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現階段易買的HTPC(CAT)高音質主機建議?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14 23:53), 編輯推噓3(3032)
留言3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剛剛試把 X4-640 降頻從200*15=3000 降到200*4=800 電壓從1.35V 降到1.2V .... 聲音...變的乾淨且厚實多了... 希望不要是心理錯覺啊XDD 再請問一下版友 低價SATA線($300內) 是否推薦Amphenol 安費諾 銀色線身那塊呢? 還是有建議其他廠牌的SATA線嗎?(如銀欣?) ※ 引述《skybird0414 (天鳥)》之銘言: : 我知道MYAV都建議 主機版:890GPA, CPU:AMD 140,PSU:X460, : SSD最好是 Intel ( SLC ) SSD 32G X-25E : 但...以上東西越來越難找 或是要過保了啊...有沒有版友能指點一下 : 聽了有玩CAT主機的版友建議後 決定從舊主機改造較省事 : ~~~~~~~~~~~``````` : 想請問版友有關CAT主機 CPU跟PSU的幾個問題 : 1. 新款的SP145 若可開核,聲音是否較SP140差? : 2. 若是的話,原因是因為時脈的關係嗎? : 3.開核與不開核是因為效能 還是因為音質呢? : 4.海韻PSU x-460是否明顯比 x-400好呢? : 請有經驗的版友指點一下 感謝 : 目前配備如下: : CPU (中央處理器):AMD AM3 AthlonII X4-640(C3版) : -------->預計換成 AMD sempron 145 或140 : MB (主機板):華碩M4A78TD-V EVO : RAM (記憶體):金士頓 DDR3 1333 2G*2 : VGA (顯示卡):內顯 : HDD (硬碟):WD 640G AAKS + WD 1T綠標 : ----------->預計兩顆賣掉換一顆2T + 一顆美光M4 SSD 128G : PSU (電源供應器):全漢 藍晶鑽二代 350W/80 PLUS/ : ------------------>預計換成 海韻X-400或X-460 : 不知道有玩CAT主機的版友是否能指點一下 : 另想請問2T 硬碟資料碟的選擇...謝謝版友指教 : WD 2TB SATA3 WD20EURS 監控碟 $3740 : WD 2TB SATA3 WD20EARX 綠標 $3330 (爬文看綠標很雷?) : Seagate 2tb (7200轉/單碟1TB) $3290 (一年保有點...) : Seagate 2tb SV35 監控碟 $3690 (兩年保) : Seagate 2TB ST2000DL003/5900轉/ (選這顆是因為網路評價音質較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8.30

06/14 23:56, , 1F
恩... 去日本僑撿便宜富士康w?
06/14 23:56, 1F

06/14 23:58, , 2F
MYAV不是有在賣純銀SATA
06/14 23:58, 2F

06/14 23:59, , 3F
小張現在有在賣鍍銀SATA
06/14 23:59, 3F

06/14 23:59, , 4F
綠標有差呀 不過10cm/1500 w 自行衡量.
06/14 23:59, 4F

06/15 00:00, , 5F
06/15 00:00, 5F

06/15 00:04, , 6F
用那麼好的線 我還不如先升級其他東西= ="
06/15 00:04, 6F

06/15 00:05, , 7F
我不是有說預算大概三百了嗎? 冏
06/15 00:05, 7F

06/15 00:08, , 8F
之前在電蝦跟的安非諾線還不錯用 外面有包紡織網
06/15 00:08, 8F

06/15 00:09, , 9F
個人之前測試時是9632直上 並沒有我可體感的差異(與主機
06/15 00:09, 9F

06/15 00:09, , 10F
版贈送線比較)
06/15 00:09, 10F

06/15 00:09, , 11F
我自己資料碟用銀欣 系統碟用富士康 相反系統細節會糊掉
06/15 00:09, 11F

06/15 00:10, , 12F
至於為何有差.... 問別人
06/15 00:10, 12F

06/15 00:10, , 13F
個人目前SATA線偏向用好一點求心安就差不多(反正我聽不出
06/15 00:10, 13F

06/15 00:10, , 14F
來 XD
06/15 00:10, 14F

06/15 00:12, , 15F
我……聽不出來…不過系統碟還是都用銀欣的…
06/15 00:12, 15F

06/15 00:17, , 16F
沒試過聽不聽得出來,不過想換銀欣之類的比較安心 XD
06/15 00:17, 16F

06/15 00:19, , 17F
朋友是推薦Molex(品質考量非音質),不過台灣似乎不好買
06/15 00:19, 17F

06/15 00:38, , 18F
推薦安費諾跟MOLEX
06/15 00:38, 18F

06/15 00:38, , 19F
不過不是出於聲音 而是耐用度與品質的考量
06/15 00:38, 19F

06/15 00:39, , 20F
Amphenol的話 , 朋友說接頭損壞率偏高所以不推薦
06/15 00:39, 20F

06/15 00:40, , 21F
不過對於硬碟很少拔來拔去的人來說應該是沒影響啦
06/15 00:40, 21F

06/15 00:42, , 22F
露天只有一家在賣MOLEX~不過外表沒有安非諾好看XD
06/15 00:42, 22F

06/15 00:43, , 23F
實際使用的經驗是還好 寫硬體REVIEW拆拆裝裝難免的
06/15 00:43, 23F

06/15 00:43, , 24F
阿 不過退幾步來想 怎樣都比技嘉小橘線用一用自己會解體
06/15 00:43, 24F

06/15 00:44, , 25F
會壞掉的好
06/15 00:44, 25F

06/15 00:44, , 26F
安非諾的有包網真的挺好看的 (又不是透明側板 是給誰看
06/15 00:44, 26F

06/15 00:45, , 27F
給自己看
06/15 00:45, 27F

06/15 00:46, , 28F
我的殼還真的是透明側版XDDDD
06/15 00:46, 28F

06/15 00:46, , 29F
GJ 上吧
06/15 00:46, 29F

06/15 00:56, , 30F
所以版主說的是銀色那條?
06/15 00:56, 30F

06/15 13:24, , 31F
溫馨提醒: SATA線不要常插拔 SATA頭耐用規範只有二位數
06/15 13:24, 31F

06/15 13:38, , 32F
還好我沒有常插拔~應該低於五次~呼
06/15 13:38, 32F

06/15 13:55, , 33F
HD外置的人,選擇性變好少,因為SATA線要夠長www
06/15 13:55, 33F

06/15 14:07, , 34F
這倒是真的...
06/15 14:07, 34F

06/15 14:14, , 35F
裸機的話話應該是還好...不然就外接盒走e-sata吧
06/15 14:14, 35F
文章代碼(AID): #1FsWZbzh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sWZbz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