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2700pF 電容選擇?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7/29 02:33),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想試試更換STX上LPF的電容 原本規格是2700pF/400V 所以應該耐壓不要低於原本(其實絕對用不到400V XD) 數值我也不太敢亂換 畢竟那個頻率點是怎麼設定的我也不知道 在沒屋頂查到的大概是以下幾個 ERO 2700pF ±10% / 400V / Polycarbonate Philips 2700pF ±2% / 250V / Polypropylene Siemens 2700pF ±5% / 1600V / Polypropylene Sprague Black Beauty 2700pF / 600V / Dual Mylar and Paper Dielectrics 是說應該隨便換都比原廠的好? 畢竟都是大廠出品 也都算滿貴的 有特別推薦哪一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76.253

07/29 03:30, , 1F
保險牌 wima fkp2 再上去看個人喜好跟預算囉
07/29 03:30, 1F

07/29 03:49, , 2F
找看看有沒有有沒有C0G/NP0的陶瓷電容?
07/29 03:49, 2F

07/29 03:51, , 3F
你上面列出的飛利浦PP可以考慮
07/29 03:51, 3F

07/29 04:54, , 4F
relcap rt
07/29 04:54, 4F

07/29 11:06, , 5F
原廠有時候不一定差 調音這玩意懸的很 有時候幾顆
07/29 11:06, 5F

07/29 11:06, , 6F
普通牌子的電容湊出來的音色卻異常優美
07/29 11:06, 6F

07/29 11:07, , 7F
而一堆燒料電容 有時聲音雖然細緻質感好 卻不好聽
07/29 11:07, 7F

07/29 13:07, , 8F
推樓上, 不過3C走向的東東通常換了都會變好聽
07/29 13:07, 8F

07/29 21:38, , 9F
ERO跟Siemens感覺不錯 Philips耐壓不夠 先不要比較好
07/29 21:38, 9F

07/30 02:50, , 10F
不要用菲利普,菲利浦的金屬膜聲音乾乾的不太好聽
07/30 02:50, 10F

07/30 02:51, , 11F
wima fkp 聲音彈跳好,但是音質沒有 MKP 好
07/30 02:51, 11F
文章代碼(AID): #1G531Wz5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531Wz5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