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賣照片做商業用途的行情與要注意的事?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ARC)時間11年前 (2014/11/19 17:52), 編輯推噓6(6011)
留言1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版上的神人們!一般賣照片的行情大約是多少呢? 目前我人在澳洲,有一家度假中心看到我的照片表示想要拿去做商業,和廣告用途 照片會部分與其他張別人照片做合成 另外我不確定他們要使用的地區是不是只在澳洲境內, 還是會放上他們刊物,網站之類的(這部分是不是也要弄清楚?) 因為對方現在希望我能大概給他一個價格 第一次有人想買我的照片,不知道可以賣多少..Orz 另外有甚麼事情需要一並詢問對方的嗎? 授權,合約等等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3.67.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390750.A.356.html

11/19 17:59, , 1F
我沒有賣過照片 但公司常常要購買照片
11/19 17:59, 1F

11/19 18:00, , 2F
只能建議你訂高一點 因為成交價會跟你開價有落差~
11/19 18:00, 2F

11/19 18:01, , 3F
另外就是 你要先確定你的照片本身沒有任何侵權問題
11/19 18:01, 3F

11/19 18:01, , 4F
不然放上去以後出了事 跟你買的人會要你負責
11/19 18:01, 4F

11/19 18:26, , 5F
但是我不清楚澳洲的行情是怎樣...Orz
11/19 18:26, 5F

11/19 18:47, , 6F
我們每次跟國外談授權都差不多是一張5000NTD
11/19 18:47, 6F

11/19 18:47, , 7F
但會讓我們必須找國外談授權的照片 本身當然很有價值
11/19 18:47, 7F

11/19 18:48, , 8F
所以個人不認為較為一般的照片符合這個行情啦...
11/19 18:48, 8F

11/19 22:07, , 9F
請問一張5000是買斷還是買單次使用阿?
11/19 22:07, 9F

11/20 00:42, , 10F
不一定 如果5000以內可以買斷 我們會考慮買斷
11/20 00:42, 10F

11/20 00:44, , 11F
如果不行 就要在合約上仔細談授權範圍了
11/20 00:44, 11F

11/20 00:46, , 12F
如果你不夠大 要配合買方的定型化契約
11/20 00:46, 12F

11/20 00:47, , 13F
但如果你的照片無可取代 會變成買方配合你協議合約
11/20 00:47, 13F

11/20 00:49, , 14F
我想你是第一次 授權方式先配合對方 會比較容易成功
11/20 00:49, 14F

11/20 05:59, , 15F
好的,謝謝
11/20 05:59, 15F

11/24 08:43, , 16F
是野生的Kevin
11/24 08:43, 16F

12/18 23:46, , 17F
可以請問後來雜誌付你多少錢嗎?也有雜誌找我
12/18 23:46, 17F
文章代碼(AID): #1KR6XUDM (DSLR)
文章代碼(AID): #1KR6XUD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