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NEX6 VS a6000 初步使用感想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1/16 20:15), 11年前編輯推噓25(25014)
留言39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滿想把標題打抱怨的... 抱怨sony扣斯當... 因為任務需要,所以必須再入手一台相機, 今天就跑去買了a6000 於是現在就nex6和a6000雙機流... 初步比較結果, a6000的對焦性能較強包含對焦速度,對焦框尺寸可選擇 暗處對焦能力也增加了一些些 (初步測試的感覺,這個和對焦框尺寸某些時候也有關係) 移動對焦框時,仍然會主動偵測人臉 功能鍵多了一個. 選單多了一些選項... 相對下 a6000比不上nex6的地方,就是整台質感整個下降. a6000感覺比較大台,握把處食指抓的地方卡卡的 nex6比較小台,但是拿起來卻較順手. 而且明顯nex6的機身結構紮實多了. 再來說說按鈕部分, 這2台都有3個旋鈕,nex6的旋鈕段段分明一次到位. 轉起來手感也很好. a6000上面操作模式的轉盤很緊而且轉盤躲在機身裡 不好轉,轉起來有時會有轉過頭卡在中間的感覺. 下面轉盤nex6轉起來滿沈的,也是段段分明 a6000整個像在轉玩具.轉起來浮浮的. 機身結構密合度,材質也沒nex6好... 連閃光燈座的塞子都沒了... (把nex6的閃光座塞子塞到a6000裡,居然會卡卡的 .這不是統一規格的東西嗎??@@a) 希望sony以後別再扣斯當機身結構和用料了. 整個升級感都下降. (拿在手上沒有拍照時,大概就是進口車NEX6 VS 國產車a6000) 的感覺. 要不是因為急用,我真的會想明年才入手e接環apsc新機. 補充:a6000仍然和nex系列一樣"不"支援F43M閃燈的對焦輔助燈...(SONY再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246.1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140148.A.FCB.html ※ 編輯: wheat1130 (114.43.246.160), 11/16/2014 20:23:43

11/16 20:21, , 1F
預留A7000和A9000的空間吧。
11/16 20:21, 1F

11/16 20:22, , 2F
低利時代,沒有costdown , 沒有競爭力
11/16 20:22, 2F

11/16 21:07, , 3F
應該再買一台NEX6的
11/16 21:07, 3F
有要求再來一台NEX6,但老闆那只剩展示機

11/16 21:11, , 4F
還好我留下nex 7
11/16 21:11, 4F

11/16 21:14, , 5F
還好我是撿二手NEX6
11/16 21:14, 5F

11/16 21:25, , 6F
多賣一萬 手感紮實 但可能銷量會奇差
11/16 21:25, 6F

11/16 22:25, , 7F
好險我買的是a7r?
11/16 22:25, 7F

11/16 22:43, , 8F
還有nfc訊號考量,用塑膠料件比較不擋訊號
11/16 22:43, 8F

11/16 23:47, , 9F
畢竟當初就有說A6000定位略低於NEX6
11/16 23:47, 9F

11/17 00:35, , 10F
同感,轉盤段落感有點差,去sony摸a6000銀的轉盤,感覺
11/17 00:35, 10F

11/17 00:35, , 11F
怎麼還比黑色好一些。另外我的模式轉盤也出現小問題
11/17 00:35, 11F

11/17 02:01, , 12F
這兩台出的時候定位就不同吧
11/17 02:01, 12F

11/17 02:03, , 13F
你如果從Nex-7轉過來感覺會更強烈 最後一代金屬機身
11/17 02:03, 13F

11/17 02:14, , 14F
這位仁兄拿a6000老神在在XD
11/17 02:14, 14F
對呀,大師拿什麼機子都是大師=.,= a6000性能的確比nex6好.功能也較多.

11/17 02:15, , 15F
這台公司貨單機身19000,過一陣子搞不好會再降下去到15000 XD
11/17 02:15, 15F

11/17 02:17, , 16F
這個也是拿a6000拍銀河XD
11/17 02:17, 16F

11/17 02:18, , 17F
用這麼廉價的玩具拍照,萬一壞了也不會難過(老外思考模式)
11/17 02:18, 17F

11/17 09:33, , 18F
不看性能的話原po應該要買canon阿
11/17 09:33, 18F

11/17 10:25, , 19F
SONY: 我們又不是做大同電鍋,手感能吃嗎
11/17 10:25, 19F
手感和質感也會影響買家意願.

11/17 10:26, , 20F
SONY大概是機種市場定位洗牌最快的公司,下一代性能超越上
11/17 10:26, 20F

11/17 10:27, , 21F
一代,但不代表手感和做工會延續,且低階機種下一代常有勝
11/17 10:27, 21F

11/17 10:27, , 22F
過上一代高階機種的規格...習慣就好
11/17 10:27, 22F

11/17 10:28, , 23F
N C 兩家最近機種在市場定位也在洗牌,都怪FF階級拓展
11/17 10:28, 23F

11/17 10:35, , 24F
nex7目前還好用嗎?
11/17 10:35, 24F

11/17 13:30, , 25F
NEX-7拍低ISO的話還是很棒(推薦RAW),最近剛收一台
11/17 13:30, 25F

11/17 14:23, , 26F
NEX7價位還是頗高呢
11/17 14:23, 26F

11/17 14:46, , 27F
NEX7 助推+1 用到現在還是很優的機子!!
11/17 14:46, 27F

11/17 15:38, , 28F
Nex-7很棒,現在價格也很棒,若不是為了高ISO和對焦,不會
11/17 15:38, 28F

11/17 15:38, , 29F
換A6000,相比起來Nex-7的操作性還比較好
11/17 15:38, 29F

11/17 15:41, , 30F
根據DXO數據,Nex-7在動態範圍還勝過A6000少許,低ISO仍舊
11/17 15:41, 30F

11/17 15:41, , 31F
很強
11/17 15:41, 31F

11/17 16:16, , 32F
好險我撿2手nex6
11/17 16:16, 32F

11/17 16:16, , 33F
而且從nex5無印直接升級超有感
11/17 16:16, 33F

11/17 18:28, , 34F
確定不支援輔助燈嗎? 不知道有沒有寫在更新韌體裡
11/17 18:28, 34F
上官網找不到a6000的更新軟體.目前蛇蛇測試是不支援的. ※ 編輯: wheat1130 (114.37.185.188), 11/17/2014 23:25:27

11/18 01:36, , 35F
11/18 01:36, 35F

11/18 13:57, , 36F
Jason Lanier拿a6000拍模特爾,好像都不會有人靠腰XD
11/18 13:57, 36F

11/19 12:08, , 37F
A6000本來就介於NEX5跟NEX6之間 所以性能強但手感差
11/19 12:08, 37F

11/20 09:04, , 38F
A6000手感不會差吧 該有的都有了 對焦系統也強大
11/20 09:04, 38F

11/22 16:50, , 39F
的確不差 但NEX7手感相較下還是好很多 應該來台A7k
11/22 16:50, 39F
文章代碼(AID): #1KQ9Lq_B (DSLR)
文章代碼(AID): #1KQ9Lq_B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