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近期神戶、京都的夜拍心得[D61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法伊)時間11年前 (2014/11/13 22:53),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拍攝時間:這兩個禮拜 拍攝地點:神戶、京都 使用相機:D610 使用鏡頭:Tamron 24-70 mm f/2.8 最近到了神戶塔跟京都一些寺廟拍照,因為這些觀光地很多地方都禁止用腳架 所以我都是全程手持拍照,快門最低壓到1/5秒,每照一張相片都要集中全身上下 的查克拉,拍到我手都快僵掉了... 寺廟幾乎都是禁止用腳架,不過外面都沒有特別規定,要來玩的建議用能塞到 相機包的腳架,偶爾還是有機會用得到。 聽說有些關門前30分鐘可以特別開放讓人使用腳架,不過不是是京都以外的寺廟, 寺廟人少的話可以用日文問看看可不可以用腳架。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159831@N02/15552680140/ 作品說明: 雖然這張不是夜拍不過還是簡單講一下,我這張大概是早上8點多拍的, 我是早上做早上第一班車來,不過還是有點晚,到的時候就有些許觀光客, 最後只拍到這張比較OK的照片,如果開車或是有住附近飯店的話建議6點半左右就能來。 http://www.hanatouro.jp/arashiyama/ 12/12~21有花燈路,我剛好放假所以應該會再去拍,但是有點怕觀光客多到爆炸。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159831@N02/15536576490/ 作品說明:高台寺的臥龍池,我到的時候剛好這邊有開放夜間參觀,門票600日圓, 裡面蠻多燈的,主要的看點就是這個池塘,大家幾乎都圍著這個池塘狂拍照, 不過圍的地方跟池有點距離,加上來這邊的觀光客絕對會拿起手機跟相機狂拍,所以 要花點時間找個位置,而且前方還會有樹擋住,所以找到好位置的難度很高, 我當時恨我自己怎麼沒有買超廣角鏡,就在那邊拍了老半天才拍到這張比較能看的照片。 作品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159831@N02/15585439698/ 作品說明:八坂神社,我是準備回家後才繞到這邊參觀,晚上的時候這邊就是點燈給大家 觀賞,我去的時候月亮非常非常亮,當初拍的時候沒想很多,就當作普通旅遊照在拍, 我還蠻喜歡這些燈籠的質感,就稍微把細節修多一點,這邊人不是很多所以可以用腳架拍 作品連結: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159831@N02/1516030531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159831@N02/1516088092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159831@N02/15595148087/ 作品說明:我今天在神戶港塔拍的照片,到樓上要花700日幣,搭電梯前會有工作人員拿 單眼+閃燈幫你拍紀念照,不過我沒有想拍所以就直接上去了,下來後她才會拿照片給你, 是說好像要花錢買的樣子... 神戶塔上面有5層樓,不過大家都去最頂樓拍,雖然頂樓窗戶的反射沒那麼多,但是 角度怎麼橋還是會拍到反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裝CPL來拍,我把我的CPL忘在家了... 我從4點半拍到6點左右,現在日落很快,所以4點就可以來拍,5點左右天色就暗下來, 市區大樓都會開始點燈,大概抓準時機就能拍到不錯的照片,我來的時候人不多, 所以每片窗都有稍微拍看看,而且這邊似乎能使用腳架,不過腳架要160CM以上才 比較能拍到,或者是用小型腳架架在觀景窗前面的小平台也可以,如果要使用 腳架的話建議用兩腳收一腳,然後靠緊窗戶,這樣才不會擋到其他觀光客的路, 我在拍的時候有看到有人架腳架在拍。 我之後應該會考慮買一個能塞進相機包的小腳架,以便不時之需。 裝備建議: 旅遊的話果然還是建議用焦段廣的旅遊鏡+一個超廣角, 單純拍紀念照的話內閃就OK。 簡單輕便才是重點,京都大到沒時間讓你測光跟換鏡頭OTZ -- 跳入攝影($$$)坑第6個月(′・ω・‵)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159831@N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49.29.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890423.A.549.html

11/13 23:03, , 1F
讚! T24-70在低光的時候真的很好用
11/13 23:03, 1F

11/13 23:09, , 2F
剛剛從這邊回來 也有拍幾張 但沒裝CPL
11/13 23:09, 2F

11/13 23:10, , 3F
11/13 23:10, 3F

11/13 23:13, , 4F
我去的時候陽光很強,所以反射比較嚴重,陰天應該還好
11/13 23:13, 4F

11/13 23:19, , 5F
我這次帶了35跟超廣去 滿夠的
11/13 23:19, 5F

11/14 05:32, , 6F
請問照片都有修嗎還是都直出
11/14 05:32, 6F

11/14 05:32, , 7F
機身設定檔之類的
11/14 05:32, 7F
文章代碼(AID): #1KPCNtL9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CNtL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