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Nikon使用Pixel TF362無線觸發器問題
因為目前在規劃全自助婚紗,有個關於無線快門及離機閃的問題想請教各位
機身為Nikon D700
無線閃燈觸發器為Pixel TF-362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138171848 隨便找個露拍連結
現在有使用到此觸發器的情況有兩個
當無線快門時-發送端手持遙控快門,接收端裝在機身熱靴座上並且連接同步線
可設定單張拍攝/定時拍攝/B快門(記得從機身設定也行)
另外有查到此時閃燈亦可裝在接收端上使用
當離機閃時-發送端裝在機身熱靴座上(同步線免接),閃燈裝在接收端座上
有個問題
考量到可能使用離機閃(裝在燈架)補光,但一樣也要有無線快門的功能
不知道是否再買個接收端就可做到?
意思是上面描述的當無線快門拍照時,外接閃燈再裝在另一個接收端
當快門觸發時,離機閃亦能使用
身邊沒朋友使用此觸發器,無法實際測試
PS:因之前用過光觸發,感覺不是很好用,常因角度位置而要不斷僑位置
還是希望能以無線觸發器使用(雖然大太陽下紅外線也常失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26.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093431.A.EE4.html
※ 編輯: seric34 (36.225.26.231), 12/09/2014 10:56:49
推
12/09 12:19, , 1F
12/09 12:19, 1F
謝謝
推
12/09 12:20, , 2F
12/09 12:20, 2F
請問一下,買另外一組設不同頻道,這樣要怎麼同步?
意思是要分成兩組嗎? @@
推
12/09 13:05, , 3F
12/09 13:05, 3F
我確認一下 @@
這裡你指的是,機身上先裝一顆接收器(這是無線快門用的)
然後若要再搭配離機閃,此接收器上面還要再裝一顆發送器,然後閃燈再裝接收器
就是上面二樓推文說的要再買另一組設不同頻道
是不是這樣的意思? @@
→
12/09 13:06, , 4F
12/09 13:06, 4F
XD
※ 編輯: seric34 (36.225.26.231), 12/09/2014 13:22:36
推
12/09 13:29, , 5F
12/09 13:29, 5F
→
12/09 19:08, , 6F
12/09 19:08,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