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全套USB分離線鐵殼HUB線性電供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06 11:41), 編輯推噓4(4025)
留言2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已確認~我的爛爛hub不用吃主機版的電就可使用 ~~~~~~~~~~~~~~~~~~~~~~~~~~~~~~~~~~~~~~~~~~~~ 感謝A兄分享,因原文較長,恕刪部份內容 : 然而電腦>HUB線>HUB>器材線>DAC這整段路徑一定要徹底分離 : 並且HUB、HUB線、器材線全都要用線性電供這類優良供電才能發揮全力! 從這個配置看起來 最少需要 兩條USB線+HUB+線性電供 假設器材也是吃DC的 那麼線性電供也需要兩組輸出 1. KECES DC-116 5V(3A)+12V(3A) 2. AA 的 T9UCC 二組單電源線性電源供應器 這兩款是比較方便找的~當然也可以找單輸出的買兩台~只是比較燒錢~XD 所以比較不燒錢的作法應該是.... 樓上電供二選一 + 音樂黏土鍍銀USB分離線 + 鐵殼HUB + 音樂黏土鍍銀USB分離線 整組下來大約 13K 左右 的確是比走好一點的同軸輸出便宜 (RME AES32 + OYAIDE FTVS-510) 走hiface evo 還是要加 電供+分離線兩條+鐵殼hub... 只是我試過 hiface evo + 電供 輸RME AES32 一截 但是不知道如果 HIFACE EVO 也走全分離+鐵殼HUB 會不會超越AES32就是了 ~~~~~~~~~ 不過如果是萬元內dac ~我還是會先升級DAC XD 或是 走HIFACE小白棒+便宜同軸線 : 如果要從頭開始玩USB分離這塊的話 : 可以先買個鐵殼HUB : 比一般HUB好上太多 : 即使不走分離只接一般USB線都能感受到很大提升 : 一開始先從HUB分離線下手 : 並且給他線性電供 : 因為HUB線這段提升感最大 : 如果前面有分離 就算器材線用小黑線 : 仍然能感受到很大升級 : 接下來可以升級HUB線性電供 : 我測試覺得HUB供電重要性可以媲美HUB線分離 : 如果HUB使用USB供電 吃到電腦電 : 那麼活生感大打折扣 少了很多東西 : 使用線性電供感覺什麼都回來了 : 最後就是器材分離線 : 跟HUB分離線跟HUB電供相比 : 這邊相對影響小 : 所以我認為可以放到最後處理 : 不過若要聽到完全體的聲音 : 體驗整套處理好的魅力 : 那這段是必備的最後一塊拼圖 : 一定要分離並且給它線性電供 : 才能發揮全力 : 而玩USB分離重點在於分離跟供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06/06 13:46, , 1F
人家是a兄QQ 這個方案比較便宜 不過我DC也有一組輸出
06/06 13:46, 1F

06/06 13:48, , 2F
所以總共三組 如果有三組輸出一台的機器滿足就好了^^
06/06 13:48, 2F

06/06 13:50, , 3F
HIFACE EVO 也走全分離+鐵殼HUB 還要一條數位線
06/06 13:50, 3F

06/06 13:52, , 4F
真的很燒XD 而且一台EVO都快要可以組完整分離了^^
06/06 13:52, 4F

06/06 13:54, , 5F
不過滿好奇EVO在全分離加HUB下會變多神
06/06 13:54, 5F

06/06 14:10, , 6F
咦~我怎麼會手滑寫錯~冏爆
06/06 14:10, 6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60.250.161.173 (06/06 14:10)

06/06 14:11, , 7F
DC也有一組輸出的意思是? 不是DAC+HUB各一嗎?
06/06 14:11, 7F

06/06 14:12, , 8F
EVO+全分離加HUB全部燒下去還不如升級DAC? XD
06/06 14:12, 8F

06/06 14:16, , 9F
我線性電供有做一組5V輸出給hub DC
06/06 14:16, 9F

06/06 14:18, , 10F
全部燒下去的確不如升級DAC 除非DAC定下來不換了~
06/06 14:18, 10F

06/06 14:18, , 11F
喔~我懂~你意思是你的HUB要兩條線~一條是主機版端供電
06/06 14:18, 11F

06/06 14:18, , 12F
一條是DC端供電? 不能只走一端的意思?
06/06 14:18, 12F

06/06 14:19, , 13F
不過這樣這HUB還真麻煩~不能只吃DC端嗎? 我的一般HUB
06/06 14:19, 13F

06/06 14:20, , 14F
可以只插DC端耶(主機版端不用供電)
06/06 14:20, 14F

06/06 14:36, , 15F
可以只走主機版 不能只走DC而沒有主機版
06/06 14:36, 15F

06/06 14:37, , 16F
它可以不接DC直接由HUB線電源端供電 也可以接DC供電
06/06 14:37, 16F

06/06 14:38, , 17F
但主機版端還是要有電給它 HUB線電源端還是要接電
06/06 14:38, 17F

06/06 14:39, , 18F
不然HUB不會動作
06/06 14:39, 18F

06/06 15:50, , 19F
對~沒想到鐵殼有這小缺點~我的一般HUB可以只走DC 冏
06/06 15:50, 19F

06/06 15:53, , 20F
樓上你的電腦端5V貼掉 然後只給DC 可以用?
06/06 15:53, 20F

06/06 15:56, , 21F
我的可以啊~我是用音黏分離線~紅端沒接
06/06 15:56, 21F

06/06 15:57, , 22F
回家有空確認一下~我記得我是沒接紅端沒錯
06/06 15:57, 22F

06/06 15:58, , 23F
不過不是鐵殼的~是一般的
06/06 15:58, 23F

06/06 18:51, , 24F
EVO不吃USB端電,應該可以省下一條
06/06 18:51, 24F

06/06 21:02, , 25F
但是不用分離也要用好一點的啊~還是省不了
06/06 21:02, 25F

06/06 21:02, , 26F
補充:回家確認 我的HUB不需主機版的電~就可用
06/06 21:02, 26F
※ 編輯: skybird0414 來自: 111.243.28.219 (06/06 21:03)

06/06 22:32, , 27F
閱 亞洲第一個貼wireworld Platinum starlight usb 1M
06/06 22:32, 27F

06/06 22:33, , 28F
傳輸線開箱文的人旁邊路過留 路人旁邊路過,over
06/06 22:33, 28F

06/15 16:46, , 29F
話說有沒有人要比較 鐵殼usb 3.0HUB +大安培輸出變壓
06/15 16:46, 29F
文章代碼(AID): #1Fpj5vvt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pj5vv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