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K轉NEX轉接環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JJ)時間11年前 (2014/11/11 22:51),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 c ̄)y▂ξ 大家好 來請教一個關於轉接環的問題 我買了一個鏡頭Vivitar 24MM f2 應該是算老鏡頭? 才一千多塊台幣含運 拿到發現光圈不能轉動花了五百塊修理 請教關於我是用Nex-5N機身有用一個PK-NEX轉接環 想請問轉接環有特別的差異嗎? 接上轉接環感覺特別的.....長! 恩 請問大家有沒有特別推薦的轉接環呢? 或是沒有差別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38.7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717511.A.50F.html

11/11 23:18, , 1F
轉接環的長度要補足法蘭距的差,除非你改用調焦筒
11/11 23:18, 1F

11/12 00:47, , 2F
E接環是18mm 所以我轉接環不能低於18mm是這樣子嗎?
11/12 00:47, 2F

11/12 01:35, , 3F
因為NEX是無反光鏡系統 到光元件的距離比較短,所以要用
11/12 01:35, 3F

11/12 01:35, , 4F
轉接環來增加長度
11/12 01:35, 4F

11/12 11:03, , 5F
單純轉接,環的厚度都會是一樣的,太薄會無限遠對不到
11/12 11:03, 5F

11/12 11:04, , 6F
特別推薦的通常也就是製作精度好一些的而已
11/12 11:04, 6F

11/12 11:05, , 7F
如果想要減少最近對焦距離就要跟1f說的那樣用調焦筒
11/12 11:05, 7F

11/13 01:04, , 8F
感謝大家解釋 那只能習慣這個長度了 每一家都差不多
11/13 01:04, 8F
文章代碼(AID): #1KOYA7KF (DSLR)
文章代碼(AID): #1KOYA7KF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