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S1000i搭配NAIM HEADLINE 2 耳擴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steffen)時間14年前 (2012/08/04 20:23), 編輯推噓8(8020)
留言2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收到了二手的NAIM HEADLINE 2耳擴+TEDDYCAP電供,這耳擴電供是要另外買的 (價位美金$300-$2000都有),這套就是去年新竹網友賣的那套,輾轉到了我手上 先說說GSKi之前搭配一些中低價耳擴的過程(訊源是AYRE QB9) 最早是用AD大RA-1 CLONE(之前用GRADO耳機留下的),音色緻密、細節層次也很好, 推力算中等,但音量轉大,有些女聲齒音就會飆出(GSK搭很多耳擴都有這問題), 推力尚有加強空間,但以聲音來說,算是非常超值的了。 CREEK OBH-11低頻整個很糊,連帶中高頻也糊了,聽不到三分種立刻換下 小民3也用過,後面撥桿調到低阻,音量到底也沒有底躁, 調到高組,音量約3點底躁就很明顯,但調高阻GSK音量頂多 9-10點鐘聆聽音量就很大了。小民三算是音色修飾的細緻耐聽, 但推力明顯不夠應付GSK,原廠管解析也不足。 最後入手WA3二手的,一般稍大音量大概轉到11點鐘方向,錄音電平偏低的CD大概12點 音量轉到最大,也沒有任何底躁,算是底躁控制很不錯的管機了 配上WA3,才知道GSKi低頻還有這麼多潛力,聲音寬鬆飽滿大器,音場前後延伸更開了, 低頻飽滿有力,樂器層次型體感飽滿清楚,原本音場就大的GSK音場更大了 重點是GSK惱人的齒音問題沒了,大概高中低音域有推平衡了,GSK算是披著低阻高敏 耳機的皮,對推力功率又有著很高的渴望,齒音又容易飆出,難怪很多AMP都推不太好。 唯一缺點是高頻細緻度及質感沒有太多加分,原賣家有附一堆升級管,我一一換上, 聲音是有些提升,但沒長時間仔細比較,但管機立體活生溫潤感還是有的, 聲音也不會蒙上一層霧,(小民有些,CREEK非常嚴重,RA1 CLONE聲音透明度倒是很乾淨) 錄音欠佳的流行樂因低頻控制力、飽滿度大增耐聽很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AIM的心得現在才開始 高頻不是AYRE器材空間感、殘響特明顯的那種,算是細緻乾淨真實 唇齒音收斂的很剛好,又不會有隔著玻璃不夠透明的感覺, 推力跟WA3差不多,都可把GSK推的蠻不錯的,音場寬深度稍小一點點 WA3音像比較寬鬆,NAIM背景樂器音像稍小一點,但密度較高也較凝聚 WA3比較像大單體大喇叭+號角高音的聲音,音像龐大寬鬆,活生感不錯 但細緻度還有加強的空間 naim的節奏感速度感有點陶瓷單體的fu,速度感及Q勁密度很好 (我偏好密度高、細致的聲音,這點很OK) 我覺得中低頻的速度節奏感及密度是NAIM最讓人驚喜的地方 聽JAZZ鼓、BASS等中低頻樂器,密度高又綿密有彈性 不會過度鬆軟也不會發硬,加上極為適中的速度節奏感(NAIM器材特色) 這樣的特質真的跟GRADO耳機很搭,難怪國外很多人拿來搭RS1。 我想我的GSKi耳擴搭配可以告一段落,目前的聲音風格是我要的 也沒有讓我挑剔的小缺點(WA3會一直讓我想著WA6是否更搭), ,用NAIM都不用關機是比管機方便很多,重點是我沒打算在AMP 花更高的預算來搭GSKi了。 NAIM的器材都是B類設計,機殼幾乎沒溫度,使用壽命很長的, LINE 2已經推出7-8年,目前還在生產,我想再用個10年絕對沒問題 所以很冷門沒代理商我還是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01.67

08/04 20:35, , 1F
推心得!
08/04 20:35, 1F

08/04 20:40, , 2F
久未看到GS1000i心得了 推一下
08/04 20:40, 2F

08/04 20:51, , 3F
難得一見GSKi的心得 推
08/04 20:51, 3F

08/04 20:57, , 4F
推naim耳擴心得,這台耳擴是不是跟RCA線連在一起??
08/04 20:57, 4F

08/04 21:15, , 5F
這對的轉手率真高.... 應該是第四還是第五手了 XD
08/04 21:15, 5F

08/04 21:17, , 6F
這台訊號線是連著機身的,有NAIM專用的DIN頭及RCA兩種
08/04 21:17, 6F

08/04 21:20, , 7F
這台應該會在我手上待蠻久一段時間 不再流浪了
08/04 21:20, 7F

08/04 21:26, , 8F
推~ 要不要試試看換個電供?
08/04 21:26, 8F

08/04 21:29, , 9F
NAIM台灣有代理商,不過對耳擴大概興趣不大
08/04 21:29, 9F

08/04 21:30, , 10F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跟音響神壇鬧翻的瑩聲
08/04 21:30, 10F

08/04 21:31, , 11F
我問過某位前用家 原廠NAPSC跟TEDDYCAP都用過 TEDDYCAP
08/04 21:31, 11F

08/04 21:33, , 12F
音響性比NAPSC音響性好 NAPSC音樂性好些
08/04 21:33, 12F

08/04 21:39, , 13F
TEDDY網站號稱TEDDYCAP是要超越HICAP 但HICAP2要40K
08/04 21:39, 13F

08/04 21:40, , 14F
花40K買電供,我應該換機比較划算吧
08/04 21:40, 14F

08/04 21:42, , 15F
推推~這版難得出現Naim用家的心得:p
08/04 21:42, 15F

08/04 21:42, , 16F
Naim代理商前陣子是巨禮,今年換成垣慶,定價有低一點
08/04 21:42, 16F

08/04 21:44, , 17F
Naim電供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故也有少部分國外網友
08/04 21:44, 17F

08/04 21:44, , 18F
認為Naim根本就有點騙錢的意味~XD
08/04 21:44, 18F

08/04 21:45, , 19F
ed大指的是換哪種電供?非原廠電供Teddy已是最推的了。
08/04 21:45, 19F

08/04 21:49, , 20F
補充一下,巨禮雖代理但沒進過耳擴,垣慶不知道。
08/04 21:49, 20F

08/04 21:51, , 21F
沒看清楚,NAIM的話那就是TEDDY了
08/04 21:51, 21F

08/04 21:58, , 22F
應該是NAIM把自家器材內的電源部分作的夠用就好 然後
08/04 21:58, 22F

08/04 22:00, , 23F
再用外接電源再賺一票 耳擴連像變壓器插頭電源都要8K
08/04 22:00, 23F

08/04 22:01, , 24F
一般這種等級電源應該是隨機送的啊
08/04 22:01, 24F

08/04 22:04, , 25F
記錯了不好意思.... orz
08/04 22:04, 25F

08/04 22:06, , 26F
Naim"變壓器插頭"據說是特別設計的啦,實際不知..但一
08/04 22:06, 26F

08/04 22:06, , 27F
個要8k,是真的不便宜~"~
08/04 22:06, 27F

08/05 02:37, , 28F
GSK輕鬆感真的讚戴久不累,目標AA交響大推的M902
08/05 02:37, 28F
文章代碼(AID): #1G7HGklP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7HGklP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