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ONY新中高階耳機MDR-MA900已回收
SONY MA系列的耳機,大概是在5月新上市,不過我是在星期天逛到SONY才發現
這系列有MDR-MA900、MDR-MA500、MDR-MA300和MDR-MA100,數字越大者越高級
MA系列與之前的XB系列在設計上有很大不同,是全開放式,單體與耳朵間也刻意留了空隙
頭帶部分很細,自己配戴感覺不夠夾,鬆鬆的會往下掉的感覺,沒辦法服貼在耳朵上
聽感方面,官方說法是"可還原高清晰和寬廣動態圍的聲音,全開放式耳機的架構相較
密閉式耳機,可呈現更寬廣的立體聲音場。MA900 採用獨家的音響低音透鏡,
透過集中驅動單元中央的低音集中傳達,讓開放式耳機也能呈現豐富的低音效果"
音悅對這隻的評價也很高,"實際使用iPad2聆聽華格納的歌劇,果然洶湧澎湃,
動態之大彷彿有接耳擴一般,而且管弦樂細節分豪必現,空間感寬鬆自然,
甚至還有堂音感。"
個人的感覺是,音場並不如宣稱的寬廣,人聲很近,好像貼著你唱歌,
跟K701比有很大的差距(這樣比可能不太公平,但我也只聽過這隻比較有空間感的)
動態與細節,也覺得沒有很特別的表現,也有可能跟試聽用的曲子有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nDGIet-xA
,iPhone4s直推,歌曲是iTunes購買)
低頻部分,就是悲劇了,在上面那首曲子的1:00左右開始會有比較多的低頻
MA900就是轟成一片,量中等但質差,大概聽了三秒就受不了
題外話,人家說XBA4低頻太過,果然也是如此
總而言之,這款的設計跟造型有其巧思,但聲音不知為何跟官網及音悅所描述差很多
跟網路上一些心得也差很多,整體覺得似乎沒什麼特色(除了外型)
不曉得是耳機被玩壞了呢?還是我耳朵壞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142.4
推
07/31 14:26, , 1F
07/31 14:26, 1F
→
07/31 14:26, , 2F
07/31 14:26, 2F
原po除了耳朵壞掉跟貧血外,其他堪稱正常(茶)
推
07/31 15:14, , 3F
07/31 15:14, 3F
推
07/31 15:36, , 4F
07/31 15:36, 4F
→
07/31 15:38, , 5F
07/31 15:38, 5F
→
07/31 15:39, , 6F
07/31 15:39, 6F
→
07/31 15:40, , 7F
07/31 15:40, 7F
推
07/31 15:41, , 8F
07/31 15:41, 8F
→
07/31 15:41, , 9F
07/31 15:41, 9F
不過這款好像就是標榜好推耶...
→
07/31 16:42, , 10F
07/31 16:42, 10F
推
07/31 18:11, , 11F
07/31 18:11, 11F
推
07/31 18:16, , 12F
07/31 18:16, 12F
推
07/31 18:33, , 13F
07/31 18:33, 13F
→
07/31 18:33, , 14F
07/31 18:33, 14F
→
07/31 19:48, , 15F
07/31 19:48, 15F
→
07/31 19:49, , 16F
07/31 19:49, 16F
→
07/31 19:50, , 17F
07/31 19:50, 17F
推
07/31 19:50, , 18F
07/31 19:50, 18F
我在板橋mega city的sony專賣店聽的,也有MA500,心得是更悲劇
但希望大家可以去驗證一下...可能真的是個人問題orz
※ 編輯: arlenyao 來自: 219.70.199.230 (07/31 20:11)
→
07/31 20:17, , 19F
07/31 20:17, 19F
→
07/31 20:18, , 20F
07/31 20:18, 20F
推
07/31 20:28, , 21F
07/31 20:28, 21F
→
07/31 20:29, , 22F
07/31 20:29, 22F
→
07/31 22:15, , 23F
07/31 22:15, 23F
→
07/31 22:16, , 24F
07/31 22:16, 24F
推
07/31 22:29, , 25F
07/31 22:29, 25F
推
08/01 00:21, , 26F
08/01 00:21, 26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