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焦點多寡跟感光元件大小之間關係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犯羽含商)時間11年前 (2014/11/13 21:31), 11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最近再跟朋友討論到對焦點 他是說7d2的65點對焦表面數據上是贏過1dx跟5d3的61點對焦 但實際上對焦系統還是輸給全幅的這兩台 而且他說aps-c的反光鏡小 所以自然容易把對焦點做多 所以中片幅的單眼才會只有幾個對焦點 我後來查了一下單眼構造圖 似乎對焦點是做在一個對焦模塊上 而且我也只查到說aps-c的對焦點能做的比較分佈平均是因為 APS-C是裁切全片幅的外面一塊 所以才會對焦點不會像全片幅一樣集中在中間 但回過來 我還是不太懂 為什麼我朋友會說aps-c的對焦點比較容易做多 因為我朋友也說不出完整的解釋 不知道有哪位大大有研究這個過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153.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885477.A.DD8.html

11/13 21:33, , 1F
dare dry
11/13 21:33, 1F
※ 編輯: daney770405 (219.70.153.68), 11/13/2014 21:33:59

11/13 21:33, , 2F
推dare dry XDDDDD
11/13 21:33, 2F

11/13 21:40, , 3F
7D2 說得好像很厲害,可是我在記者會上拍打籃球的也
11/13 21:40, 3F

11/13 21:41, , 4F
沒有我 D800E 的準,到底是我不會用還是他騙人啊?
11/13 21:41, 4F

11/13 22:05, , 5F
dare dry是什麼?
11/13 22:05, 5F

11/13 22:19, , 6F
樓上+1
11/13 22:19, 6F

11/13 22:24, , 7F
是ta re dry的意思嗎XD
11/13 22:24, 7F

11/13 22:28, , 8F
乾 DARE DRY到底是甚麼
11/13 22:28, 8F

11/13 22:38, , 9F
反正只有一點能用...造個規格給你爽而已
11/13 22:38, 9F

11/13 22:39, , 10F
CANON對焦問題在於對焦邏緝,對焦點再多再好也沒用
11/13 22:39, 10F

11/14 15:13, , 11F
A77m2表示:
11/14 15:13, 11F
文章代碼(AID): #1KPBAbt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BAbt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