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家用系統升級的問題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菜頭)時間14年前 (2012/07/01 23:27),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寒假的時候,由於原來的羅技耳麥不小心解體了 對於我這種沒有音樂就沒辦法靜下來讀書、做事的人實在是種折磨阿Q Q (外放音樂可能不太ok,目前租的房子不適合用喇叭放音樂) 在熱心(ㄒㄧㄝˊ ㄜˋ)的坑友學長解說、勸導下,在首都買了隻ATH - Pro500MKII 拆開來聽後,喔喔~! 讓我很懷疑之前用耳麥時怎麼聽的下去 (雖然我只能聽出低頻變的很有力道、扎實、細節變多了而已 囧) 隨後又購入Fubar IV Plus 來取代爛爛的內建音效卡 學期末的時候,開始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人聲不再有驚艷感、少了點感情(?,有點平淡 (不太會形容,請見諒Q Q) 而且在聽有很多樂器同時演奏的歌曲時 主唱、吉他、鼓手(其他樂器)的位置好像都在同一直線上,有點分不開似的 有一點比較不能忍受,低頻有時候似乎會蓋到人聲、搶走主唱的風采 (或許我不是低音控的料XD) 小弟聽的音樂種類很雜 動漫歌曲居多(節奏快、抒情皆有) 60%: 像是Angel Beats!的一番の宝物、或是Suara - キミガタメ等歌曲 而節奏快的則是像島谷ひとみ - 深紅、水樹奈奈 - SECRET AMBITION 節奏感很明確的歌 一般的流行歌曲(大多是抒情女聲,像是Olivia ong的夢一場) 20%: 常見較動感的西方流行歌曲(像是LadyGaGa的Poker Face) 10%: 電影、遊戲的OST 10% 大多是弦樂器演奏居多 好吧,我好像什麼都聽(掩面) 前一陣子有跑去MY EAY聽了HD598、DT880pro 前者的人聲很有韻味,但是聲音有種過暖、悶悶的感覺(? 後者的聲音很奇特...人聲有點甜又不會像598有點OVER的感覺 空間感也比500mkII好太多!!! 後來把耳機還給店員時,他說 DT880pro不好搞喔 囧 (因為趕著坐車,也沒注意試聽時的前端系統是什麼 Orz) 手上有比預算大約10K 不過目前的想法是 1.延用舊系統,Fubar IV plus改同軸輸入 會有這個想法是,在My ear試聽時,店員建議我可以先這麼做 usb輸入並沒辦法發揮4+的所有功力(? 2.換耳機 恩... 可能這就是Pro500MKII的極限了 DT880Pro的聲音我還滿喜歡的,不過依我目前的前端應該、可能沒辦法處理好吧 囧 那時候試聽時,店長有建議我聽聽看,DT880(家用版?) 不知道高雄附近有沒有哪邊可以試聽這隻耳機的OAO 還是板友有其他推薦的耳機,近期會再去耳機店試聽 <(_ _)> 3.升級前端(DAC、耳擴) 不知道大家對於我的想法有沒有一些建議呢(剛入坑 有些專有名詞都不太清楚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61.135

07/01 23:30, , 1F
DT880pro不知道高雄首都會不會用Mytek 96推
07/01 23:30, 1F

07/01 23:31, , 2F
個人覺得換880pro是最理想的 但坑似乎也最大......
07/01 23:31, 2F

07/01 23:35, , 3F
我也建議DT880也聽聽看
07/01 23:35, 3F

07/01 23:35, , 4F
畢竟880pro偏監聽 比較冷靜
07/01 23:35, 4F

07/01 23:46, , 5F
880前端坑可能太大..10K以下的G家SR325或225試看看
07/01 23:46, 5F

07/02 02:14, , 6F
M2也可以順便試試
07/02 02:14, 6F

07/02 02:17, , 7F
喜歡就買啦 本人880pro直推還不是照聽XD
07/02 02:17, 7F

07/02 02:19, , 8F
喜歡人聲的話還可以試 SRH940
07/02 02:19, 8F
文章代碼(AID): #1Fy6noa6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y6noa6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