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ONY轉接鏡頭畫素下降?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1/25 17:56), 11年前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師們好: 請問之前在友站看文章, 有提到SONY a7 E環全幅機,若使用E環APSC的鏡頭 會自動裁切.所以照片畫素會下降. 那請問反過來說 第1個問題: SONY A6000 APSC的機子,接上"E"環全幅鏡, 照片畫素或畫質會下降嗎? 第2個問題: 若A6000經過"轉接環"去接上"A"環的全幅鏡或APSC鏡 畫素或畫質也會下降嗎?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11.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909381.A.76E.html

11/25 17:57, , 1F
no
11/25 17:57, 1F

11/25 17:59, , 2F
不會,焦段*1.5
11/25 17:59, 2F

11/25 18:04, , 3F
首先你要先了解裁切的原理
11/25 18:04, 3F

11/25 19:39, , 4F
這裡「畫素下降」是指APSC鏡的成像圈不足以涵蓋FF元件
11/25 19:39, 4F

11/25 19:42, , 5F
元件的邊緣沒有成像(黑黑的沒訊號) 只能解析度較小的圖
11/25 19:42, 5F

11/25 19:45, , 6F
A7 24MP的元件 只有中間有成像(受光) 周圍的都沒作用
11/25 19:45, 6F
謝謝以上4位板友. 大概知道意思了.也就是E環的APSC相機接A環或E環的全幅鏡, 成像圈都夠APSC元件使用,不用裁切,所以解析度不變?也不會有 周圍暗角產生?

11/25 21:20, , 7F
不變 不會
11/25 21:20, 7F
喔喔!!哇,那E環的小3元其實已經出完了.不管全幅還是APSC. APSC的E環鏡頭好多選擇,包含大光圈定焦鏡. 看來只剩下缺少的F2.8變焦鏡和超望遠打鳥鏡....

11/25 21:48, , 8F
成像圈大 畫質好 但是鏡頭較重+大
11/25 21:48, 8F
3Q又增加知識了. ※ 編輯: wheat1130 (118.160.211.10), 11/25/2014 21:59:22

11/26 11:17, , 9F
全幅鏡接APSC也沒比較好啊...
11/26 11:17, 9F

11/27 06:10, , 10F
全幅鏡接APS通常會好一些,鏡頭中央比較優
11/27 06:10, 10F

11/29 18:29, , 11F
樓上正確 廣角鏡此現象很明顯。
11/29 18:29, 11F
文章代碼(AID): #1KT595T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595T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