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beats ? monster ? HTC ?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小爺)時間14年前 (2012/08/12 12:09), 編輯推噓25(25028)
留言53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ndyblueer (快快快!!!)》之銘言: : 想請問:這3者關係?! : 已知HTC買下beats過半股份,並在oneX配入solo : 導致solo價格跌為原價4成,那monster是?????? : beats到底是做軟體還是硬體,因為在HP筆電看過 : 與它合作的機種,但就耳機而言,版上不太推beats? : 所以不需花大錢買solo等它掉至千元左右cp值較優? 天氣太熱中暑倒在路上 我做了一個夢 夢到工作上這麼巧 剛好遇到在大陸開耳機工廠的主管/老闆 正好是幫嗯~牌製造的 組裝不在他這裡 可是材料跟製造都是經過他們工廠的 首先是逼~牌耳機成本大約是售價除以100或是更高 但是花費最高不是材料 是行銷費 因為每款耳機都有請明星代言 行銷預算站成本的一半 另一半就是壓縮在材料上 而且外型跟交貨速度大於測試 調音 跟製作的重要性 例如某個牛肉女神設計了一款耳機 老實說照她的設計根本出不了聲 我對耳機是初心者 他說了一堆什麼什麼裝不進什麼什麼的我不懂 但是我聽到了上面要求他們"兩天"內就把設計圖=>成品交給他們 開模測試等等時間根本不夠 所以把外型做出來 然後讓它能出聲音 就發出去了 結果網路上評價惡評如潮 賣得實在很不好 另外逼~牌耳機為了成本控制 嗯~牌根據他們的要求做出耳機成品送過去之後 很多材料尤其是線材不少都被大改 讓成本可以壓更低 但是出來的聲音就跟試作品差很多 後來跟某中國人的品牌合作會破局 原本是看好中國人品牌的市占率 因為過去數據是真的蠻高的 但是搭配的幾款都銷售不好 跟當初向逼~牌保證的數據差別太大 所以後來才會分道揚鑣的 夢到這裡忽然就醒了 原來只是一場夢 今天又要努力工作存錢 為了Fi-BA-SS做努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112.235

08/12 12:20, , 1F
他們家的聲音基本上等於沒調音,或是把Bass加到最強就
08/12 12:20, 1F

08/12 12:20, , 2F
當作是條音啦XD
08/12 12:20, 2F

08/12 12:22, , 3F
這如果是真的,那應該配服才對…至少成本除100還能做出這麼
08/12 12:22, 3F

08/12 12:23, , 4F
有質感的外觀…也許某手機外殼應該請他們設計?前提是如果是
08/12 12:23, 4F

08/12 12:23, , 5F
真的…
08/12 12:23, 5F

08/12 12:29, , 6F
我還以為是八卦板XDDDDDD
08/12 12:29, 6F

08/12 12:43, , 7F
樓主說的和事實差不遠哦 跟我以前在相關產業聽的差不多
08/12 12:43, 7F

08/12 12:44, , 8F
不過沒有實證... 一切是聽說 (只是說的人是業界的)
08/12 12:44, 8F

08/12 12:45, , 9F
原po夢的內容跟我夢到的好像 成本比較高的是mmdt mtpc
08/12 12:45, 9F

08/12 12:47, , 10F
另一個八卦是 其實mtpc的造型不是渦輪當概念而是rca頭
08/12 12:47, 10F

08/12 12:48, , 11F
http://ppt.cc/9YPn 看一下他們家的線材就知道了
08/12 12:48, 11F

08/12 12:55, , 12F
真的有在聽人的評價較好的 也只有mmdt mtpc不是嗎XD
08/12 12:55, 12F

08/12 13:29, , 13F
難怪仿的要做的比本尊好不難!?
08/12 13:29, 13F

08/12 13:32, , 14F
不過係數100倍,意思是7,6000的成本只要7,60?這麼好賺喔@@!!!
08/12 13:32, 14F

08/12 13:49, , 15F
系數除十就能做出那種質 那其他家真的要打屁股
08/12 13:49, 15F

08/12 13:53, , 16F
除100 說實在那BEATS也還蠻厲害的
08/12 13:53, 16F

08/12 14:03, , 17F
沒誇大法 夢裡真的跟我說除一百就對了
08/12 14:03, 17F

08/12 14:05, , 18F
耳機這麼小的體積 原料本來就用不多吧 主要還是設計跟開模
08/12 14:05, 18F

08/12 14:09, , 19F
廣告行銷佔最多,砸錢請大咖代言,就會有一堆買家了
08/12 14:09, 19F
說到大咖代言 我又中暑暈倒了 原本為開拓亞洲市場 逼~牌找上了兩岸三地哎唷皇帝洽談 哎唷開價高就算了 尚可接受 主要是只願意出席一場記者會 最後就破局了 不然以後聽音樂除了動刺動刺 還會哎唷哎唷了 ※ 編輯: uei1201 來自: 114.41.112.235 (08/12 14:17)

08/12 14:19, , 20F
wwwwwwww
08/12 14:19, 20F

08/12 14:23, , 21F
只論材料錢的話應該各家都很低吧??@@
08/12 14:23, 21F

08/12 14:23, , 22F
噓...我之前也有夢到耶...XD
08/12 14:23, 22F

08/12 14:23, , 23F
想問一下特價的訊息是從哪邊看到的呢?
08/12 14:23, 23F

08/12 14:33, , 24F
我是覺得找哎唷皇帝當代言人還蠻不錯的吔!
08/12 14:33, 24F

08/12 14:49, , 25F
這文章應該列入精華區 給特定族群當參考
08/12 14:49, 25F

08/12 14:57, , 26F
不用怕中暑了 老天已經賜予你甘霖~~~~~~然後風寒暈倒...
08/12 14:57, 26F

08/12 15:17, , 27F
不意外.
08/12 15:17, 27F

08/12 15:40, , 28F
這樣也可以設計如此有質感的外觀.....
08/12 15:40, 28F

08/12 16:50, , 29F
耳機殼(外觀)很便宜,成本是看發聲單體要做到多精密
08/12 16:50, 29F

08/12 16:51, , 30F
1%是大陸工廠講的價,所以設計也不含在內,就只是塑膠的錢
08/12 16:51, 30F

08/12 16:59, , 31F
這家耳機某種形式上成功了,年輕人總愛潮一下....@@
08/12 16:59, 31F

08/12 17:04, , 32F
我同事還很炫耀說買了新耳機 聲音很好聽 對我的耳機不屑一
08/12 17:04, 32F

08/12 17:04, , 33F
顧 WTF~~~~~~~~~~~
08/12 17:04, 33F

08/12 19:14, , 34F
被罵得那麼慘 害我戴著別人送的b牌耳機總覺得有些丟臉
08/12 19:14, 34F

08/12 19:22, , 35F
嗯~其實這東西都很主觀 反正喜歡就好~~( ̄ー ̄;)
08/12 19:22, 35F

08/12 19:23, , 36F
一堆人拿智慧型手機 說我買高階耳機浪費錢 人各所好~~
08/12 19:23, 36F

08/12 19:42, , 37F
所以7000塊逼牌耳機成本只要70,材料35廣告35?????????
08/12 19:42, 37F

08/12 19:43, , 38F
我是相信成本不高拉,不過你說/100.....我覺得有誇張之嫌
08/12 19:43, 38F

08/12 19:52, , 39F
我相信材料很便宜,但除了材料還有工錢,機器設備成本
08/12 19:52, 39F

08/12 19:53, , 40F
那要看它成本怎麼算...
08/12 19:53, 40F

08/12 20:10, , 41F
有掛有推!
08/12 20:10, 41F

08/12 20:57, , 42F
其實市面上很多東西花最多的都是行銷吧...
08/12 20:57, 42F

08/13 00:12, , 43F
ad兄你應該看錯了,原po的意思是售價7000,材料70,廣告3500
08/13 00:12, 43F

08/13 02:39, , 44F
/100太誇張了,Mixr整隻金屬的只要100多? Pro全金屬殻170多?
08/13 02:39, 44F

08/13 02:40, , 45F
成本控制在怎麼強也不可能到這種程度...唬爛也有個限度吧 XD
08/13 02:40, 45F

08/13 02:45, , 46F
黑阿 不太相信/100那點錢夠做耳機~我台北市吃碗牛肉麵都不夠
08/13 02:45, 46F

08/13 02:56, , 47F
量產一隻耳機成本100, 我相信, 低階一點的甚至不用100.
08/13 02:56, 47F

08/13 02:58, , 48F
之前電子展跟國內某間耳機代工廠(C*T**N)的聊過,
08/13 02:58, 48F

08/13 02:59, , 49F
低階一點的(有廠牌的), 成本大約才三十幾.
08/13 02:59, 49F

08/13 03:34, , 50F
耳塞耳罩類型不同 像B牌7 8千以上那種成本應該100辦不到吧!?
08/13 03:34, 50F

08/13 07:50, , 51F
這家工廠應該有上前幾期的商周吧
08/13 07:50, 51F

08/22 12:21, , 52F
不管你相不相信 反正我信了
08/22 12:21, 52F

10/19 15:22, , 53F
耳機成本超級低,之前有聽過Apple的成本一隻十幾塊
10/19 15:22, 53F
文章代碼(AID): #1G9oo1Bv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9oo1Bv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