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Nikon使用Pixel TF362無線觸發器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T228)時間11年前 (2014/12/09 10:50), 11年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因為目前在規劃全自助婚紗,有個關於無線快門及離機閃的問題想請教各位 機身為Nikon D700 無線閃燈觸發器為Pixel TF-362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8138171848 隨便找個露拍連結 現在有使用到此觸發器的情況有兩個 當無線快門時-發送端手持遙控快門,接收端裝在機身熱靴座上並且連接同步線 可設定單張拍攝/定時拍攝/B快門(記得從機身設定也行) 另外有查到此時閃燈亦可裝在接收端上使用 當離機閃時-發送端裝在機身熱靴座上(同步線免接),閃燈裝在接收端座上 有個問題 考量到可能使用離機閃(裝在燈架)補光,但一樣也要有無線快門的功能 不知道是否再買個接收端就可做到? 意思是上面描述的當無線快門拍照時,外接閃燈再裝在另一個接收端 當快門觸發時,離機閃亦能使用 身邊沒朋友使用此觸發器,無法實際測試 PS:因之前用過光觸發,感覺不是很好用,常因角度位置而要不斷僑位置 還是希望能以無線觸發器使用(雖然大太陽下紅外線也常失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26.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093431.A.EE4.html ※ 編輯: seric34 (36.225.26.231), 12/09/2014 10:56:49

12/09 12:19, , 1F
可以,頻道調對就可以無線兼離機閃
12/09 12:19, 1F
謝謝

12/09 12:20, , 2F
要買另外一組設不同頻道
12/09 12:20, 2F
請問一下,買另外一組設不同頻道,這樣要怎麼同步? 意思是要分成兩組嗎? @@

12/09 13:05, , 3F
我漏掉一點,機頂沒發射器這樣機身吃不到光
12/09 13:05, 3F
我確認一下 @@ 這裡你指的是,機身上先裝一顆接收器(這是無線快門用的) 然後若要再搭配離機閃,此接收器上面還要再裝一顆發送器,然後閃燈再裝接收器 就是上面二樓推文說的要再買另一組設不同頻道 是不是這樣的意思? @@

12/09 13:06, , 4F
剛剛只試能不能觸卻遺漏了有沒有吃光的問題Orz
12/09 13:06, 4F
XD ※ 編輯: seric34 (36.225.26.231), 12/09/2014 13:22:36

12/09 13:29, , 5F
我試的機身一收,離機一收,發射在手上
12/09 13:29, 5F

12/09 19:08, , 6F
得分兩組買 不然會錯亂
12/09 19:08, 6F
文章代碼(AID): #1KXcDtxa (DSLR)
文章代碼(AID): #1KXcDtxa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