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ONY新中高階耳機MDR-MA900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IKARU)時間14年前 (2012/07/31 13:38), 編輯推噓11(11015)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SONY MA系列的耳機,大概是在5月新上市,不過我是在星期天逛到SONY才發現 這系列有MDR-MA900、MDR-MA500、MDR-MA300和MDR-MA100,數字越大者越高級 MA系列與之前的XB系列在設計上有很大不同,是全開放式,單體與耳朵間也刻意留了空隙 頭帶部分很細,自己配戴感覺不夠夾,鬆鬆的會往下掉的感覺,沒辦法服貼在耳朵上 聽感方面,官方說法是"可還原高清晰和寬廣動態圍的聲音,全開放式耳機的架構相較 密閉式耳機,可呈現更寬廣的立體聲音場。MA900 採用獨家的音響低音透鏡, 透過集中驅動單元中央的低音集中傳達,讓開放式耳機也能呈現豐富的低音效果" 音悅對這隻的評價也很高,"實際使用iPad2聆聽華格納的歌劇,果然洶湧澎湃, 動態之大彷彿有接耳擴一般,而且管弦樂細節分豪必現,空間感寬鬆自然, 甚至還有堂音感。" 個人的感覺是,音場並不如宣稱的寬廣,人聲很近,好像貼著你唱歌, 跟K701比有很大的差距(這樣比可能不太公平,但我也只聽過這隻比較有空間感的) 動態與細節,也覺得沒有很特別的表現,也有可能跟試聽用的曲子有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nDGIet-xA
,iPhone4s直推,歌曲是iTunes購買) 低頻部分,就是悲劇了,在上面那首曲子的1:00左右開始會有比較多的低頻 MA900就是轟成一片,量中等但質差,大概聽了三秒就受不了 題外話,人家說XBA4低頻太過,果然也是如此 總而言之,這款的設計跟造型有其巧思,但聲音不知為何跟官網及音悅所描述差很多 跟網路上一些心得也差很多,整體覺得似乎沒什麼特色(除了外型) 不曉得是耳機被玩壞了呢?還是我耳朵壞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142.4

07/31 14:26, , 1F
MA900超級好聽的啊~~
07/31 14:26, 1F

07/31 14:26, , 2F
原po怎麼了
07/31 14:26, 2F
原po除了耳朵壞掉跟貧血外,其他堪稱正常(茶)

07/31 15:14, , 3F
原po沒有怎麼了 人家寫心得而已
07/31 15:14, 3F

07/31 15:36, , 4F
推MA900 我也覺得超好聽= = 也許古典方面不如K701
07/31 15:36, 4F

07/31 15:38, , 5F
但要說流行或搖滾 我個人聽感勝出K701不少 雖然我覺得
07/31 15:38, 5F

07/31 15:39, , 6F
古典也不輸701就是 可惜的是除了耳罩本體之外 框架
07/31 15:39, 6F

07/31 15:40, , 7F
太單調有些廉價感
07/31 15:40, 7F

07/31 15:41, , 8F
器材推力不足 & 檔案訊息量少都有關
07/31 15:41, 8F

07/31 15:41, , 9F
至少看起來像是沒推好的表現
07/31 15:41, 9F
不過這款好像就是標榜好推耶...

07/31 16:42, , 10F
所以說我耳朵壞掉了XD
07/31 16:42, 10F

07/31 18:11, , 11F
這支聽起來很舒服,看電影很爽
07/31 18:11, 11F

07/31 18:16, , 12F
sony耳機只有在專賣sony的店可以聽嗎~?
07/31 18:16, 12F

07/31 18:33, , 13F
還蠻多3C店都有SONY耳機阿 可是高階可能還是要耳機店
07/31 18:33, 13F

07/31 18:33, , 14F
和SONY專櫃比較會有
07/31 18:33, 14F

07/31 19:48, , 15F
上次台北百貨公司雲集大路上某專櫃的型男店員,一副
07/31 19:48, 15F

07/31 19:49, , 16F
我來問SONY MP3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讓我懷疑比
07/31 19:49, 16F

07/31 19:50, , 17F
較優質的店員是都被A-STUDIO給吸走了是不是...
07/31 19:50, 17F

07/31 19:50, , 18F
我想聽聽MA500, 請問原PO是在哪裡試聽的?
07/31 19:50, 18F
我在板橋mega city的sony專賣店聽的,也有MA500,心得是更悲劇 但希望大家可以去驗證一下...可能真的是個人問題orz ※ 編輯: arlenyao 來自: 219.70.199.230 (07/31 20:11)

07/31 20:17, , 19F
大家聽感不同,不用太在意。一個試聽HE500,結果沒猜
07/31 20:17, 19F

07/31 20:18, , 20F
到價錢的人路過留。
07/31 20:18, 20F

07/31 20:28, , 21F
聽感每個人都不同, 這裡一面倒好評的TDK EB950, 我是覺得
07/31 20:28, 21F

07/31 20:29, , 22F
超難聽, 最後直接送給同事
07/31 20:29, 22F

07/31 22:15, , 23F
上次在台北sogo樓上sony直營店有聽到,我也覺得還不錯
07/31 22:15, 23F

07/31 22:16, , 24F
品嘉附近的億而創也有可以試聽
07/31 22:16, 24F

07/31 22:29, , 25F
我是覺得廠商的好推看看就好......
07/31 22:29, 25F

08/01 00:21, , 26F
MA900超好聽+1 我是用Asgard在推它
08/01 00:21, 26F
文章代碼(AID): #1G5szQIb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5szQI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