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7 or A7S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黑白畫映)時間11年前 (2014/11/20 00:21),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是一般傻瓜的使用者 自從換了RX100後,發現相機的好壞影響到相片的品質甚巨 一些相機的基本理論我懂,不過太高深的攝影技巧是沒有 單純只為了輕鬆就能拍出好相片。而與其跳APSC,那還不如直上全幅 (RX100跟KIT鏡的NEX-5也差不到哪去) 因此相機輕,是一個考量 所以看上了sony 的A7 或A7S 加鏡頭還不到1公斤(甚至1台斤)的全幅相機,大概只有SONY有 本身大概也只會用到旅遊鏡 或定焦鏡拍人像(出門只不換鏡) 只是這兩台的價位差滿多的(將近一顆蔡頭) A7S的微光拍攝及夜間錄影看起來很棒,相片不會洗出來,因此畫素低並不影響 只是A7拍夜景會很糟嗎? 前幾篇有提到光暈的問題 看了讓人覺得A7有嚴重瑕疵,所以價格低這麼多 相機不急著買,可等到明年三、四月 請問這兩台哪台較適合我,還是再觀望明年的A7I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65.1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414110.A.0B0.html

11/20 00:24, , 1F
A9或a7II到那時候就開賣了,你可以等XD
11/20 00:24, 1F

11/20 00:33, , 2F
其實我也想問,老鏡接A7s的畫質(除顏色)好像比較沒有太大影響
11/20 00:33, 2F

11/20 00:34, , 3F
明年三四月再買A7s說不定比較便宜XD
11/20 00:34, 3F

11/20 01:29, , 4F
推薦A7s A7暗部對焦成功機率低,高ISO也沒有想像中的好
11/20 01:29, 4F

11/20 01:33, , 5F
相較於畫質畫素,我比較注重相機"抓住某個瞬間"的能力
11/20 01:33, 5F

11/20 01:36, , 6F
對了,A7對焦在低反差的目標時,也容易對不到焦
11/20 01:36, 6F

11/20 01:37, , 7F
以上為個人觀點,但 A7 還是一台很不錯的相機,CP值高
11/20 01:37, 7F

11/20 01:56, , 8F
等 明年a7ii如果是a6000的對焦系統就買
11/20 01:56, 8F

11/20 01:58, , 9F
我遲遲不入手a7 a6000用爽爽就是這原因
11/20 01:58, 9F

11/20 01:59, , 10F
應該是a9, a7ii亮點是五軸防震,對焦系統"最多"維持現狀
11/20 01:59, 10F

11/20 02:01, , 11F
甚至我猜是a7b之類的XD
11/20 02:01, 11F

11/20 02:20, , 12F
只期待A7s價格跟A7sm2 XD
11/20 02:20, 12F

11/20 14:46, , 13F
a7b?
11/20 14:46, 13F

11/20 16:20, , 14F
你可以買A7II了 可惡我的A7都還沒滿月...
11/20 16:20, 14F
文章代碼(AID): #1KRCEU2m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9
13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9
13
6
14
文章代碼(AID): #1KRCEU2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