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LO audio兩台隨身耳擴the continental, the national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泥壺)時間14年前 (2012/07/29 08:12),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人在美國,想要試聽機器不像在台灣那麼方便,只能買回家不滿意再退貨 大概一個多禮拜前寫信給ALO問說 ”我實在沒辦法決定要買那一台(the continental or the national), 可以兩台都買,然後退掉不滿意的嗎?” (註:每家退貨的規定不太一樣,像Schiit就明白寫著 一個顧客一年只能退一台,而且收5%處理費) ALO回信很快,基本上說明了一下這兩台機器的差別, 接著說”雖然不鼓勵這麼做, 但是如果你覺得這是幫助你做出決定最好的方法,我們是OK的” 大概三四天過後,這兩台機器就在我的面前了 訊源是ipod video五代,主要測試的耳機是dt880pro 初聽的感受真的是頓悟 -- 阿,原來不是我的dt880p還沒run開喔XD 看來是要把Asgard換掉了.... 一直覺得Bifrost+Asgard配dt880p的組合,高頻很暗,低頻擠在一起, 一直錯怪是耳機的問題 這兩台隨身耳擴把dt880p推得毫不遜色,切換到high gain的模式下, the continental音量調到9-10點鐘方向, the national在11點, 大概相當於Asgard調到12點方向。平平是費加洛婚禮,在Asgard聽就像關在小房間裡, 低頻轟又糊,the continental跟the national的高低頻延伸非常好, 真是對這兩台小東西感到不可思議。 雖然調性很相像,但是the continental的中高頻特別飽滿, 聽大編制類型的音樂完全是享受,the continental的背景很乾淨, 比較起來the national中頻薄了點,有些顆粒感 -- 在接上耳道的情況下,the continental幾乎聽不到底噪, the national有些底噪但不嚴重。 The continental是暖聲底,高頻比較耐聽,the national的高頻比起來有點刺, 耳朵容易感到疲勞。不過也因為the continental的暖,它蠻挑耳機的, 配TF10個人覺得暖過頭,沒辦法聽... 續航力來講,我把兩台放著,在沒有持續聆聽的狀況下, the continental (說明一下是二代) 超過8小時沒有問題, 大概12小時的時候check一下完全沒電了,the national超過12小時。 要留那台? 老實說如果預算不是問題,想家用隨身一機搞定,我會選the continental, 但以隨身來講,the national綽綽有餘。 The continental給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家用應該要升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9.230.104.172

07/29 09:29, , 1F
好公司!!!
07/29 09:29, 1F

07/29 10:04, , 2F
schiit的耳擴 跟耳機的相性很重 搭不好會很慘
07/29 10:04, 2F

07/29 12:42, , 3F
推一個~
07/29 12:42, 3F

07/29 13:11, , 4F
推心得~
07/29 13:11, 4F
文章代碼(AID): #1G57_tk6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57_tk6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