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ac OS10.10 上Capture NX2相容性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hikitsu)時間11年前 (2014/11/12 10:10), 編輯推噓5(5023)
留言2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冷門的問題,希望上來可以請出強者解惑。 這陣子剛買了iMac,屢次安裝NX2都失敗,但NX D成功。 早上打電話去Nikon總公司的服務中心問, 得到的答案是,NX2只相容到OS 10.9, 並且今後也沒有要開發10.10相容性的預定。 我循線找了一下有關10.10相容性的說明, 結果官網只有說他們預計要測試NX2在Yosemite可否正常運作。 也就是官方還沒有試。 我對日後也沒有要開發新的相容性這一點比較吃驚, 本來以為等就會有,但總公司客服講得很篤定,所以我想應該就是這樣了。 老實說聽下來覺得Nikon對於OS X之後的介面所採取的方針一整個就是謎。 所以想請問,有人也是OS X (10.10) 並且有使用Capture NX2的使用者嗎? 是否除了賭一下Yosemite,確實就沒其他方法可試了?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3.163.183.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758209.A.A71.html

11/12 10:33, , 1F
10.10不就是Yosemite嗎?老實說osx對於舊版應用程式的相
11/12 10:33, 1F

11/12 10:33, , 2F
容性比win還要低多了(windows8現在大概連十年前的應用都
11/12 10:33, 2F

11/12 10:34, , 3F
能跑也說不定)另外nikon似乎很多軟體跟驅動都是委外的
11/12 10:34, 3F

11/12 10:36, , 4F
感覺,更新或是支援都很慢 像是老coolscan底掃很早就gg了
11/12 10:36, 4F

11/12 10:56, , 5F
原來10.10就是yosemite嗎?謝謝指點,剛換系統什麼都不懂
11/12 10:56, 5F

11/12 10:57, , 6F
不過我是打電話去直接問了東京總公司的人,才依他的說法Y
11/12 10:57, 6F

11/12 10:57, , 7F
10.10目前看起來小問題不少,不敢升級
11/12 10:57, 7F

11/12 10:58, , 8F
上網查到的。因為他講得實在很篤定......
11/12 10:58, 8F

11/12 10:59, , 9F
我剛買,而且是iMac新手,所以傻傻地就升了。請問針對
11/12 10:59, 9F

11/12 10:59, , 10F
NX 2在Mac上執行,還有解套嗎><
11/12 10:59, 10F

11/12 11:01, , 11F
NX2早已不更新了,不相容新OS我也不會太意外
11/12 11:01, 11F

11/12 11:31, , 12F
NXD 好用啊 何必要用nx2勒 光銳利選單與效果就值得換
11/12 11:31, 12F

11/12 11:40, , 13F
我有點搞糊塗了,功能上是NX2有的,NXD都有嗎?@@
11/12 11:40, 13F

11/12 11:50, , 14F
如果你的10.10是升上去的那可以降回出廠版本~
11/12 11:50, 14F

11/12 11:51, , 15F
但我不知道NX2在10.9能不能用就是了,我c家的
11/12 11:51, 15F

11/12 11:55, , 16F
謝謝樓上QQ,我的剛買,所以一開始就已經是10.10.......
11/12 11:55, 16F

11/12 11:56, , 17F
不過原來10.9也有不能用的,這這這我還有希望嗎><
11/12 11:56, 17F

11/12 12:13, , 18F
改用lightroom!
11/12 12:13, 18F

11/12 12:23, , 19F
我是從LR跳到NX2的,Nikon自己的RAW檔用LR不適合QQ
11/12 12:23, 19F

11/12 12:55, , 20F
CNX2不會再開發了呀。nik被收購了
11/12 12:55, 20F

11/12 14:25, , 21F
control point是NX2有NXD沒有的喔
11/12 14:25, 21F

11/12 14:26, , 22F
nik是被google收購 不過之前試用新軟體似乎也沒有cp點...
11/12 14:26, 22F

11/12 14:26, , 23F
(該不會這個工具就這樣消失了吧)
11/12 14:26, 23F

11/12 14:29, , 24F
樓上的資訊有錯吧!Nik Software有Control Point阿!
11/12 14:29, 24F

11/12 14:51, , 25F
NX2還是死心吧 至少NXD用起來速度好像比較快XD
11/12 14:51, 25F

11/12 14:55, , 26F
google nik嗎?那應該是我之前試玩的時候沒有找到XD
11/12 14:55, 26F

11/12 14:55, , 27F
NXD的確沒有控制點對吧?
11/12 14:55, 27F

11/12 15:30, , 28F
對,沒有。NX2到NXD大概就是GT-R把渦輪和四驅拔掉吧
11/12 15:30, 28F
文章代碼(AID): #1KOi61f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Oi61f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