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Canon 6D + 24-70 f4 微距使用及閃燈推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狗誌)時間11年前 (2014/11/14 17:58), 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幾個問題請教一下 1. 請教一下 Canon 24-70mm F4L 的 Macro端使用 \ 是只要把按鈕調到Macro 然後用70端拍攝 就有小花效果嗎? 看一些教學還是沒有很懂.... 靠很近拍但是感覺沒有放很大 雖然只有0.7x 2. canon 6D 閃燈推薦 , 還沒使用過外接閃光燈 以新手來說第一支閃燈便宜好用來說 大家比較推永諾 YN-568EX II 還有其他比較值得考慮的選項嗎? 預算5000左右 功能全面 3. 6D 照片輸出, 看很多風景照都很銳利很細膩 但我自己的風景照Raw檔內建風格也銳利+5, 用Light room 小修一下 輸出感覺放大來說還是不是很細膩 想問一下 如何增加 銳利感~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209.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959082.A.296.html

11/14 18:39, , 1F
閃燈推AI-980 TTL個人覺的滿準的 便宜摔了也不心痛XD
11/14 18:39, 1F

11/14 19:14, , 2F
你在LR有調銳利這項及它的遮罩嗎?
11/14 19:14, 2F

11/14 19:18, , 3F
縮光圈
11/14 19:18, 3F

11/14 19:45, , 4F
5000閃燈可以考慮Nissin Di700
11/14 19:45, 4F

11/14 20:55, , 5F
光圈縮到10~12 LR不是會把機身參數洗掉嗎
11/14 20:55, 5F

11/14 22:06, , 6F
樓上 誰告訴你的? XD
11/14 22:06, 6F

11/14 22:32, , 7F
1.70端後再推一次才到macro段,一樣焦段再對焦
11/14 22:32, 7F

11/14 22:52, , 8F
難道不是嗎@@ LR會把機身調過描述的RAW打回原形阿
11/14 22:52, 8F

11/14 23:08, , 9F
不太懂樓上的 為何呢?
11/14 23:08, 9F

11/14 23:28, , 10F
拉一下對比也更有銳利的感覺
11/14 23:28, 10F

11/14 23:29, , 11F
你是想說風格檔嗎?
11/14 23:29, 11F

11/15 14:24, , 12F
要重新認識一下RAW檔,機身銳利+5並不會改變RAW本身的
11/15 14:24, 12F

11/15 14:24, , 13F
銳利度,只適用在機身轉JPG,或RAW進DPP時自動幫你銳利+5
11/15 14:24, 13F

11/15 14:24, , 14F
再轉圖出來,LR看不懂這個設定,所以不會自動幫你加銳
11/15 14:24, 14F

11/15 14:24, , 15F
利。
11/15 14:24, 15F

11/15 14:29, , 16F
24-70/F4 先推到70mm 不開Marco,找到最近對焦點,這就
11/15 14:29, 16F

11/15 14:29, , 17F
是沒Marco下的最大放大率了,再推到Marco檔,這是不斷
11/15 14:29, 17F

11/15 14:29, , 18F
逼近被攝物,一直到最近對焦點,這樣就能感覺有沒有Marc
11/15 14:29, 18F

11/15 14:29, , 19F
o的差別了。
11/15 14:29, 19F

11/15 14:44, , 20F
謝謝大家的解答~ 感恩
11/15 14:44, 20F
文章代碼(AID): #1KPT8gAM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T8gA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