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nikon 光觸發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123)時間11年前 (2014/11/13 14:53), 11年前編輯推噓7(7015)
留言2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NIKON有個光觸發功能 目前是使用D610配上SB-700使用 --------------------------------------------------- 1. 相機選單選CMD指令模式 將內建閃光燈關閉 (為--) 閃燈調成remote 發現這樣閃燈出力會超級小(根本打不到光) --------------------------------------------------- 2. 一樣是CMD指令模式 將內建閃光燈打喀 (為TTL) 閃燈一樣remote 這樣就可以正常光觸發 --------------------------------------------------- 但問題來了 2.的話內閃好像會參予曝光 況且變成無法高速同步了? 想問一下要高速同步且內閃不參予曝光的話如何設定才對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91.2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861631.A.C66.html

11/13 15:28, , 1F
為啥1.閃燈出力會超級小? 你怎麼設定的,我沒遇過
11/13 15:28, 1F

11/13 15:30, , 2F
不會啊!我一向都是用1. 很正常啊 你SB-700是用TTL嗎?
11/13 15:30, 2F
1.是AUTO (以更正)

11/13 16:21, , 3F
小的原因應該是沒觸發到只有內閃閃
11/13 16:21, 3F
不是哦 有觸發到~因為有BB聲 眼睛看也有微弱的光 → iwantu: 閃燈是調SU4還是TTL? 11/13 16:34

11/13 16:36, , 4F
光觸發是SU4 只有自動和M模式可以選,沒有TTL
11/13 16:36, 4F
對~是SU4

11/13 16:57, , 5F
檢查一下按住內閃按鈕的時候螢幕有沒有顯示閃燈-ev
11/13 16:57, 5F

11/13 16:58, , 6F
內閃改成光觸發模式的時候 按鈕那邊的內閃曝光值
11/13 16:58, 6F

11/13 16:58, , 7F
會影響離閃的TTL
11/13 16:58, 7F

11/13 16:59, , 8F
然後配合離閃TTL 如果機身設定A mode 測光模式要選全域
11/13 16:59, 8F

11/13 17:00, , 9F
選單點好像也會有問題 我也不太確定 可以check一下
11/13 17:00, 9F

11/13 17:05, , 10F
CMD裡面確認一下如果A module TTL sb700 remote也要A
11/13 17:05, 10F

11/13 17:06, , 11F
檢查一下有沒有可能是機身設定A sb700調到B或C之類的
11/13 17:06, 11F

11/13 17:12, , 12F
問題2的話因為你內閃開TTL等於有補光 內閃本身不支援
11/13 17:12, 12F

11/13 17:13, , 13F
高速同步 所以要開高速同步內閃只能使用指令模式或關掉
11/13 17:13, 13F

11/13 17:37, , 14F
這個應該是指令模式 光觸發我認知是SU4模式才是
11/13 17:37, 14F
閃燈設置 http://ppt.cc/3Bf5 機身設置 http://ppt.cc/jWtl 閃燈沒有ttl沒錯 是auto 也是在su4模式

11/13 19:54, , 15F
所以你搞錯了 SU4不需要內閃開指令模式
11/13 19:54, 15F
那請問一下我要怎樣才高速同步光觸發 並且內閃不參予曝光? ※ 編輯: nasa01 (111.243.91.215), 11/13/2014 19:55:49

11/13 19:56, , 16F
應該說開指令模式也無法搖控閃燈
11/13 19:56, 16F

11/13 19:57, , 17F
遙控?
11/13 19:57, 17F

11/13 20:00, , 18F
你要進傻B700的選單,把SU4式關掉
11/13 20:00, 18F

11/13 20:01, , 19F
切到REMOTE會看到ABC群組,才是NIKON CLS閃燈系統
11/13 20:01, 19F

11/13 20:02, , 20F
這時候你的內閃指令模式才有用
11/13 20:02, 20F
可以了!!!! 這樣可以高速同步了 那想問一下su4是幹嘛的可以嗎xd 先謝謝i大了 ※ 編輯: nasa01 (111.243.91.215), 11/13/2014 20:06:57

11/17 00:37, , 21F
su4好像是無線電波的樣子, 要配合觸發器
11/17 00:37, 21F

11/17 18:15, , 22F
樓上錯了喔 SU4是光觸發 任何一台相機的閃燈都可以
11/17 18:15, 22F
文章代碼(AID): #1KP5L_nc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5L_nc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