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全套USB分離線鐵殼HUB線性電供 Usb3.0供電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8/03 12:02), 編輯推噓3(3022)
留言25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8/3 據hiend P兄分享,使用交換電源不會有燒機危險 所以預計如下 主機版本身USB 3.0 --->供電分離(5V之霸)---->鐵殼3.0 hub --->供電分離(本身變壓器接主機版端而非DC端)---->樂之邦03 USD ~~~~~~~~~~~~~~~~~~~~~~~~~ 目前供電分離的玩家越來越多,不過最近在MY HIEND看到的說法是 HUB端的外接電 建議不要外接電源,只用主機版端的供電分離來供電就好 這一點其實跟我之前的理解不太一樣就是了..原來前面一直做錯~冏 也就是說 我原本的接法是 主機版2.0---->供電分離(不接電)---->USB HUB(外接電源)----->HIFACE 原來這種接法是錯誤的,正確的應該是 主機版2.0---->供電分離(接5v變壓器或線性電源)---->USB HUB(不接電)----->HIFACE 如此一來,hub的主機版端是否需供電才能使用就不影響了! 因為好聲的方式就是在主機版那端做供電分離~!!hub 的dc端皆不外接電源 (nec hub 主機版端必定需供電才能使用,一般hub有些主機版端不供電即可使用) ~~~ 目前確認的是插在usb 3.0的評價比2.0更好聲(不論DAC及DDC是否有支援usb 3.0高速) 1.主機版本身USB 3.0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 鐵殼3.0 hub--->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似乎必燒...) 2.主機版本身USB 3.0 --->不供電分離---->鐵殼3.0 hub--->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3.主機版本身USB 2.0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 鐵殼3.0 hub--->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4.主機版本身USB 2.0 ---不供電分離----->鐵殼3.0 hub--->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5.主機版本身USB 2.0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鐵殼2.0 hub---> 供電分離(5V之霸或線性電源)---->樂之邦03 USD(不確定是否燒機) 以上組合,小弟爬文知道,1幾乎是必燒 5是最安全,但音質輸給使用USB3.0的組合 如果想使用鐵殼3.0 hub 要怎麼使用為較安全跟音質較好的接法呢? 另外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是使用 "三組USB 供電分離"的 也就是HUB 做兩次分離(一端接主機版供電分離 一端接HUB外接電源供電分離) 然後DDC或DAC 再做一次供電分離 ※ 引述《asdf7967asdf (土撥鼠)》之銘言: : HUB線器材線都分離並上電供 HUB加上電供 整套搭好的情況下 : 活生感形體感都有很可怕的提升,是最明顯的升級之處! : 聲音變得滑順 毛邊都去掉了 : 空間感變得很強 聲音相當凝聚 也更有聲音消散的空氣感跟明顯的殘響 : 聲音定位也變得很準! : 音場整個大一圈 左右變很寬 上下延伸更好 : 三頻量感控制力分離度也比較好 : 細節呈現更多更細膩 像是人聲嘴形跟樂器質感變得很真實 : 如果升級前的聲音像是在一張平面白紙 像被卡車碾過一樣扁扁的 只有輪廓沒有形體 : 那升級後就像是紙雕一樣站起來有了形體 而且變成彩色紙一樣有色彩跟溫度 很有渲染力! : 然而電腦>HUB線>HUB>器材線>DAC這整段路徑一定要徹底分離 : 並且HUB、HUB線、器材線全都要用線性電供這類優良供電才能發揮全力! : 我試過 : 1.HUB線換小黑線 : 2.器材線換小黑線 : 3.HUB線電源端接在HUB上(HUB有線性電供) : 4.器材線電源端接在HUB上(HUB有線性電供) : 5.HUB不接線性電供 只靠HUB線供電(HUB線有線性電供) : 一次只動一個變因,其他維持不變 : 結果任何一個地方變動都會造成音質大幅下降 : 一定要每個環節處理好才行 : 像我以前以為HUB有線性電供後 HUB線跟器材線電源端直接上HUB就好 : 今天測試才知道這樣還不夠 : 一定要給HUB線器材線各自一台線性電供才行 : 換句話說,每升級一個環節都能提升一點音質 : 一點一點累積升級到最後就會變成巨大的提升 : 如果要從頭開始玩USB分離這塊的話 : 可以先買個鐵殼HUB : 比一般HUB好上太多 : 即使不走分離只接一般USB線都能感受到很大提升 : 一開始先從HUB分離線下手 : 並且給他線性電供 : 因為HUB線這段提升感最大 : 如果前面有分離 就算器材線用小黑線 : 仍然能感受到很大升級 : 接下來可以升級HUB線性電供 : 我測試覺得HUB供電重要性可以媲美HUB線分離 : 如果HUB使用USB供電 吃到電腦電 : 那麼活生感大打折扣 少了很多東西 : 使用線性電供感覺什麼都回來了 : 最後就是器材分離線 : 跟HUB分離線跟HUB電供相比 : 這邊相對影響小 : 所以我認為可以放到最後處理 : 不過若要聽到完全體的聲音 : 體驗整套處理好的魅力 : 那這段是必備的最後一塊拼圖 : 一定要分離並且給它線性電供 : 才能發揮全力 : 而玩USB分離重點在於分離跟供電 : 線材本身影響沒那麼大 : 比較過38IQ跟音黏分離線 : 不論是當HUB線或器材線 : 38IQ聽起來都比音黏好一點 : 但分離跟供電的提升程度遠大於線材本身 : 真的想要玩線材的話 : 那器材線可以用好一點 : HUB線則用普通分離線就好 : 我試過把38IQ當HUB線 音黏分離當器材線 : 結果頭重腳輕 : 定位跑掉 活生感也減少了 有種說不出的缺陷跟怪怪的感覺 : 升級順序是我個人聽感 大家參考看看 : 用3DS拍的很醜的示範圖 : 基本上就是介紹一下怎麼接法 : 畢竟我花很久才搞懂 : 希望能造福其他新手 : HUB分離線: : 這個是線性電供 這台有兩組輸出(一組給HUB 一組給HUB線電源端)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591&p=73 : 照片上方是線性電供 : 電供後面左邊分出兩條白底黑紋線 一條給(1)HUB線電源端 一條給(2)HUB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602&p=84 : (1)HUB線電源端 : 筆電蓋上有兩條相接的線 : 右邊是電供分出來的線,供電給左邊紅色音黏分離電源端 TYPE A頭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594&p=76 : 黑白相間的是從電腦接出來的音黏分離線訊號端 TYPE A頭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595&p=77 : 紅色的電源端 黑白相間的訊號端匯聚在一起傳輸到鐵殼HUB TYPE B頭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596&p=78 : (2)HUB : 白底黑紋是線性電供給HUB的線 DC頭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601&p=83 : 器材分離線: : 線性電供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8&f=1796419108&p=25 : 電供背後有條線供電給器材線電源端 TYPE A頭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603&p=85 : 紅頭藍線身是38IQ分離線電源端 TYPE A頭 跟電供線接起來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597&p=79 : 黑頭藍線身是38IQ分離線訊號端 TYPE A頭 插HUB上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598&p=80 : 電源端跟訊號端匯聚在一起變成傳輸到DAC TYPE B頭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1&f=1359547599&p=81 : BONUS : 好累喔 : 很佩服GG大都貼一堆圖,真的很辛苦(請不要光速逃,我快被萌死了>///<) : 如果我會做圖文好讀版就直接做了 : 來看隻貓吧 我現在想跟這隻貓做同一件事 : 我。超。愛。貓。的 =^^=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asdf7967asdf&b=14&f=1586248077&p=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8/03 12:10)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8/03 12:13)

08/03 13:16, , 1F
照psycho的玩法不是用2.0的線接線性再接3.0HUB必燒嗎??
08/03 13:16, 1F

08/03 13:25, , 2F
目前看到的分離線好像都2.0的線
08/03 13:25, 2F

08/03 13:26, , 3F
所以以上1~4種都會燒嗎XD
08/03 13:26, 3F

08/03 13:36, , 4F
以psycho的心得來說是都有"機會"燒 但若接5V變壓器就不知了~~
08/03 13:36, 4F

08/03 13:38, , 5F
我上面的寫法應該是說一樣供電"分離"但不接線性而已
08/03 13:38, 5F

08/03 13:46, , 6F
psycho文章好像說 要先開電供 再開電腦比較不會燒@@?
08/03 13:46, 6F

08/03 13:58, , 7F
旁邊觀戰中
08/03 13:58, 7F

08/03 14:16, , 8F
就是怕那個"比較"兩字~不敢試XD
08/03 14:16, 8F

08/03 14:17, , 9F
不知樓上EVA兄對主機版+DC端同時供電跟只供主機版
08/03 14:17, 9F

08/03 14:17, , 10F
兩種供電分離有何看法?
08/03 14:17, 10F

08/03 14:25, , 11F
老實說我覺得hub不接電靠電腦端做USB電源分離不見得適用每
08/03 14:25, 11F

08/03 14:25, , 12F
台hub......因為電源的干擾路徑是不同的,換到另一台,這種
08/03 14:25, 12F

08/03 14:25, , 13F
嘗試不見得會是對的......
08/03 14:25, 13F

08/03 14:28, , 14F
我的經驗是每段路徑都給好的電 都會加成
08/03 14:28, 14F

08/03 14:29, , 15F
訊號端也要給好的電. 結束
08/03 14:29, 15F

08/03 15:08, , 16F
用3.0hub然後分離不搭線性的話..有待天鳥大的實驗了XD
08/03 15:08, 16F

08/03 15:47, , 17F
同意AA兄的說法~我剛剛跟網友討論也是如此
08/03 15:47, 17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8/03 15:56)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8/03 15:58)

08/03 21:25, , 18F
舉手)):5V之霸是什麼??剛去沒屋頂的地方逛了一圈沒看到
08/03 21:25, 18F

08/03 22:00, , 19F
5V 3.6A的HP變壓器~在能找到的5V變壓器中算是大電流的
08/03 22:00, 19F

08/03 22:00, , 20F
比起線性電源的確算是個CP高的好選擇
08/03 22:00, 20F

08/04 00:34, , 21F
交換式不是電流越大越好 但是人家也不會詳細告訴你
08/04 00:34, 21F

08/04 00:35, , 22F
不同loading下的輸出阻抗 ripple之類的 很難挑
08/04 00:35, 22F

08/04 00:40, , 23F
我相信不是單純越大越好那麼簡單~包括電路~用料等等
08/04 00:40, 23F

08/04 00:40, , 24F
不過大體而言輸出大一點的會比送的0.5~2A的好一點
08/04 00:40, 24F

08/04 12:16, , 25F
我是HUB火牛+USB外接電都上, 因為我的電供不給力ˊ_>ˋ
08/04 12:16, 25F
文章代碼(AID): #1G6qrkYT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6qrkY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