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家用系統升級的問題已回收
寒假的時候,由於原來的羅技耳麥不小心解體了
對於我這種沒有音樂就沒辦法靜下來讀書、做事的人實在是種折磨阿Q Q
(外放音樂可能不太ok,目前租的房子不適合用喇叭放音樂)
在熱心(ㄒㄧㄝˊ ㄜˋ)的坑友學長解說、勸導下,在首都買了隻ATH - Pro500MKII
拆開來聽後,喔喔~! 讓我很懷疑之前用耳麥時怎麼聽的下去
(雖然我只能聽出低頻變的很有力道、扎實、細節變多了而已 囧)
隨後又購入Fubar IV Plus 來取代爛爛的內建音效卡
學期末的時候,開始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人聲不再有驚艷感、少了點感情(?,有點平淡 (不太會形容,請見諒Q Q)
而且在聽有很多樂器同時演奏的歌曲時
主唱、吉他、鼓手(其他樂器)的位置好像都在同一直線上,有點分不開似的
有一點比較不能忍受,低頻有時候似乎會蓋到人聲、搶走主唱的風采
(或許我不是低音控的料XD)
小弟聽的音樂種類很雜
動漫歌曲居多(節奏快、抒情皆有) 60%:
像是Angel Beats!的一番の宝物、或是Suara - キミガタメ等歌曲
而節奏快的則是像島谷ひとみ - 深紅、水樹奈奈 - SECRET AMBITION 節奏感很明確的歌
一般的流行歌曲(大多是抒情女聲,像是Olivia ong的夢一場) 20%:
常見較動感的西方流行歌曲(像是LadyGaGa的Poker Face) 10%:
電影、遊戲的OST 10%
大多是弦樂器演奏居多
好吧,我好像什麼都聽(掩面)
前一陣子有跑去MY EAY聽了HD598、DT880pro
前者的人聲很有韻味,但是聲音有種過暖、悶悶的感覺(?
後者的聲音很奇特...人聲有點甜又不會像598有點OVER的感覺
空間感也比500mkII好太多!!!
後來把耳機還給店員時,他說 DT880pro不好搞喔 囧
(因為趕著坐車,也沒注意試聽時的前端系統是什麼 Orz)
手上有比預算大約10K
不過目前的想法是
1.延用舊系統,Fubar IV plus改同軸輸入
會有這個想法是,在My ear試聽時,店員建議我可以先這麼做
usb輸入並沒辦法發揮4+的所有功力(?
2.換耳機
恩... 可能這就是Pro500MKII的極限了
DT880Pro的聲音我還滿喜歡的,不過依我目前的前端應該、可能沒辦法處理好吧 囧
那時候試聽時,店長有建議我聽聽看,DT880(家用版?)
不知道高雄附近有沒有哪邊可以試聽這隻耳機的OAO
還是板友有其他推薦的耳機,近期會再去耳機店試聽 <(_ _)>
3.升級前端(DAC、耳擴)
不知道大家對於我的想法有沒有一些建議呢(剛入坑 有些專有名詞都不太清楚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61.135
→
07/01 23:30, , 1F
07/01 23:30, 1F
→
07/01 23:31, , 2F
07/01 23:31, 2F
推
07/01 23:35, , 3F
07/01 23:35, 3F
→
07/01 23:35, , 4F
07/01 23:35, 4F
推
07/01 23:46, , 5F
07/01 23:46, 5F
推
07/02 02:14, , 6F
07/02 02:14, 6F
→
07/02 02:17, , 7F
07/02 02:17, 7F
→
07/02 02:19, , 8F
07/02 02:19,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