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GF6/A5000的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踏破克里斯)時間11年前 (2014/11/11 09:20), 編輯推噓7(7014)
留言2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在年底敗一台相機 因為我跟女友很希望能夠輕鬆自拍 所以螢幕翻轉是一定要的 也希望機身是白色的 另外雖然不是首要條件 不過希望夜拍還不錯 價格落在15000上下 目前看GF6的平輸差不多落在這個價格 想請問單就這兩台比較起來哪台比較優選?? 或是有第三個選項的建議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24.1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668814.A.FAE.html

11/11 09:26, , 1F
A5000夜拍比GF6強
11/11 09:26, 1F

11/11 09:27, , 2F
第三個選項是NX-mini 但夜拍還比上面兩台差...
11/11 09:27, 2F

11/11 09:47, , 3F
a5000 螢幕解析度很差,拍完想直接看的話,會後悔。
11/11 09:47, 3F

11/11 09:48, , 4F
夜拍和鏡頭較有關吧,另外p家的鏡頭群便宜很多
11/11 09:48, 4F

11/11 10:08, , 5F
可是預算才一萬五 都是kit鏡也只能接受A5000了
11/11 10:08, 5F

11/11 10:09, , 6F
GF6的sensor是m43目前最差的 要是我就買EPL5/6
11/11 10:09, 6F

11/11 10:26, , 7F
想問有人買a6k或是a5k搭fe鏡的嗎?在考慮要不要買...
11/11 10:26, 7F

11/11 11:18, , 8F
一般拍完照都會存檔在電腦看吧
11/11 11:18, 8F

11/11 11:18, , 9F
f大,你買的記憶卡應該滿大的吧
11/11 11:18, 9F

11/11 11:19, , 10F
重點是拍出來的畫值,螢幕只是附屬的
11/11 11:19, 10F

11/11 11:20, , 11F
且一般都會備份在電腦或隨身硬碟
11/11 11:20, 11F

11/11 11:42, , 12F
A5100單機 再去收一隻別人放出來的1650kit鏡
11/11 11:42, 12F

11/11 11:42, , 13F
這樣只會高出預算一點點而已
11/11 11:42, 13F

11/11 12:04, , 14F
問一下,M43現在有幾台有翻轉螢幕啊?
11/11 12:04, 14F

11/11 12:42, , 15F
翻轉螢幕多,翻到180度的不多,還有分兩種
11/11 12:42, 15F

11/11 12:44, , 16F
GF6、E-PL5上翻,E-PL6、7下翻,G/GH系列側翻XD
11/11 12:44, 16F

11/11 12:45, , 17F
如果不求180度,那OMD系列跟GX7的螢幕都可以翻
11/11 12:45, 17F

11/11 13:33, , 18F
拍完,總會想現場先看下吧,a5000的螢幕真的有點悲劇
11/11 13:33, 18F

11/11 19:56, , 19F
可以+3000買A5100
11/11 19:56, 19F

11/11 20:21, , 20F
買得到5t的話應該有在預算內
11/11 20:21, 20F

11/12 12:58, , 21F
剛好兩台都有用過,GF6的對焦能力明顯好很多喔
11/12 12:58, 21F
文章代碼(AID): #1KOMHE-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OMHE-k (DSLR)