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小東西解放你的視野!!【接目放大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光羽佳】)時間11年前 (2014/11/17 21:53), 編輯推噓9(9017)
留言26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網頁版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4&t=4161670&p=1 小弟我的愛機是NIKON D3100,為N家最入門的機種 在觀景窗方面,只能說相當基本,先撇開視野率95%不談 其0.78X的放大率,加上有戴眼鏡,讓我在用觀景窗時 其實沒在看下面的機控資訊,都是仰賴機背螢幕 當然,要處理這問題,接目放大鏡是個好選擇 且也可以避免鼻子碰觸到機背螢幕,當初購入 D3100時,就順便看這類產品,不過當時所看的 有兩個問題 1.卡座過小,機身螺絲外露 2.放大率過大,觀景窗四周有暗角 所以就沒買了,不過也這樣用了2年多 但後來玩到友人的DF、D800、D600跟FM2 對於FF那種大觀景窗視野,總是癢癢的...... 直到偶然逛到這接目鏡,其可變倍、大卡座 完全解除當時對這產品的兩個顧慮 且又不貴,馬上就下手買來玩看看 內容物可分為三群: 接目放大鏡*1 接眼膠罩*2(一般/裸眼) 卡座*3(Nikon/Canon/7D) 基本上就是個凹凸透鏡(放大鏡),不過有鍍膜 (D3100本身的接目鏡連鍍膜也沒有......) 綠光反射......有Coating,爽感up 雖然卡座線條不是跟機身完全匹敵 但以通用款而言,足矣,且有遮蓋螺絲 不過卡座會稍微卡到機背螢幕上緣 但不影響判讀資訊,不過也因為如此 一些小機身、有翻轉螢幕的款式要注意 首先,來談談缺點,這樣的好物也是有其限制 1.不見得每款機身可用,翻轉螢幕的使用者要小心 2.不見得每款機身卡座都能遮檔螺絲,大機身的使用者要注意 3.卡座螺合緊度不是很緊,可能在調整倍率就把它旋下來了 4.放包包裡再拿出來,可能會轉到它,需要調回來 5.換鏡頭時,機身沒辦法平放 缺點看似不少,但撇除通用性問題,其他算是習慣上的調整 重點是,從此之後,我看觀景窗時,不僅較舒服,且機控資訊 也可以很直覺看到,增強人機介面回饋性,而用手動鏡 當進光量不足以使機身判定合焦,或是無電子功能 須用手眼合焦時,肉眼更能確定是否合焦,也較不吃力 再加上鍍膜+圓形觀景窗,質感提升且鼻子不再碰螢幕 對我而言,這算是高C/P且利大於弊的套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85.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232406.A.014.html

11/17 22:25, , 1F
我覺得還好~會有一些地方反而看不到~
11/17 22:25, 1F

11/17 22:35, , 2F
邊角看不到+1 後來乾脆賣掉..
11/17 22:35, 2F

11/17 22:49, , 3F
之前用700D時有考慮過 不過似乎會檔到翻轉螢幕所以放棄了
11/17 22:49, 3F

11/17 22:55, , 4F
我的nikon跟Pentax機身都有給他買下去
11/17 22:55, 4F

11/17 22:56, , 5F
Nikon用天派1.36x 簡直視野之鬼。不戴眼鏡也只能看
11/17 22:56, 5F

11/17 22:56, , 6F
到約八成視野
11/17 22:56, 6F

11/17 22:57, , 7F
Pentax倒不錯。原廠貨便宜好用。戴眼鏡也行
11/17 22:57, 7F

11/17 23:04, , 8F
所以就別調到那麼高倍以避免暗角 所以當初才選可調的
11/17 23:04, 8F

11/17 23:04, , 9F
以降低風險 就D3100而言 大約到1.2x就開始有暗角
11/17 23:04, 9F

11/17 23:05, , 10F
我個人是大約調到中間 視野無減損 (屈光度配合調整)
11/17 23:05, 10F

11/17 23:06, , 11F
翻轉螢幕就要看機身大小了 60D不會擋機背螢幕
11/17 23:06, 11F

11/17 23:20, , 12F
Pentax? 板大又買新機身啦?
11/17 23:20, 12F

11/17 23:52, , 13F
有沒有a7可以用的??覺得超凸的眼罩很礙事
11/17 23:52, 13F

11/18 00:43, , 14F
有買一台kx給舍妹用。 但某天發現她偷買gf6只好怒收回
11/18 00:43, 14F

11/18 01:35, , 15F
眼罩可以拆阿
11/18 01:35, 15F

11/18 03:34, , 16F
Tenpa也看一陣子了 但不知該選1.22x還1.36x
11/18 03:34, 16F

11/18 08:18, , 17F
1.22比較合理些 1.36整個在觀景窗裡環遊世界
11/18 08:18, 17F

11/18 09:18, , 18F
a7裝這個會更凸吧...
11/18 09:18, 18F

11/18 09:24, , 19F
環遊世界是怎麼一回事XDDD
11/18 09:24, 19F

11/18 10:59, , 20F
眼睛要瘋狂自轉
11/18 10:59, 20F

11/18 17:51, , 21F
早年的手動鏡好物,但邊邊不怎清楚
11/18 17:51, 21F

11/18 21:42, , 22F
天派第六代跟第五代有差很多嗎?淘寶上價格差快要兩
11/18 21:42, 22F

11/18 21:42, , 23F
11/18 21:42, 23F

11/18 23:38, , 24F
裝這個會更凸 XD
11/18 23:38, 24F

11/18 23:38, , 25F
瘋狂自轉 XDDD
11/18 23:38, 25F

11/21 10:22, , 26F
我剛也訂了一個 要給我的D7100用..期待
11/21 10:22, 26F
文章代碼(AID): #1KQVtM0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QVtM0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