音樂變得很混雜,聽得很累,讓人以為是在混雜的菜市場,
以個人喜歡的這兩首鋼彈OST來說說感想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25MaXwopNI
UNICORN的話,前面數秒還不錯,背景跟主樂器都表現分明,
不過偏暖導致那種醞釀的鼓動不夠,而且想像場景的話,又會感覺不夠神聖,
0:40後的,也就是0:43的大鼓聲音變得很模糊又讓整體顯得吵雜,
而00的TRANS-AM初次出現的OST,則是大鼓的速度感跟不上,
讓0:11後開始變得很糊,讓整首的印象變得很糟,Nuforce ICON Mobile表現還比較好,
有看過有人對E17的評價是說音場聽起來很平面,大概也有這原因在吧?
此外,所謂的三段增益嘛....個人剛好沒啥用到XD(畢竟K701還不算高)
個人是只用0dB來聽,所以這裡的感想就隨便看看,
以上面的兩首來說,管弦樂的確越來越響亮,亮到眼前好像有閃光,
但是大鼓聲也更糊,甚至連流行樂的爵士鼓的躍動感也會連帶消失。
最後來說說個人換機後的提昇部份吧,以器材的搭配上來說,
明顯的能夠聽出YOUTUBE上的音樂是好是壞了,
之前用的Nuforce ICON Mobile沒辦法作到,
還有能開始聽得出錄音的差異,要舉例子嘛,大概就是水樹奈奈的專輯吧(笑)
之前常看到有人討論錄音品質或壓制差異,個人完全聽不出來,現在就....
總之,整體的評價個人算是給相當高的,尤其以這價位來說,
性能齊全又方便攜帶,甚至還附有可以看RUN多久的這好用功能,
(不過RESET後就歸零了 <囧>)
必須得說,個人以上所說的缺點不覺得算是減分,應該算是:
因為器材到一定程度了,音樂也聽得出好壞了,
所以開始想像,希望心目中的音樂應該要有怎樣表現的狀況吧。
簡單的說就是這時候不要去亂聽(炸)
難怪有人會說要一次到位,現在感覺有點不上不下的。
對E17的感想大概就是這樣,希望能給有意購買的人參考看看。
--
舞いあがれ はやぶさ 飛舞吧 隼鳥號 ∴ / _,_ /
即使失去雙翼 翼が折れたとしても ∠/ ヽ ノ/ .∠/
幾重の夢抱えて 仍要懷抱著夢想 ∠∠=|・∀・ |=∠/ /
飛越六十億公里的不死 ∠/∴  ̄¶' ̄ ∠/ ∴
↙鳥 http://0rz.tw/hamQu / / ∴ ▉
http://0rz.tw/A16cc 七年旅程 所寄託的 希望↖ ただい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23.35
推
08/14 22:30, , 1F
08/14 22:30, 1F
→
08/14 22:31, , 2F
08/14 22:31, 2F
推
08/14 22:42, , 3F
08/14 22:42, 3F
→
08/14 22:42, , 4F
08/14 22:42, 4F
→
08/14 22:45, , 5F
08/14 22:45, 5F
→
08/15 21:01, , 6F
08/15 21:01,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