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照片成像有一條線?!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pkq)時間11年前 (2014/11/14 14:56), 11年前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教各位高手 相機:CANON 60D + SIGMA 30 1.4 今天一早打開相機在拍照時 赫然發現螢幕中上方有一條線存在 原以為是螢幕問題,放大之後發現是成像上的問題 複製到電腦上果然明顯的一條線 如圖:http://ppt.cc/MkYX 後續又拍了幾張,也是如此 不過用LV拍的成像卻沒有這一條線 如圖:http://ppt.cc/ml0e 連續拍了幾張也沒有 後來相機沒電後換了電池,接著因為工作需要用相機記錄 所以也沒管那麼多了,先拍再說 之後想到這件事情後,又去檢視了一次工作拍的照片 卻發現在某張開始這條線又消失了 初步想說難道是電池,因此就去把電池打開抽出再放入一次 結果 那一條線又出現了.............. 該不會是感光元件的問題吧?!(已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7.163.1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948189.A.8F8.html

11/14 15:57, , 1F
不知道為什麼 但我怎麼感覺第二張照片 背景有一點交叉的紋路
11/14 15:57, 1F

11/14 15:58, , 2F
記憶卡是哪一張呢 看起來也不像高ISO會發生的橫條紋說...
11/14 15:58, 2F
ISO好像只有400,可以肯定的是不是高ISO

11/14 16:18, , 3F
好像曾經有人有類似的情況,結果是記憶卡的問題
11/14 16:18, 3F

11/14 16:18, , 4F
好像@@
11/14 16:18, 4F

11/14 16:23, , 5F
第二章背景有紋路 換張記憶卡試試看
11/14 16:23, 5F
OA本身就有紋路,我拍錯範例圖了,想說拍對照組比較好辨識 但沒注意到OA本身有紋路 不過第一張照片上方那條橫線真的頗清楚的 有上網查 大部分也都說記憶卡 我的是大家都說會發生這種情況的那張 T牌 有試著換別張 但情況一樣 T^T 所以才上來求解 ※ 編輯: pkqgogo (114.26.243.181), 11/14/2014 16:47:27
文章代碼(AID): #1KPQUTZu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QUTZ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