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第一隻木頭耳機W3000ANV開箱及比較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藍色之月)時間14年前 (2012/07/29 20:42), 編輯推噓10(10022)
留言3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經PTT板友提醒,我耳機是在音悅買的不是品嘉啦XD 我那天逛太多耳機店了,只有音悅才有賣W3000ANV~ 趕快修改避免誤導網友(哭) -------------------[本文]-------------------------- 本文同步發表於Mobile 0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864130 自從上次敗入小公主K701後,以為從此享受音樂不再敗家,但就如前輩說的: 「有了耳機前端就會自己生出來了呀~~~」 結果又敗了CARAT-TOPAZ(黃寶石)DAC耳擴一體機~ 嗯...這下想說可以好好享受音樂了~ 但最近聽的音樂路線從小古典、樂器慢慢換成女音,特別是日本的號稱「女毒」人聲... ...嗯?怎麼一點都不毒呀~ 總覺得在喝白開水一樣! 於是到處網路上找資料...嗯~鐵三角好像比較能表現這類的女音... 心中的小惡魔這樣向我喊話... 「既然要敗,就敗入鐵三角傳說中的木殼耳機吧!免得想東想西!」 結果一到音悅,「啥?傳說中的女毒機W1000停產了!!!」 結果我試聽下一代W1000X也沒有感覺特別毒... 結果看到他們展示櫃中亮晶晶的耳機!!! 「W3000ANV還有貨喔!」音悅的店員就這樣推了我一把... 試聽後...「驚!這個真給力呀!」雖然超出我原本的預算,不過看在「限量是殘酷的」 份上...還是不小心手~滑~了~(笑) 看圖吧XD 不小心再度手~滑~了~敗的SIEVEKING SOUND Omega耳機架 很樸素的紙盒~ 打開囉~ 內箱~ 裡面還有~ 很有質感內箱中的內箱~(俄羅斯娃娃嗎) 超有質感的金牌 果然還有一層 掀起妳的頭蓋來~~~ 這是...?原來是可以領紀念衣回函~ 超~有~質感的耳機 越前漆整個閃到不行,把小弟房間都照進去了 耳機頭也不馬虎呀~ 和SIEVEKING SOUND Omega耳機架 指揮艇~組合了啦!! 和小公主K701的合照~ 在看一次這個亮到不行的精美耳殼...陶醉中~ 以下是小弟不才的聽感比較 初開聲聽感: 要命~真的要命~ 低頻量多,但一點都結實,和我在品嘉聽的有很大的差別~ 高音刺耳,說真的我第一次「暈耳機」就是因為它 我的表情和感受就像這位老兄一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4S4Tt1EuQ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放給他Run5個小時候: 眼淚都塊噴出來了~總算覺得花這錢值得了 低頻收斂了不少,且Bass的解析度分離很好~ 高頻也沒那麼刺耳了,可能再Run一些會更好~ 聽Adele演唱會的歌曲很棒!女音很偏前面且相當濃郁,就像在你面前唱歌,且背景樂器 、及鼓掌聲分離度和解析都很好,不會被濃鬱的女音蓋住,也不會干擾到女音! 鼓掌時甚至有人在旁邊說話我都能很清楚聽到位置! 一些動漫歌曲如我喜歡的マクロスF更是不愧對它日系的血統,激昂及呢喃都能讓我的 心情為之傾倒! 至於和我另外的愛姬K701比較... 我覺得不應該拿來比,怎麼說呢...這兩位歌姬的聲線完全不同呀~ 空間音場上701在的左右非常寬闊(HD800沒試過...也不敢試...),有時聲音漫步在空氣 中慢慢散發~ 而W3000ANV則左右有界線,但是還是很廣,不過縱深較深,前後的分離度很高,不太像 封閉的耳機~ 樂器方面K701很像在寬廣的音樂廳享受演奏,聲音是很自然的散播,聽起來很舒服, 會讓人想躺在沙發上慵懶的享受。 而W3000ANV則是感覺在一個小型的演奏室鑑賞,彷彿可以看到樂手敲擊、撥弦的手勢, 也可以聞到樂器獨特的香味,除了極高頻的管樂器(小提琴不會),都算能很真實的呈現 ,不會有傳說中鐵三角對樂器呈現不佳的缺點。每個音符都相當飽滿,也很結實,成像 感很好,不過也因此像在鑑賞,比較無法像K701會讓我想靠在椅子上慵懶享受~ 至於重點的人聲,各有所長吧! W3000ANV讓我相當喜愛,因為人聲可以很自然突出,不會被樂器分心,可以好好聽特有 聲線的細緻表情,就女音來說,就有如上了淡妝的歌姬,看著在演唱會舞台第一排的我 唱歌一樣,很有存在感且感受被尊重著(抱歉我很難找到適合的形容詞),不會有鐵三角 女音太做作的印象。 至於男音也不會太娘,楊宗緯、費祥的歌曲也能如女音一樣有很好的表現,值得一提的 是一些男性獨特的喉音會相當突出,這樣讓一些獨唱變得相當「性感」! 而K701則是相當的飄逸,樂器和女音彼此很協調的散發,並不會感到誰特別突出,而是 相當自然的協調,女音就像是穿著白紗的天使飄在空中唱歌一樣,這在聽一些如天使女 伶、新居昭乃這類清新歌喉女伶會非常有感受,或許會有人認為「凝聚力」不夠,不過 這也是W3000ANV難以表現出的畫面~ 就我現在而言,通常我會聽W3000ANV享受它的強烈存在感、凝聚力的歌聲,然後在睡前 聆聽K701自然乾淨的歌喉讓我靜下心,讓我能有好好的睡眠(我睡覺不聽音樂)。 雖然我後來有查W3000ANV似乎沒有更老的鐵三角這樣的女毒,不過就我而言它在音響性 和音樂性上取得了一個不錯的平衡,也造就出它也是一位有特色的歌姬,至於傳說中的 「老鐵」,就等到我有機緣再敗入吧 在音悅時有聽到一個隨身耳罩ESW9,它雖然沒有W3000ANV的音場或解析,不過就人聲它 的濃郁度也讓我驚艷,下次可能就會敗了吧結論是男人果然不會只有一支耳「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3.15

07/29 20:47, , 1F
快去聽HD800吧!!你應該會喜歡XD
07/29 20:47, 1F

07/29 20:49, , 2F
K701都還沒推好了怎麼上HD800(哭),燒錢指數破表呀~~~
07/29 20:49, 2F

07/29 20:50, , 3F
http://ppt.cc/9vzV 老鐵戰隊 期待您的加入!!XD
07/29 20:50, 3F

07/29 20:53, , 4F
收得到有鬼XD~光是看品嘉展示的L3000我就口水流滿地啦~
07/29 20:53, 4F

07/29 20:54, , 5F
超後悔~後悔自己入坑太晚XD
07/29 20:54, 5F

07/29 20:54, , 6F
快把W3000拿回去品嘉,說老闆我要換這隻L3000!!~~
07/29 20:54, 6F

07/29 20:55, , 7F
要你命3000
07/29 20:55, 7F

07/29 20:58, , 8F
最好把後面的HA5000ANV一併附送(笑)
07/29 20:58, 8F

07/29 21:47, , 9F
推心得。
07/29 21:47, 9F

07/29 22:12, , 10F
W3000ANV同好推!!
07/29 22:12, 10F

07/29 22:27, , 11F
好心得推!!! 把我不太會描寫的感受都寫出來了
07/29 22:27, 11F

07/29 22:28, , 12F
不過W3K是室友的沒法隨時交換聽XD(話說他也有WK!?)
07/29 22:28, 12F

07/29 22:35, , 13F
能遇到同好真好~小弟也還沒入坑太久,希望能多一起分享
07/29 22:35, 13F

07/29 23:18, , 14F
話說訊源&擴是哪台?我HA5K仿把它的低音推得蹦蹦叫~~
07/29 23:18, 14F

07/29 23:20, , 15F
使用CARAT-TOPAZ一體機,訊原MBP走光纖
07/29 23:20, 15F

07/29 23:21, , 16F
我不是低音控,有質就好~話說HA5K仿的音質如何?哪邊買?
07/29 23:21, 16F

07/29 23:23, , 17F
那大陸賣家套件被我買到下架了,音質比AT-F100好太多了。
07/29 23:23, 17F

07/29 23:24, , 18F
話說本人也非低音控,只是他對ATH低音升級最明顯下潛加深
07/29 23:24, 18F

07/29 23:25, , 19F
量變多一點點,但是速度感上升蠻多且結實不會拖泥帶水
07/29 23:25, 19F

07/29 23:38, , 20F
買到下架...話說買不到是要小弟純流口水就是了XD
07/29 23:38, 20F

07/29 23:40, , 21F
我覺得你來聽聽看就知道喽,話說它有賣成機只是我用料好
07/29 23:40, 21F

07/29 23:40, , 22F
快去買HA5K!!
07/29 23:40, 22F

07/30 00:27, , 23F
07/30 00:27, 23F

07/30 00:54, , 24F
木殼好漂亮好可口 ˋ口ˊ
07/30 00:54, 24F

07/30 01:33, , 25F
原來品嘉也有L3000...之前只看到音悅有!?
07/30 01:33, 25F

07/30 02:14, , 26F
記錯啦~~~是音悅買的!
07/30 02:14, 26F
已修改文章,感謝板友提醒,是音悅才有W3000ANV還有L3000展示~ ※ 編輯: jimmyx2 來自: 211.22.53.247 (07/30 08:27)

07/30 09:08, , 27F
W3K用家推,HA5K確實能把W3K的低頻推的很好
07/30 09:08, 27F

07/30 09:11, , 28F
很好奇對岸的HA5K仿能接近正牌的到什麼程度
07/30 09:11, 28F

07/30 09:12, , 29F
如果一樣甚至更好的話,買正牌的用家就囧了
07/30 09:12, 29F

07/30 10:17, , 30F
我也是很想知道HA5K的效果,畢竟以後還是可能會入手~~
07/30 10:17, 30F

07/30 12:21, , 31F
樓上如果住台北的話,不知道歡不歡迎帶設備去AB-Test一下
07/30 12:21, 31F

07/30 12:47, , 32F
唉我住屏東,8月中回台南QQ
07/30 12:47, 32F
文章代碼(AID): #1G5I-lbs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5I-lbs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