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問前輩們 DIY耳機線的線路 感謝!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稻中桌球社])時間14年前 (2012/08/11 18:36), 編輯推噓4(4026)
留言3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 小弟在這邊想請教一下 耳機線的線路 正—————————— 左耳 ↗ 負—————————— ←■■■ 正—————————— 右耳 負—————————— 地 —————————— 請問這樣大致上正確嗎? 因為今天看到這條線 CANARE 4S8 http://ppt.cc/Eo9a 外層似乎沒 有金屬編織當作地線 請問這樣可以做成沒有地線的耳機線嗎? 選擇4芯 來做耳機線是否省去自己分線的麻煩呢? 在這邊還有請前輩解惑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128.181

08/11 19:23, , 1F
1. 沒地線當然可以做成耳機線 類同喇叭系統
08/11 19:23, 1F

08/11 19:24, , 2F
2. 訊號的影響不顯著的話 四芯比兩芯好處理 不過個人都是左
08/11 19:24, 2F

08/11 19:25, , 3F
右分開各三股比較多 (+ - shild<G>) 不過沒要做成平衡系
08/11 19:25, 3F

08/11 19:26, , 4F
統的話 多個網織線會硬很多 往往也不方便使用與攜帶
08/11 19:26, 4F

08/11 23:21, , 5F
謝謝D大 所以說大大的機子的耳機OUT 左右是分開輸出的嗎?
08/11 23:21, 5F

08/11 23:22, , 6F
假如是AUX OUT的話 左右各自的 綠色地線 最後會接在一起?
08/11 23:22, 6F

08/11 23:33, , 7F
大大是做成3.5 → 左右RCA 這樣子的線嗎?
08/11 23:33, 7F

08/12 00:14, , 8F
4S8太粗了吧...= =A 耳機線沒多少人做這麼粗的才對..
08/12 00:14, 8F

08/12 00:15, , 9F
而且說實在 要說"好用"其實4S8也是差一截....
08/12 00:15, 9F

08/12 00:26, , 10F
單端系統 (6.3/3.5 TRS) 最後一定是共地 (-) 平衡才會切開
08/12 00:26, 10F

08/12 00:27, , 11F
我做的耳機線喔 ... 嗯 請參考 #1Fqu5S5b 基本上是切開
08/12 00:27, 11F

08/12 00:27, , 12F
如果你對耳機是否內部共地有興趣的話 請參考拙作 #1G5qT2-5
08/12 00:27, 12F

08/12 00:45, , 13F
對了 補充 我的耳機擴大機嗎 ? 雖然都是 XLR 頭 但是左邊是
08/12 00:45, 13F

08/12 00:45, , 14F
單端(非平衡/共地) 右邊是平衡(切開) 詳見拙作 #1G5v9AzP
08/12 00:45, 14F

08/12 00:47, , 15F
謝謝大大~收穫良多 ~不過目前的想法還是很單純的把4心線
08/12 00:47, 15F

08/12 00:49, , 16F
分成兩組(1.訊號+2.G線)直入耳機左右
08/12 00:49, 16F

08/12 00:50, , 17F
我沒有要你做複雜的意思阿 阿就 左 + - 右 + - 四芯這樣 我
08/12 00:50, 17F

08/12 00:50, , 18F
那是做平衡系統 才會比較囉嗦 :)
08/12 00:50, 18F

08/12 00:51, , 19F
至於耳機外部 弄成 右紅(訊號) 左紅(訊號) 2條白地線粘起來
08/12 00:51, 19F

08/12 00:51, , 20F
接 3.5立體音公頭 請問這樣觀念正確嗎??
08/12 00:51, 20F

08/12 00:52, , 21F
喔喔!!
08/12 00:52, 21F

08/12 00:52, , 22F
TRS 頭的部份 L / R / G (地線共接) 完全正確阿 >_<
08/12 00:52, 22F

08/12 00:54, , 23F
XD 銲槍買GOOT 陶瓷頭 瞬間+熱的 應該就夠用了吧??
08/12 00:54, 23F

08/12 00:55, , 24F
感謝大大的觀念~其實平衡非平衡還是要看一下 小弟不大了解
08/12 00:55, 24F

08/12 00:57, , 25F
我的耳機好像大大提到的 左右的訊號來源不等長
08/12 00:57, 25F

08/12 00:58, , 26F
另外耳機的殼有音箱的作用耶(還是說可看成音箱)@@
08/12 00:58, 26F

08/12 00:59, , 27F
拆開的時候 聲音都跑到後面去了散掉了
08/12 00:59, 27F

08/12 01:01, , 28F
耳機的殼一定有作用的 作用近似無限帳板 當然也有 KK 那種神
08/12 01:01, 28F

08/12 01:01, , 29F
奇的設計 Otz
08/12 01:01, 29F

08/12 01:05, , 30F
恩恩 感謝大大的指教 來去備料 ORZ
08/12 01:05, 30F
文章代碼(AID): #1G9ZMkqV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9ZMkqV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