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A7 or A7S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黑白畫映)時間11年前 (2014/12/04 00:17), 編輯推噓9(904)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ingJ (黑白畫映)》之銘言: : 我是一般傻瓜的使用者 : 自從換了RX100後,發現相機的好壞影響到相片的品質甚巨 : 一些相機的基本理論我懂,不過太高深的攝影技巧是沒有 : 單純只為了輕鬆就能拍出好相片。而與其跳APSC,那還不如直上全幅 : (RX100跟KIT鏡的NEX-5也差不到哪去) : 因此相機輕,是一個考量 : 所以看上了sony 的A7 或A7S : 加鏡頭還不到1公斤(甚至1台斤)的全幅相機,大概只有SONY有 : 本身大概也只會用到旅遊鏡 或定焦鏡拍人像(出門只不換鏡) : 只是這兩台的價位差滿多的(將近一顆蔡頭) : A7S的微光拍攝及夜間錄影看起來很棒,相片不會洗出來,因此畫素低並不影響 : 只是A7拍夜景會很糟嗎? 前幾篇有提到光暈的問題 : 看了讓人覺得A7有嚴重瑕疵,所以價格低這麼多 : 相機不急著買,可等到明年三、四月 : 請問這兩台哪台較適合我,還是再觀望明年的A7II? 雖然A7II 快上市,原先期待飛碟光若消失就打算下手 結果看到了致命傷-->重了100克,將近600克!!! 這下又跑回A7R與A7S的掙扎 沒有五軸防震的A7系列,真的很容易糊掉嗎? (有手拙的人要用) 高畫素的A7R在日間隨便拍也會糊嗎? 想買A7S只是因為想在都市夜晚的街道上也能夠清楚拍出,但一般這種環境需要用到一萬 以上的iso嗎?如果用不到,有需花錢去買40萬的iso 請大家在A7S A7R給個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60.2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623445.A.6F4.html

12/04 00:19, , 1F
a7s
12/04 00:19, 1F

12/04 00:30, , 2F
a7s
12/04 00:30, 2F

12/04 01:13, , 3F
A7S吧 怕糊就iso拉高 快門加快
12/04 01:13, 3F

12/04 04:54, , 4F
A7s
12/04 04:54, 4F

12/04 09:15, , 5F
靠腰...100g是有重到哪... iPhone6 plus都172g了
12/04 09:15, 5F

12/04 09:49, , 6F
樓上 比例問題
12/04 09:49, 6F

12/04 10:24, , 7F
隨便拍一定糊阿 至少要維持安全快門
12/04 10:24, 7F

12/04 14:54, , 8F
A7R如果縮到A7S的畫素,你也看不出有沒有手震
12/04 14:54, 8F

12/04 17:57, , 9F
A7II相較A7,快門跟轉盤配置更接近DSLR
12/04 17:57, 9F

12/04 17:58, , 10F
與其思考那100g的重量,不如去思考相機握持跟操作感覺差異
12/04 17:58, 10F

12/05 06:16, , 11F
用2470跟kit鏡比,就感受到重量的差異,但快門鈕會再去比較
12/05 06:16, 11F

12/05 06:19, , 12F
但1萬以上的iso用到的時機點是??
12/05 06:19, 12F

12/29 21:27, , 13F
A7ii握感真的很棒但是我選a7s高感太變態了
12/29 21:27, 13F
文章代碼(AID): #1KVpULRq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6
14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9
13
6
14
文章代碼(AID): #1KVpULR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