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耳機壽命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Megaday)時間14年前 (2012/07/28 12:28), 編輯推噓7(7012)
留言19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有一支使用了約3年的grado 60i 這三年中也壞了3次,其中有兩次不在保固內 囧 每次的問題也都相同,一邊的聲音有時候會沒有 很猶豫到底是要拿去修?還是再買一支新的或是二手的? 想請問板上大大 如果耳機在正常使用情形下,有這麼容易出狀況嗎? 而其中的電子零件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壽命大概多長?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225.82

07/28 12:31, , 1F
我的D7K目前超過三年 完全沒壞 880P兩年完全沒事
07/28 12:31, 1F

07/28 12:46, , 2F
我的HFI780也用超久~~5年了~~中間還借給一堆朋友過
07/28 12:46, 2F

07/28 12:55, , 3F
音響器材這類東西 善加保養都可以撐過30年以上
07/28 12:55, 3F

07/28 12:55, , 4F
但台灣潮濕度實在太高了,很多紙震膜常常掛掉
07/28 12:55, 4F

07/28 13:14, , 5F
動圈耳機單體壽命很長的 都是人為拉扯接線導致接觸不良
07/28 13:14, 5F

07/28 13:15, , 6F
樓主聲音有時有時沒有,就是接觸不良才會這樣
07/28 13:15, 6F

07/28 14:23, , 7F
KSC-35:8年 KSC-50:耳掛結構損壞,單體被我裝在安全帽:10年
07/28 14:23, 7F

07/28 15:31, , 8F
以前K26用到現在還沒壞~給我爸還正在服役中~唯一會壞的
07/28 15:31, 8F

07/28 15:31, , 9F
就只有小耳罩XDDD
07/28 15:31, 9F

07/28 15:39, , 10F
我有一隻10年等機的耳掛還沒壞
07/28 15:39, 10F

07/28 16:06, , 11F
單體不太會壞啊 壞的都是塑膠,布料,線材這類
07/28 16:06, 11F

07/28 16:41, , 12F
如果都是線材 可能要留意一下使用、捲線或收納的方式
07/28 16:41, 12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07/28 20:26, , 13F
有些線要小心,因為材質的關係長期下來容易氧化變硬,
07/28 20:26, 13F

07/28 20:27, , 14F
我ue700就有變硬,聽完時線材建議擦一下
07/28 20:27, 14F

07/28 23:49, , 15F
ATH的AD300 兩年無問題!
07/28 23:49, 15F

07/29 01:03, , 16F
我的M1用了超過15年(已售出),M2用了12年(現役)
07/29 01:03, 16F

07/29 01:03, , 17F
想當初音悅還只是公寓裡的一間小店 @_@
07/29 01:03, 17F

07/29 01:05, , 18F
不過M2是接2手 ~~ 新的M2跟手邊的老M2聲音真的不一樣
07/29 01:05, 18F

07/29 07:33, , 19F
感覺大家的耳機都用超久的@@
07/29 07:33, 19F
文章代碼(AID): #1G4sfh66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4sfh66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